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尋覓到府月子婆的艱辛歷程

從初懷孕的時候,婆婆就提到有朋友是請月子阿姨來幫忙坐月子跟照顧小孩,思量了一下,與其住在貴鬆鬆的月子中心,沒自由而且婆婆也不能抱孫(光這點婆婆就無法接受了),倒不如請個月子阿姨讓我在寶包日後要住的環境照顧,還可以少一次適應期。

在講尋找月子阿姨的艱辛過程之前,先大致說明一下我家狀況:位置在稍微偏遠的重劃區,只有一班公車可到(不過班次蠻多的),透天、養4隻大狗(不用管狗狗),一二樓都有廚房,我住三樓,有小電梯可用。希望月子阿姨順便多煮2人份的餐點給家人食用,這樣看起來不是那麼複雜吧?沒想到這樣的條件讓我落入不停不停被拒絕的命運

第一個找的是
1.彭婉如基金會:網站上寫著「預產期前6個月再行預約」,當時未滿16週,保險起見就先丟了網路須求單,很快,隔天就收到確認電話,服務人員跟我確認資料之後,跟我說預產期前三個月會回覆我是否有月子阿姨可來。這讓我非常不安,而且網路上有被放鳥的前例,萬一3個月前才跟我說沒人,要我找備案不就更緊急?所以我又上網找了幾家評價還不錯的。

2.永馨到府坐月子中心:丟需求單之後,兩天後收到回信說我家這個區域只有24小時的月子阿姨,家裡必須騰出一個房間給阿姨睡,而且一個月的收費是72800,比起一天9小時的多出兩萬多,還要習慣家裡多一個人,所以我迅速回信告訴他們,可把這個機會讓給其他須要的產婦。

3.寶心專業到府坐月子:之前在找資料的時候,對這間的印象還不錯。可惜需求單丟出後,他們回覆我那時候的月子阿姨都沒有檔期了(奇怪!大家是一拿到媽媽手冊就衝去預定嗎!?)

4.新玥媽咪到府坐月子:需求單丟出後隔日,就郵件回覆說我家的區域月子阿姨數量少,那個時間也沒有檔期了。

買尬!真有這麼難找嗎!?關於月子阿姨的文章,也很少有網友分享。看來我得改變方向,除了找到府月子中心之外,也要從網友blog推薦的月子阿姨問問了,有些是自己獨立運作的個體戶,就不在到府月子中心的範疇中。

所以第一個問到的是個體戶A小姐,雖然網路評論只有一篇,不過網友貼出的菜色跟她寵產婦的事蹟讓我超喜歡!A小姐也說有檔期,我們馬上敲定了面談時間,這也是我第一次面談月子婆。大約談了一個鐘頭,這位月子媽媽雖然年輕,但感覺是有自己堅持的人,比方說她覺得二樓的廚房比一樓適合等等。面談結束後也沒有要求馬上決定(她也知道媽媽們都會多方比較多方談),就只說給妳參考一下,如果有需要再連絡我。

面談那天她做了一件事讓我很想直接簽了:那就是她當場糾正公公抽菸這個舉動,我是小媳婦不好意思直接跟長輩講,所以都是自己閃遠遠的,沒想到她直接就糾正了!會讓我揪結的原因在於價格......她開的價格,我都可以在別的中心請24小時的月婆還有找了,但是網友分享的服務又很讓我心動,心動到簡直就是我理想中的模樣~後來決定給自己一個禮拜的時間約約別人考慮看看,如果不那麼喜歡的話,75000也花下去啦!

繼續在網路中搜尋,看到其他網友分享的一位個體戶鄭秀蓉大姐,她很快就回覆我的FB私訊,說我家的位置她沒有辦法前往,好可惜阿~雖然是短短的訊息,不過感覺人很有禮貌又Nice。

還有一位朋友Elena介紹的林小姐,是曾經照顧過她表姐的月子阿姨。我直接打手機跟她連絡,很可惜我的預產期她已經有接案了,不過她說她屬於5.真滿意到府坐月子,請我直接跟中心連絡,她也同時問問同行是否有人可以來服務我。跟中心連絡,那位小姐直接跟我說沒有檔期,不過還是留了我的資料,若有消息會通知(然後就沒連絡我了)

這位林小姐真的很棒!這件事情過幾天後她又打給我,說她有幫我問到一位,可是到我家的來回通車時間就要將近4個鐘頭,如果要接的話看能不能上班時間少一個鐘頭,然後再多補貼一些車馬費給她。雖然我先回絕了,但真的很感謝林小姐的用心喔!

