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新宿王子飯店住後感想


  這次的東京自由行,4天晚上都下塌在新宿王子飯店。做為紀錄,我把住宿的心得寫在這裡,也可以給想去住的人提供些參考的資料。

注意:以下充斥著個人經驗與主觀感想,僅供參考勿筆戰



房間概況

  我們是委託旅行社代訂的,很早之前就知道check-in的櫃台在B1,所以沒迷路。只是~~我們訂了一間單人+一間雙人房,卻把我們安排到11樓跟19樓,我還以為至少會同一樓層說,大概是單雙人房的配置樓層不同吧?

  這是我跟老爺的房間,友人的單人房格局幾乎一模一樣,小到一個不行(既然格局相同為何不能安排同樓層??)


  電視螢幕、書寫桌兼化妝台、椅子右下角是保險櫃,冰箱藏在電視下方,沒了。備品籃放在畫面的左邊,牙刷、牙膏、浴帽、刮鬍刀、小毛巾、棉花棒都有,用掉的也會每天更換,請忽略老爺的怪手 XDDD 保險櫃可以自設密碼,是頗好用的貼心設計。








  床鋪,房間小到我沒辦法拍到整張床。

  各位可以看到能走動的地方就是一個人的寬度,也就是說行李箱根本沒辦法打開喔!

  更棒的是,也絕對不會有衣櫥這種占空間的東西,只有一面全身鏡跟牆壁中間的一根竿子+兩個衣架,超省空間的啾咪
>.^

  左下的紙牌是告訴你,為了響應環保,住房兩天以上的客人,可以跟櫃台申請不換洗毛巾床單,每天減免500日幣。我們怕麻煩就沒去申請。





  浴室是全塑膠的組合Set,
一樣是小到完全沒辦法拍到全景,除了浴簾底下有長黴之外,其他明顯的地方還算乾淨。



飯店備了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可是龜毛友人的原則是「不用這種補充式的備品」,因為「天曉得上一個房客倒了甚麼東西進去?小至鼻涕口水,大至強酸都有可能。」此言一出我整個囧掉,因為我已經洗了兩天的沐浴乳......

  洗髮乳我是自己帶的,老爺有帶自己的沐浴乳,後面兩天就用老爺的。雖然有點被害妄想,還是小心一點為妙嚕!

  喔對了,大家應該不會想看免治馬桶長什麼樣,我就不拍了。

  我一直一直無法接受的,就是~~一上19樓就瀰漫著濃濃煙味。在我印象中,大部分的飯店都已經全面禁煙了,即使是先前留下的,味道也太濃了些。對煙味超敏感的我,住到鼻子快爛掉了。

  直到第二還是第三天早餐結束,我們碰巧跟另一個阿嬤同電梯回房,她在18樓出去,我瞄了一下外面,電梯Lobby竟然豎著「禁菸樓層」的告示牌。

  搞半天,原來是我們當初沒講好要禁菸區嗎!?問了友人,他說禁菸區是另一個價格,想到要補差價&已經住了兩天了才要換房很不好意思,還是含淚繼續忍受煙味。






  在日本的每天早上,都在這個窗口迎接朝陽。

  19樓的確是有夜景,只是若看得懂日文,就會知道底下閃爍爍的霓虹燈是柏青哥的招牌 囧

  隔音個人認為頗差,除了走道的聲音清晰可辨之外,明明都住到19樓了,還是聽得到電車啟動的聲音。













早餐

  我們訂的房間是附早餐的,餐廳位於B2,要從B1的Lobby走下樓,是自助式的,日式西式都有。

  老爺某日的早餐,有沙拉、炒蛋、熱狗、培根,唯一日式的東西就是右下角的三塊烤魚(好吃)。牛奶很香濃。




  我的早餐。大家可以看出,我們都拼命趁早餐來補充纖維質。黃色的是玉米濃湯,其實還有味噌湯可選擇,不過我覺得他的味噌湯太鹹了。還有水果跟優格可以拿取,整體而言還算豐富,所以即使連吃4天也還OK。



