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斯洛維尼亞】11/9.10 布雷德湖 / 布雷德城堡&城堡餐


告別格拉茲之後,我們拉了蠻長一段車,從奧地利過境到斯洛維尼亞,因為緯度較高的關係,4:30天就黑了,等我們到布雷德湖的時候,天色幾乎全暗。把行李卸下之後,便驅車前往吃晚餐的布雷德城堡。

天全暗了,從下車處往上拍燈火通明的城堡。

走了好~~長的階梯,中途還要休息一下,才抵達最頂上的城堡。布雷德城堡大約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原本是屬於大主教的城堡,目前變成觀光的景點了。

天雨路滑,階梯也因為雨水變得很滑,團裡的老弱婦孺不少,大家都花了一段時間才爬上來。在餐廳還沒開門之前,大家就在涼亭中躲雨。






等待餐廳開門的時候,除了躲雨,就是猛拍啦~我的相機沒那麼猛,感謝慷慨提供相片的Letitia伉儷~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餐廳了,不會搞錯因為僅此一間。





麵包跟我在法國吃的麵包不太一樣,比較軟,可以單吃也可以沾湯/醬汁一起。



這碗油花有點明顯的湯是蕈菇湯,上頭飄浮著增加香氣的香草類。

雖然看起來是清湯的質地,但喝起來味道頗濃郁喔!





挖一塊蕈菇來拍,果然是我沒看過沒吃過的,蕈傘的皺摺細緻,吃起來口感很細嫩(這位太太只要有菇就滿足了)。

主菜是鱒魚配馬鈴薯,加上左邊煮得爛爛的、味道像菠菜的葉菜類。我對煮爛的菠菜沒啥興趣,鱒魚雖有魚刺但細細的可以忽略掉,歐洲的菜都是很簡單的調味,擠上檸檬汁讓魚肉增添清爽,這餐婆婆吃得非常開心。

(特別聲明:鱒魚並非出自布雷德湖,是從別地方引進的)

國哥說這種菜是當地盛產的品種,屬於金盞花科的Marigold,可不是什麼菠菜喔!

甜點是布雷德蛋糕,類似慕絲的質地搭配右邊的鮮奶油,我是沒碰鮮奶油,光蛋糕就很美味了。

國哥說再怎麼好吃他也只敢吃一半,因為熱量實在太高(腦爺聽了心頭一驚,他把整塊喀光啦!)


晚上沒什麼夜景可看,我們住的旅館Hotel Park雖然有四星級,但現在已經沒啥印象。吃完早餐後漫步到旅館後方,直接就正對著布雷德湖(藍湖)!

眺望湖的對岸,昨天晚餐的布雷德城堡根本看不到阿!


反倒是今天要前往的小島,可以依稀看到島上教堂的尖塔。



我們是搭這種人工搖槳的船抵達孤島的(這張照片是拍別人的船)

搭這種船要兩側的人數相同,而且每個人的重心都要往後仰,不能任意換身體重心拍照,會讓全船的人搖晃驚叫的。




隨著距離的拉近,藏身在濃霧中的孤島越來越清晰嚕!

我們是今天抵達島上的第一批遊客~確切來說是第一艘船,所以能拍到空無一人的99層階梯!





這個島上有個美麗的傳說,情侶或新婚夫妻,由男生背著女生走上這99階,象徵著長長久久喔!

本團的兩對新婚夫妻都自願放棄這長長久久的考驗......而我們這對,則是用老夫老妻這個理由Pass過去,哈哈(開玩笑,萬一摔到我就慘了好嗎?)

這張無人的階梯,在20分鐘後就被日本/韓國團占領,尤其韓國團超過份的,我站在碼頭邊,一群歐巴桑推擠著要照像還推到我(怒!我孕婦耶!沒站穩就摔下湖了說)而且還渾然不覺,更別提道歉了~





這就是聖母教堂,敲鐘要花6歐元,敲鐘的時候許的願望都會實現喔!(各位看官相信嗎?國哥是說他帶團許那麼多次願,沒一次實現的啦!)

我沒打算敲鐘,所以就沒有進去教堂參觀,而是繞教堂一週拍拍風景。










圓形內部六瓣花的設計,應該是聖母教堂的標誌。












這邊往下走可以走到湖邊。

天氣實在有點冷,來自亞熱帶的我們都紛紛躲進紀念品店(一方面也是為了廁所)



拍一下辛苦的船夫,每天都這樣一人載一整船(18~20人不等)的客人來來去去。

湖中小島配上小船,別有一番風情~這張照片是我覺得拍起來最有Fu的。

在這邊待到10點多就離開,這時候霧才散掉,害羞的布雷德城堡,我只能在車上拍到它的全貌。

來這裡遇到濃霧有些遺憾,置身其中是很浪漫,但拍出來的照片就灰灰白白的,色彩不鮮豔,有點可惜。爸媽9月份也走克斯行程,待我將照片整理好之後會補充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