6.有機媽咪:丟完需求單之後回覆沒有符合的檔期。

7.艾美麗到府坐月子:馬上敲定了面談時間,這是我第二個面談的月婆。她跟著我看了二樓跟三樓的樣子之後,覺得煮飯在二樓,要端到三樓很辛苦(即使有電梯也是一樣),洗澡薑水要扛去三樓很累,我想一想,覺得應該可以跟婆婆借二樓的浴室。結果她離開前還是說她沒辦法服務我,因為她非常怕大狗......仲介答應我再看看有沒有別的月婆,之後就沒再聯繫過了。

這位月婆雖然當場回絕,但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樣。不要拐彎抹角地拖時間拒絕,浪費彼此的時間。所以我立刻就連絡前面的七萬五個體戶A小姐,滿心以為她一定會答應,從此終結掉找月婆的艱辛過程。萬萬沒想到,A小姐說她先生當時因為工作調動的關係,沒辦法接送她來我家,所以就沒辦法接我這個案子。

說真的聽到之後有些不高興!因為從她來面談到打這通電話也才一個禮拜的時間,加上她說只有週日有空(也就是說這中間沒時間跟別人面談),我多早以前就詢問她當時是否有檔期,說真的不太相信她真的是因為老公的關係而無法接案!腦公說她面談那天,有好幾次面露難色,說不定她已經在盤算不要接我這個案子,但原因不明。

所以我真的寧願老實跟我說不能接案的理由!像那位艾美麗的月婆,直接說怕狗,偏偏這是我們無法解決的問題,ok那就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可是個體戶A小姐,我真的不想聽妳說這種無可奈何的漂亮理由/藉口!

害我晚上10點沮喪地開著網路搜尋其他月婆仲介中心,擔心到肚子都疼了!腦公看我情緒低落,跟我討論~從這兩位面試的月婆中,可以找出幾個讓月婆不想接案的理由,或許可以跟公婆商量:比方說樓層之間的隔閡,可以商請公公把二樓的客房空出來,我白天乾脆就下來二樓休息,這樣都在同一層樓總沒問題了吧!?

9.苡軒到府坐月子中心:回信說我家的區域只提供24小時的,價碼是72800,我就沒有回覆。

10.好孕媽咪專業到府坐月子:需求單石沉大海,兩三天後我直接撥電話詢問,她竟然跟我說資料被丟回收桶~~阿不是妳們自己的官網嗎!?超扯!雖然她也回覆說沒有檔期啦!

11.樂媽到府坐月子:這間最戲劇性了,就在我擔心到肚子痛+失望的那晚,丟了需求單給這間,隔天就回覆有我家附近的在地月子阿姨!這個消息讓我高興得馬上從地獄拋上希望的天堂,迅速跟仲介約好面談時間,滿心覺得應該就是這位月婆了~我不迷信網路上推崇的熱門月婆,以目前的狀況,有人肯來就要偷笑了!

好不容易到了一個多禮拜後的面談時間,仲介先抵達我們家,月婆稍後來到的時候竟然是一臉驚訝,立刻拉著仲介在我家外面講了大約5分鐘才進我們家門。之後是仲介自己跟我談,而月婆完全沒跟我講到一句話,跟她先生在旁邊喝茶、與公婆聊天,此時公婆才發現這位月婆竟然就是認識的人準備要介紹給我們的月婆!而且家就住我們附近~~喔喔!看來這個月婆很有希望耶!

但是事情有點不對勁,仲介明明說「如果喜歡的話,方便先給個訂金把檔期訂下來」,我們準備要拿錢,她又擋我們:「沒關係你們慢慢考慮,如果確定的話再匯給我們」,都發現是認識的又住附近,還跟公婆相談甚歡,有甚麼要考慮的!?

好,隔天我第一時間打給仲介說要簽下來,她又阻止我匯款,說月婆進場的第一天再收錢+補打契約即可,這是什麼邏輯!?沒簽約根本就沒保障吧!稍晚才從腦公口中得知,這個沒跟我講過半句話的月婆「因為是認識的,不好意思接」,讓我一頭霧水,後來又聽說她接案只接在地的某塊區域,超過某條路她就嫌遠,不接~~聽了更火大!

最好妳可以一直接到家附近的陌生人case啦!

