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奧地利】11/9 格拉玆(Graz)


下飛機後立刻上東西向高速公路,從維也納拉車往阿爾卑斯東端山下的城市格拉玆。世界級巨星阿諾史瓦辛格,就是出身於格拉茲附近的小鎮Thal,但是講這個小鎮名沒人知道,索性就說自己出身於格拉茲了(沒錯,阿諾是奧地利人,先是以健美先生出道,後來才被星探相中去拍片)


格拉茲是奧地利第二大城,多瑙河的分支墨爾河(Mur River)貫穿市區中央,以母親之河的美稱守護著這個歷史之都,格拉茲也稱為墨爾河之珠。

這裡總共有四所大學+兩所技術學院,全城人口數有25萬,光是學生就佔了5萬,所以是名符其實的大學城。

遊覽車把我們放在這個很~奇怪的建築物前面,這是當初被評選為歐洲藝術之都時,為了慶賀而建造的紀念建築,但是這麼現代化的東西赫然豎立於古色古香的古城中,每位居民都嫌它醜阿!

最神奇的是這個被嫌醜的建築物竟然是現代美術館......是否太跳tone?

可點這裡看美術館的其他角度與介紹。



這張是從河的對面拍過來的,雖然樹木遮住了,不過還是可以看出有氣孔狀的構造,好像蟲,導遊說像肺。

另一個藝術之都的紀念建築就是這個長得像蝸牛的東西,建在莫爾河上,是咖啡廳~當然又跟旁邊的建築格格不入。

這條是格拉茲最熱鬧的一條街,有各式的商店,可惜週日人潮很冷清。

市政府前廣場,有很多小攤販。





這個充滿歷史感的城市,之中經過拿破崙與希特勒的破壞,舊建築有好一部分被破壞掉,保留下來的區域與新建的區域,呈現出古代與現代的對比感。

這是市政府的正前方,有著氣質滿分的雕像。

似乎不久後要辦活動的樣子,前方有一堆流動廁所跟工程的舞台等著搭建。







這條街就是老街區,我們在這裡的麵包店買了很香的麵包喔(還回購表示真的不錯吃)








老街的巷口是充滿古色古香的建築物,據導遊說這種建築方式叫做分離派建築(不是冷氣喔!)就是利用不同材質的建材(如木頭)裝飾牆面。











沒有開門的店面,展示的是我還蠻有興趣的傳統風服飾~喔!我的舞友們應該超有興趣的吧!



時間接近中午,卻因為週日的關係人煙稀少。




在這個城市只待了短短的一兩個小時,沒辦法去很多的地方拍照,而且是此行第一個遊覽的城市,我完全沒料到導遊國哥滿腹的知識,當下聽歷史聽得很過癮,筆記沒寫下來,這些知識就全部留在格拉茲的風中了(嘆),從此之後我就有乖乖的作筆記了,能記得多少算多少嚕!

像這個埃根柏格城堡也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要參觀的話可以付門票錢爬樓梯or坐電梯上去,我們也只是在山腳下看看拍個照就走了。

陰天的關係照片拍起來都灰灰的,如果想看格拉茲其他的風貌,可以看看別人的blog,比方說這個:No Play, No Game 【奧地利●遊記】漫遊Graz格拉茲-現代古典兼備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