生活機能

  不得不說,住在這裡的生活機能很不錯。王子飯店的建築1~8樓是百貨公司,8樓是開到10點的百元商店,東西頗多而且飲料還比樓下便利商店便宜。走太多路腳痛,附近有ABC鞋店。被眾多親友拜託買藥買保養品,有一整排的藥妝店跟老字號的龍生堂。想淘寶,也有Book Off這種連鎖二手店,從遊戲片、書籍到音樂CD應有盡有。宅男想買遊戲跟主機,若懶得跑秋葉原比價,只要走到ヨドバシ電玩專賣館,五層樓讓你逛到盡興還外加轉蛋的滿足。






  附近有思い出橫丁讓你享受日本上班族吃小店烤肉的樂趣

  不過真的很小喔!一間店頂多才5~6個位置,還只有吧檯位。

  一整排的烤肉or拉麵or小居酒屋,擠在小小的巷子裡面,油煙味終年不散。



















  走進思い出橫丁,就能看到滿滿滿滿的小吃店......

  友人是很想鑽進去吃啦!不過一來晚餐吃很飽,二來不曉得哪一間好吃,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其實是油煙味讓我對這邊興趣缺缺......















到了晚上還是很熱鬧






  如果無聊,有パチンコ讓你打鋼珠打到高興(某日早上9:40經過パチンコ店,發現竟然大排長龍的等開門,這到底是......?)還有歌舞伎町的夜夜笙歌~~也就是說,晚上會有點亂。某天回飯店時間比較晚,便利商店門口就擠了一堆已經喝醉酒的人。老爺更扯,11點過後兩個男生下樓買飲料時,還遇到黑人遞名片給他們,有找小姐的需求可以打電話......


交通


  基本上,本人我是個路癡,要從哪個口鑽出去坐哪一條線永遠搞不清楚。不過在這裡住了四天,也大致有個了解,那就是~~找路還是讓給專業的吧(被巴)。


  雖然說是住在新宿,但是新宿很大,有許多不同的線跟出入口,如果從不同的出入口鑽出去,可能就得走800~1000公尺才能回飯店。王子飯店最近的出口是西武線,不然就要從新宿站的東/西口走一段路過去。

這就是新宿站底下一小角的樣子......一大堆口,要認清楚阿!




總結

  整體而言,新宿這個地區是非常方便Shopping的,該有的店全部都有。只是,這裡也是個不折不扣的鬧區,想要放鬆的話,新宿恐怕就不能滿足你的需求了,繁忙的都市感只會讓你精神更加緊繃。還有,女生太晚也不要孤身下樓晃,我覺得有點亂。

  這間王子飯店,雖然價格親民,服務也很不錯(日本人的服務態度其實都很好)。若想來住的話,請先考量一下噪音程度跟房間大小是否能夠接受。說老實話,在出發前我一直都認為房間大小不是問題,直到猛然發現行李箱根本沒有打開的空間......另外,訂多間房希望能夠同樓層or不想要住吸菸樓層,也要事先說明好,要補差額要怎樣的先講清楚,才不會像我住得不是很舒適。

  沒錯,這幾天我的確住得不太舒服,但畢竟事先沒有想到這些,所以遇到的當下也只好忍耐了。若還有機會再來日本,應該會想嘗試別間飯店吧!

2 則留言:

  1. 子貓這篇寫得還蠻詳細的呢!!針對飯店的介紹,用反諷法~感覺得出來有股深深的怨念XD,但是國外訂房,真的要先講好no smoking room不然他們好像就隨機安排了,不像台灣已經算是全面no smoking in the building是一種共識。
    其實住在市區裏面,真的就是用方便來換空間和優閒感,子貓拍的市區照片很漂亮,夜晚的新宿區看起來更是五光十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璧最愛妳嚕!(飛撲)原本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想說這種遊記應該不太有人會回應,看到瑞璧的留言讓我超感動!!
      對於國外旅遊,我的經驗真的是不太足。台灣全面禁菸是如此的成功,讓我以為全世界都該是這樣。果然見識還是太淺薄了,之後若有機會就該詢問清楚,免得又像這次一樣活受罪。
      老爺就是看在便利性才選中新宿,但5天結束後,他說非常想念大自然(所以我就說該安排一天遠離塵囂嘛!)新宿給我的感覺就跟台北市差不多,5天體驗下來感覺跟沒出國一樣 囧
      唉呦!講得我似乎真的不太喜歡這趟旅程。不過下次就知道了,出國就該接近一下大自然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