雖然公婆還在請朋友交涉中,但我覺得這人很不保險又沒誠意,放置play繼續找別人比較妥當。

12.愛月嫂到府月子服務:這是跟樂媽同時間丟需求單的,仲介跟我約週日晚上面談。結果~週六婆婆跟我說樂媽的月嫂終於點頭說願意來了,但是她不好意思跟仲介說,要我打電話跟仲介講,然後趕快把訂金匯過去。我心想,愛月嫂都已經跟我約好週日了,雖然樂媽的月婆願意來,但多面談一個人也無妨吧!?

週日下午,樂媽的仲介打來跟我說:「在地那位月婆沒辦法接案,我已經幫妳們找到另一位月婆,看哪時候方便約面談。」(人家仲介還費心幫我找另一個月婆,那位在地月婆所謂的不好意思講造成其他人的困擾了!)接完這通電話我心想:我們幫妳講,妳還不是躲不過仲介的電話?這月婆真的是莫名其妙!

總之還是按照原計畫跟愛月嫂面談。面談時只有我跟她們在客廳,家人都在廚房裡,大概想說沒她們的事吧?沒想到這位月嫂很快就跨過陌生人那種隔離感,笑臉迎人又親切,還有說故事證照(到底有多愛小孩?)讓她來幫我做月子多好?此時我心中陷入兩難,畢竟婆婆都已經跟在地月婆交涉成功了。送走愛月嫂的人之後,我走進廚房:「怎麼辦?我比較喜歡這個月子婆耶!」

公婆跟腦公竟異口同聲說這個月子婆很優!(大家都躲在廚房暗中觀察阿?)原來她光是公公幫她開燈這件事情就道謝好幾次;我問她需不需要白天的時候下去同一層樓,她也搖頭說「不用不用,我送上去就好,產婦就是要好好躺著休息」~~光態度就贏一半了,而且連家裡的狗都喜歡她,時不時地蹭過去呢!所以當下決定馬上Call她們回來簽約、給訂金(幸好車子還沒開遠),而且依婆婆的意思訂下40天的檔期。

bye了在地月婆,我已經開始期待月子生活了!

2015-5-15 update:月子婆使用後心得






應該沒有人比我找月子婆更艱辛了吧!應該是家住得比較偏僻的關係,讓整個過程既不順利又讓人火大(尤其在地月婆那段簡直讓人肚爛到不行)。貼出我找過的幾間到府月子中心給大家參考,日後坐完月子也會分享心得。

後續發展:

1.樂媽的月婆由我去拒絕:「娘家已經直接幫我找到一個了,抱歉」這樣才不會傷了朋友&在地人之間的和諧,抱歉啦親愛的爸媽,讓你們背一下黑鍋。
結果簽完約的隔天,不知情的朋友還跑來說:「要麻煩你們跟仲介說要指定這位月婆喔!」(整個無言,現在是很怕接不到我們家這筆生意嗎?)

2.還有一個丟了需求單但石沉大海的13.優寶到府坐月子中心,都已經簽完約,我也不介意它沒消息了。

3.12月初接到彭婉如基金會的連絡,但是號碼陌生+上班的關係,沒接到電話,後來他們改傳簡訊表明某日之前無連絡就等於自動放棄,我就沒再跟他們連絡了。

126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非常實用的資訊!!
    我剛滿3個月也要開始尋覓月嫂了,大海撈針的感覺,可以看到你這篇文章真是太開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幫上忙我很高興喔~
      因為我自己找一個多月,想說把資料整理起來可以嘉惠其他人
      祝福妳找到理想的月嫂~

      刪除
  2. 請問後來坐月子的過程又是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預產期是明年三月底,所以還沒用到這位月嫂 ^^
      用完之後會po心得分享給大家

      刪除
  3. 那個在地月婆外向0點吧www(謎)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a好久不見阿~~
      或許真如妳所說耶!
      外向0點的放到現實社會真的會讓人有點困擾
      總是需要別人當傳聲筒,其他人又搞不清楚他的想法
      所以這種人還是乖乖留在sims的世界裡比較安全~ XDDD

