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尼斯]10/4 尼斯真好 (Nice is nice!)

1
  雖然馬賽的民宿「長得」不錯,老闆娘卻很機歪:請她提供住宿證明(申請法國簽證用)也在那邊碎碎唸,不想想她沒提供的話,做得成我們這筆生意嗎?房客還在房間裡她就要隨手關燈,沒必要省到這種地步吧!

  今天要離開了,規定11點退房,她愉快地跟姊姊說:「我確定馬賽的火車站有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所以你們的行李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言下之意就是她不讓退房後的我們暫時寄放行李。所以我們只好來回跑,先去寄行李再坐地鐵去吃飯。遇到斤斤計較的城市人了,不過也是有幽默的城市人:法國吸菸的人口很龐大,地鐵站張貼著禁止吸煙的圖示,旁邊多了兩行塗鴉:「禁止呼吸」、「我們幫您污染空氣」。對了!愛塗鴉也是法國人可愛的天性。
  週日的舊港區沒什麼人,當然也沒什麼餐廳開張,昨晚好吃的餐廳也休息。我們隨便找一家吃午餐、又晃了一圈舊港區,就直接去搭車往尼斯了。
在馬賽完全沒辦法放鬆,吃個飯,包包都要繞成這樣我才安心 囧
2
白天的馬賽港,天氣非常晴朗,隔著照片都能感受陽光的熱度
3
  說真的,要離開馬賽,我一點離情依依的感覺都沒有,反而很期待下一個城市:別名蔚藍海岸的尼斯!姊姊曾經因為工作關係,來過這個城市數次,說是地頭蛇也不為過。既然姊姊大力推薦這個城市,我對之後的行程就更加期待了!
我們搭乘的區間車......老舊到玻璃都看不清外面的景色
4
  馬賽距離尼斯約兩個半鐘頭的火車,這個城市距離義大利也才15公里,所以有很好吃的義大利麵喲!我們住在尼斯的民宿,等於是跟屋主「租」房子,就位於尼斯的市中心,超方便的!而且還可以洗衣服、烘衣服、甚至自己開火煮飯!當下就決定去超市採買喜愛的東西當早餐。很有家的感覺,這間民宿是我印象中最讚的一間!而且Wifi訊號很好(馬賽那個機歪民宿,老闆娘機歪,Wifi速度也很龜)。
  當然一定要好好介紹這間美美的民宿,小家庭式的樓中樓(照片連拍)
一樓,有小餐桌、小廚房、小冰箱、洗烘兩用的滾筒洗衣機
10
兩天來我們都在這張桌子吃飯、上網、討論行程
9
我的兩用沙發床~~
8
順著樓梯到二樓看看吧~~
5
雙人床是姊姊跟姐夫的
6
旁邊就是開放式的浴室......有按摩浴缸,可是完全不隔間很害羞耶......
7

去吃晚餐的路上遇到街頭藝人,欣賞之餘不忘偷拍,還被我拍到翻跟斗耶!


  尼斯是姊姊的地盤喲!晚上她立刻帶著我們去吃「真正好吃」的義大利麵,那間店真是人潮洶湧,還沒點餐就覺得隔壁桌的餐點好大盤又好可口。
餐廳內景隨便拍,大家面前都是臉盆
11
  待我的餐點上桌,我愣住了根本就是用臉盆裝的吧!超有嚼勁的手工墨魚麵,貝殼類的海鮮似乎不用錢放得滿滿滿,義大利麵一定要有的蔬菜:番茄,香味多於酸味,令人意猶未盡。我竟然很滿足地把整臉盆的麵給喀光了,覺得已經飽到脖子了還無怨無悔地一口一口塞進去,這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呀呀呀~~ (回音)
我的海鮮墨魚麵~~好吃呀!!
12
姊姊跟姐夫點的
13
寬版野菇麵
14
  飽到不行的我們,決定去散個步再回去。晚上的尼斯很寧靜,我們走到尼斯最著名的海邊,那條路的法文翻過來叫做「英國人散步的道路」(其他國家的就不行嗎!?)黑暗中的海景還真不常見,真希望白天也有機會來走一走。
夜晚的海邊,技術不好失焦了 >"< 遠方金光閃閃的建築物,是尼斯最貴的飯店,著名景點
15
一路漫步回民宿,在人煙稀少的廣場上遇到街頭藝人,好浪漫的異國夜晚~~

2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是否方便提供尼斯房東的email,謝謝

    版主回覆:(12/06/2011 08:03:31 AM)


    抱歉這麼晚才回復你的問題 ^^
    我手邊並沒有這間民宿的資料
    一切都是由姊姊接洽,所以很抱歉沒幫上你的忙
    ======我姊姊回覆了======
    民宿的名稱是Épicerie

    回覆刪除
  2. 你好 可否提供這間餐廳的名字 看起來好好吃喔

    版主回覆:(01/23/2013 08:37:05 AM)


    你好,這間義大利麵的店名是La Voglia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