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孕婦的長程飛行/旅途必備物品


確定要去歐洲之後,就不停的爬文搜索該注意什麼、該帶什麼,尤其還卡著十幾小時的來回飛行,除了不帶不行的物品之外,有些東西帶了可以增加旅遊的舒適性,所以即使它們頗佔空間,為了方便的旅程還是推薦喔!


不過話先說在前頭,並不是所有的孕媽咪都適合出國!首先就是孕期,第一孕期(一到三個月)胚胎還不穩定,也有一些孕吐脹氣等症狀,真的不適合出國;第二孕期(四到六個月)症狀相對穩定了,經過醫師的評估才可以出國。像我平時工作都在扛病人,每天下班還要跑著去趕車,整個孕期都沒吐過,更沒有小咖這種東西,寶包頭好壯壯,問醫師直接秒點頭放行。



必備物品

1.孕婦手冊:每間航空公司的規定不同,根據我2014-9月問華航的客服,他們家規定3X週以下的孕婦不用醫師的適航證明,但需要孕婦手冊讓工作人員備查妳的懷孕週數(至於確切到底是幾週我忘了,反正超過30週就是第三孕期,打死我都不敢出國)。建議孕媽咪們出發前先詢問自己的航空公司喔!

2.安胎藥(備用):請醫師開給我以備不時之需,自費藥品9顆60元,這可是寶包的護身符喔!

3.孕婦維他命/鈣片:每天寶包必備的營養,出國吃異國美食也要幫寶包帶便當。

4.很多的護墊:國外要找WC粉不方便,孕婦分泌物多,拋棄式紙褲要帶很多件而且換穿也不便,倒不如薄薄的護墊濕了即拋即換。
不過,這幾天下來覺得可以用我熟悉的布護墊!因為秋冬的歐洲開始變冷,旅館必開暖氣,尤其是必須脫光光的浴室,每天手洗貼身衣物,放一晚上保證乾透~害我還帶一堆underwear跟護墊~唉!也算是學個經驗了。

5.妊娠霜:出國玩也要抗妊娠紋!

6.托腹帶:我帶的是歐歐X妮的防電磁波托腹帶,但只有在坐飛機的時候使用,用心安的防一下飛行時的電磁波。其他時候就比較少穿了,大概我的肚子還不夠大吧!?


選配物品

1.U型頭靠診:真心大推!不管是飛機還是遊覽車,有它就不會落枕,讓妳睡得安安穩穩,嫌旅館的枕頭太扁還可以拿來一覺到天明。(不知怎麼搞的,這次旅遊中,旅館的枕頭都軟得可憐)

2.防暈手環:有薦於前兩次出國都暈機,懷孕又不敢多吃藥,我上網找到這個好物。原理是刺激穴道,緩解想吐的暈眩感。果然在飛機起降、遇到亂流、還有山路顛簸時,都沒讓我暈。最明顯的是山路那次,我原本沒戴手環,看風景頭一直轉,轉到發現有暈眩感時才戴,不舒服的感覺就慢慢消退了。

戴起來就像照片這樣,大約是手腕橫線往下三根指頭的寬度,壓住白色圓球測試是否有痠痠的感覺,如果沒有就上下微調一下,雙手都戴。用過之後真的很推薦~不用吃藥又能重複使用。


沒帶所以後悔了

1.保溫瓶:歐洲的水比飲料甚至牛奶還貴,沒帶這東西,我只好一路上不停的買水。最主要是坐飛機的時候,空調一直把體內的水吸乾,只要空服員經過我就要水喝,可是幾口就沒了還是覺得乾。反觀帶了保溫瓶的聰明人,過海關時瓶中不要裝水,等到通過X光後,找個飲水機把瓶子裝滿,就有約400c.c.的救命水好安心;在國外走行程時,也可以在旅館/餐廳補充免費的白開水省下一筆開銷。唉!下次一定要帶呀!
Solution:出境後,去商店或販賣機買一瓶礦泉水,反正都過安檢了可以安心帶上機。寶特瓶罐留著,下塌旅館有煮水器具就可以補充。

2.溼紙巾:護墊是帶了,可是沒帶這個物品,有時候分泌物奔流就會殘留在咩咩上,如果此時又很不巧地是在飛機上,離洗澡還要很久,就會飄異味了喔!咩咩也不乾爽。濕紙巾還有另一個用途,吃了會黏手的食物後就能清潔手部了。

3.口罩(搭機用):機上的空調太會吸水了,十幾個小時下來連鼻腔都不舒服,如果有口罩至少能幫鼻子留住一些水氣。

P.S.:(歐洲限定)至於每次出門必定會帶一大堆的面紙,倒是不用多帶,帶面紙的目的不外乎是廁紙,但歐洲上廁所都是用可分解的衛生紙,所以面紙的用量比起其他地區的旅遊要少很多,在歐洲上完廁所別忘了把他們的衛生紙一併丟入馬桶沖掉喔!

2 則留言:

  1. 請問 : 防暈手環是在哪裡買的? 售價大約多少?

    你們在克羅埃西亞有買到中文版的書嗎? 很想看看你們的戰利品說。

    結果,後來在16湖有遇到好天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防暈手環是在沒屋頂拍賣買的,我堅持要粉紅色所以是650,別的中性色是600,大約這樣的價位。有人團購到400~500的價格,我因為急著用就直接下標了
      戰利品跟妳po的東西差不多,就是陶瓷盒子、杯子、杜布洛尼克的小模型之類的,沒有買太多,行程太趕了連停下來買東西都是奢侈,自然也問不到中文書
      16湖是陰天,不過算是好天氣了喔!我們抵達時當地導遊說30分鐘前才開放下湖參觀(也就是說之前來的遊客都鎩羽而歸)美雖美,不過沒有楓葉,整個是很蕭條的色系,家人都覺得景色比不上布雷得湖跟波斯托伊那鐘乳石洞~
      遊記會慢慢補上,謝謝雪精靈的光臨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