      刪除
  4. 謝謝妳介紹的這麼仔細……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一下…
    妳請的月子阿姨,做完後妳推薦嗎?
    9個小時價位是多少呢?
    謝謝妳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Angel妳好~感謝妳看完我落落長的分享
      上週一月子婆的服務正式結束,說推不推薦其實很難講
      因為在我家,月子婆不只是服務我,還煮飯給全家人吃
      有些做事習慣或許跟家人有些不同,不能說哪個好哪個不好
      不過就月子婆的工作來看,她個性蠻隨和有點傻大姐、很疼愛小孩
      對於產婦的身體也是頗關心
      (關心過頭就覺得有點小煩~但她真的是爲我身體好啦)
      她服務結束後還是持續跟我保持聯絡,很捨不得我家妹妹
      看得出來她真的是真心喜歡小孩子的
      如果我家妹妹能好心放我幾個小時的空
      我再把她服務的感想&製作的料理照片整理起來

      我是跟愛月嫂簽的約,公訂價大概都是這個價碼左右
      在她們公司如果是做一個月的月子共26天(逢周日休息)是45000
      像我又多跟她多簽幾天的約,一天是1800
      我們曾經晚上6:00之後請她多加班三個小時,一小時加班費是250
      給妳做參考喔~

      刪除
    2. 請問愛月嫂您找的是那位月子婆呢?

      刪除
    3. 你好~我的分享文在此
      http://stephysims.blogspot.tw/2015/05/blog-post.html?showComment=1448466946847#c8069326705354705870
      如果想要這位月嫂的連絡方式請留信箱喔

      刪除
    4. 我也急著尋找中.非常謝謝你!我的mail是queenesther720@gmail.com

      刪除
  5. hello,
    可以私訊給我 個體戶A小姐 聯絡方式?
    謝謝妳

    dunkdc44@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私訊回覆,感謝!

      刪除
    2. 您好,是否也可以提供個體戶月嫂的聯絡方式??
      mail:mr.chengyiwang@gmail.com

      刪除
    3. 您好:可以麻煩您也提供我個體戶A小姐的聯絡方式嗎?謝謝您
      chichien@gmail.com

      刪除
  6. 您好,想跟您詢問真滿意到府坐月子林阿姨的聯絡方式,如果有其他推薦的保母,可否一併跟我說,謝謝您,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媽咪
      我有月子姨推薦,阿姨的孩子督是自己親手帶大的,有經驗好溝通~廚藝也很好所以能客製化媽咪想吃的東西~就像自己媽媽一樣親切,但可能要提早先問問時間o不ok~~
      mail至shianna811@gmail.com 他的小孩會給你阿姨的電話連絡!
      你可以問問~

      刪除
  7. 您好,想跟您詢問真滿意到府坐月子林阿姨的聯絡方式,如果有其他推薦的保母,可否一併跟我說,謝謝您,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很遺憾那位林阿姨我已經遺失聯絡方式了,而推薦的褓姆,我只體驗過兩位月子婆,可參考我另一篇文章http://stephysims.blogspot.tw/2015/05/blog-post.html
      如果對這兩位月子婆有興趣,留個信箱我私訊給妳,感謝妳的留言喔!

      刪除
  8. 給準媽咪們
    我有月子姨推薦,阿姨的孩子督是自己親手帶大的,有經驗好溝通~廚藝也很好所以能客製化媽咪想吃的東西~就像自己媽媽一樣親切,給不喜歡商業化的月子姨參考,但可能要提早先問問時間o不ok~~ mail至shianna811@gmail.com 他的小孩會給你阿姨的電話連絡!

    回覆刪除
  9. 您好,謝謝您這麼詳細的分享
    想請問一下幫您做月子的媽媽是哪位(有她的聯絡方式嗎?)
    ,目前正在找月子媽媽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幫我坐月子的月婆分享文在這:
      http://stephysims.blogspot.tw/2015/05/blog-post.html
      連絡方式請留email我會私信給妳

      刪除
  10. 您好,謝謝您這麼詳細的分享
    想請問一下幫您做月子的媽媽是哪位(有她的聯絡方式嗎?)
    ,目前正在找月子媽媽中,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的月婆分享文章在此:
      http://stephysims.blogspot.tw/2015/05/blog-post.html
      如果想要這兩位月婆的連絡資訊可留信箱,我會寄給你

      刪除
  11. 版媽好,請問您居住的區域是在哪咧?我目前也在找月子阿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我在新北市喔!要再詳細就要私信了

      刪除
  12. 您好~我想請問幫您做月子的媽媽是哪位(有她的聯絡方式嗎?)我的信箱hychlove@gmail.com

    回覆刪除
  13. 你好,我也想要月子媽媽的聯絡方式,
    我的信箱:ling062001@yahoo.com
    謝謝

    回覆刪除
  14. 你好,想要跟您請教個體戶的聯絡方式,謝謝你喔!
    ann6711@gmail.com

    回覆刪除
  15. 妳好,我也想請問月子阿姨的聯絡方式,而且我預產期在三月中,好擔心找不到人幫忙,麻煩妳回覆我,謝謝
    wing0328@gmail.com

    回覆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最近也在煩惱做月子的問題,可否請你分享幾個月子媽媽的連絡方式給我,麻煩您了,謝謝!!
      newlisahuang@gmail.com

      刪除
  17. 謝謝媽咪的分享。可否請你分享月子阿姨的連絡方式給我,我是六月預產,怕約不到時間,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18. 你好!可以分享月婆聯絡方式給我嗎?
    信箱:ivy1113kimo@hotmail.com
    謝謝^_^

    回覆刪除
  19. 感謝這麼詳細分析 可以跟您要愛月嫂資料嗎?謝謝
    caiyu00529@gmail.com

    回覆刪除
  20. 你好,請問方便分享給我你的月嫂資料嗎?還有個體戶A小姐的連絡方式? karen7104@gmail.com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2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2. 你好,想麻煩你mail月婆的資料資料給我嗎?謝謝~
    ru.0902chen@gmail.com

    回覆刪除
  23. 你好 想問你使用月子婆後的情形是如何?
    方便用fb聯繫你嗎? 感謝
    我的fb名稱為邱芊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在FB敲妳了喔~另外請參照我的另一篇月子婆使用心得
      http://stephysims.blogspot.tw/2015/05/blog-post.html

      刪除
  24. 妳好:想麻煩妳mail月子婆的資料給我好嗎??謝謝~ruby514695@gmail.com

    回覆刪除
  25. 妳好:想麻煩妳mail月子婆的資料給我好嗎?謝謝您
    w07241@gmail.com

    回覆刪除
  26. 版媽您好,請問方便分享給我你的月嫂資料嗎?還有個體戶A小姐的連絡方式? ANGELPVT@gmail.com
    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27. 您好, 我現在非常需要你的月嫂資料,可以麻煩妳寄到我的信箱(liwen0416@gmail.com)嗎?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28. 您好~謝謝分享經驗!目前也正在找月子阿姨,希望可以知道月子阿姨資訊
    可以寄到我信箱xbcyyyyy@gmail.com嗎?

    回覆刪除
  29. keewi_babe@yahoo.com.tw
    我也想要月子婆資訊

    回覆刪除
  30. 哈嘍版主!謝謝您的分享,兩篇都看完了,受益無窮,謝謝版主的分享^^
    目前也正在找月嫂,想跟版主詢問月嫂的訊息,
    我的信箱是blairq.cheng@gmail.com
    謝謝版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在高雄市,目前也正在找月子阿姨,希望可以知道月子阿姨資訊
      可以寄到我信箱,感謝您
      amy740301@gmail.com

      刪除
    2. 您好~我在高雄市,目前也正在找月子阿姨,希望可以知道月子阿姨資訊
      可以寄到我信箱,感謝您
      amy740301@gmail.com

      刪除
  31. 您好~我在高雄市,目前也正在找月子阿姨,希望可以知道月子阿姨資訊
    可以寄到我信箱,感謝您
    amy740301@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我住在新北市,所以資訊也比較北部,或許找全省連鎖的彭婉如基金會比較適合妳的需求?其他事項我私信妳喔!

      刪除
  32. 您好,我住在台北市,目前也在找月子媽媽來照顧太太和寶寶,希望您可以介紹我: A小姐和其他您推薦的個體戶。非常謝謝您喔,我的email是 isaac.cmh@gmail.com

    回覆刪除
  33. 您好~我在台北市,目前也正在找月子媽媽,希望可以知道您推薦的月子媽媽聯絡訊息
    我的email是 cftsao@gmail.com,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咪妳好:我住雲林,我也想麻煩妳推薦我月子媽媽和聯絡方式,因為家裡還有孩子所以不方便到月子中心做月子,麻煩妳推薦我,謝謝妳!aa_b_b_c_c_d_d@yahoo.com.tw聯絡方式

      刪除
  34. 媽咪您好~我是悅禎,看了您的文章,很感謝您的分享,我在新北市三重,預產期在明年1月25日,目前也正在找月子媽媽,想找24小時的,希望可以知道您推薦的月子媽媽聯絡訊息
    我的email是 jane0u0@gmail.com,非常感謝您 >_<

    回覆刪除
  35. 子貓妳好,想請您私信您推薦的愛月嫂月子媽媽名字,以及其他您推薦的個體戶月子媽媽聯絡方式,謝謝您!!我的mail是:sophiahsiao0210@gmail.com

    回覆刪除
  36. 妳好,想請您私信您推薦的愛月嫂月子媽媽名字,以及其他您推薦的個體戶月子媽媽聯絡方式,謝謝您!!我的mail是:cindychou1975@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7.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請問您方便提供月嫂聯絡方式方便嗎?
    謝謝您,祝您闔家平安
    nora760129@gmail.com

    回覆刪除
  38. 您好,看到您的文章,我也算住較偏遠地區「鶯歌」,目前也找尋月嫂中,想跟您詢問您推薦的月嫂聯絡方式可以嗎?我的mail是Kristy828@gmail.com,謝謝您

    回覆刪除
  39.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請問您方便提供月嫂聯絡方式方便嗎?
    謝謝您,祝您闔家平安
    Ring1229@gmail.com

    回覆刪除
  40. 想問一下版主,方便提供月嫂的聯絡資訊嗎?感謝!kin821019@gmail.com

    回覆刪除
  41. 版主您好,謝謝您詳細的分享!
    請問您方便提供月嫂聯絡方式嗎?
    感謝您。😀
    我的mail是 viva0704@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2. 版主您好...請問可提供月嫂連絡方式跟代班的月嫂...我的信箱是:vivi0926112502@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43. 版主您好..感謝您的分享~.請問可提供月嫂連絡方式跟代班的月嫂...我的信箱是:anitachang6@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4. 想問一下版主,方便提供月嫂的聯絡資訊嗎?感謝!hsinhsinchien@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5. 妳好,我正好想找愛月嫂的月子婆,能否請您介紹妳的月婆給我呢?
    like7545@gmail.com
    Line:anne04051228

    回覆刪除
  46. 您好,我最近也在找月嫂,可否請你分享幾個妳推薦的月子媽媽的連絡方式,謝謝!!
    我的信箱 neiyuke@gmail.com

    回覆刪除
  47. 您好, 能請您提供推薦的月子媽媽連絡方式嗎? 我的信箱t71258@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48. 非常感謝您的詳細分享~ 也想請您分享 愛月嫂的月子媽媽 聯絡方式!
    非常感謝您的熱心!
    babejj19@gmail.com

    回覆刪除
  49. 可否能請您提供推薦的月子媽媽連絡方式? 我的信箱cathychen0216@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50. Hello 可不可以麻煩您提供月子媽媽的聯絡方式呢? 我住台北市 12月預產期 開始緊張了 >_<謝謝喔!
    lanajoshua0707@gmail.com

    回覆刪除
  51. 您好,是否也可以提供月子媽媽的聯絡方式呢? 我住台北市 7月月底預產期 @@ 謝謝您
    mail:yuchi5320@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7月底很趕耶!趕快聯絡各家到府月子中心喔!不要只把寶壓在某幾個上面,有空檔就約下來了!已私

      刪除
    2. 你好,找了月嫂很久,正好看到版主你po的,真心感謝你能把資訊分享給我們大家,目前懷孕四個多月,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可否跟版主要這位月嫂的資料,再麻煩妳了。
      cindy19880307@gmail.com謝謝你

      刪除
    3. 妳好,可提供月子婆的聯絡方式嗎?
      謝謝您。 stacy77830@gmail.com

      刪除

  52. 妳好,可提供月子婆的聯絡方式嗎?
    謝謝您。 s690730@gmail.com

    回覆刪除
  53.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真心分享,讓焦慮的我找到了方向。可以麻煩您也給我月嫂的資料嗎?個體戶A,您的服務月嫂以及代班的月嫂,麻煩您了。phoebe67611@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54. 您好,非常感謝妳的真心分享,可否請你提供月子媽媽的聯絡方式呢?
    grace0511@hotmail.com 感恩 ^^

    回覆刪除
  55. 您好,看完您找月婆的過程,真的覺得您好厲害,就算一直遇到很多次挫折,仍然努力找到心目中最理想的月婆,能否請您提供推薦的月婆聯絡方式呢?謝謝您無私的分享!!gilinget@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