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Sims 3 Asylum Challenge 瘋人院挑戰:飛越杜鵑窩 (1)


自從看了其他人的模二瘋人院挑戰之後
我也找了模三版的規則來玩看看~~順便翻譯了

三代的條件是比較嚴苛的~~畢竟與二代不同
唯一的好處就是沒有限制物品的舒適度

這就是我們的苦主:梅菲兒


規定要選擇輸家、瘋狂兩特徵
另外三項為了方便起見,我選擇了天生的廚師、巧手、園藝高手
這樣才不會引起火災、修理家具不會被電到、還可以種菜賺外快
終生期望是成為生化人開發者
達到這個目標就算挑戰成功,可以搬離精神病院,不用再跟那些瘋子住在一起了

這是梅菲兒的另外7個室友......


杜鵑窩之家,選擇在日落溪谷懸崖上的一處空地
這樣才可以看美美的海景~~病患也難以逃跑。


這就是我們溫馨的家了~~因為我很懶,希望小人很好找
所以只蓋了一層樓


鳥瞰圖:八個人只能有五張床、一個可以小睡的沙發、還有一套衛浴
我把廁所跟浴室分開,這樣子應該可以避免浴室爭奪戰的發生


全景:規定只能有5個練技能的物品
分別是電腦、西洋棋桌、畫架、音響、吉他


左邊的起居室,是給搶不到床位的人有個安靜的小睡空間,隔絕音響跟吉他的吵雜
身上只剩100元~~老去天數202天~~挑戰開始!!


首先來介紹梅菲兒的不正常室友們吧!
住在杜鵑窩之家的其他成員,都有這三個共同特徵:心不在焉、瘋狂、討厭戶外

太愛看卡通,尤其鍾愛年代久遠的某卡通
最後竟然幻想自己是女主角,每天都期待安東尼能來接她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其實我本來幫她配了一套很夢幻的淑女裝,沒想到瘋子就是瘋子
寧可整天穿著比基尼到處跑
(淑女裝只能看著那張全家福回味)


之前擔任清潔工的她,不幸在某雇主家被性侵
從此就過著強迫打掃的潔癖生活


金庸武俠迷,自以為是神鵰大俠,每天穿著古裝現世
因為是古人自然搞不懂現代的科技產品


來自中東地區,為了世界小姐選美而千里跋涉至日落溪谷競選
卻因為落選而封閉在自己的世界,滿心認為自己的美貌是絕不可能輸的
看不起沒錢沒權的人,慣竊則是習慣性地偷走他人的心 (自以為)


曾經是市議員的他,為民喉舌卻真心換絕情(落選)
讓他當上市長的美夢破碎,只能裝做自己已經當選
最愛找人握手謝票


最愛白色、最愛穿白衣服、笑起來牙齒超潔白
這樣的極品型男絕對能擄獲每個少女的芳心(又一個自以為)
實際情形則是女孩們都不鳥他
自戀傾向嚴重到~~無法去任何一個工作場所上班


被整個魔法世界通緝之後,天狼星只能騎著搶來的鷹馬亡命天涯
原來是逃到這個地方來了......

...............

天狼星:我一直期待能再次跟哈利見面......(眾人噓聲不斷)


好了,以後就是這些人要跟梅菲兒生活.....(冒冷汗)
來到這個家的第一天,就是趕快找工作~~科學方面的


賓果!!找到了~~接著馬上出門採購
不是採購糧食喔!菲兒買了萵苣、蘋果、番茄各一


快點長大~~這樣我們就不用花錢買食物啦!
買完種子身上只剩下8x塊,大概連明天的電費都付不起吧!
省錢大作戰開始

唉~~瀕臨破產邊緣,誰不會露出屎臉呢 
(後面的埃及豔后也認同)
來看看其他人到達新家之後在做什麼吧!

恩!揮姑娘一馬當先衝到起居室看書
好一個氣質美少女。



清潔值都是滿的還刷牙?
小恬恬:待會要跟安東尼約會,不能有口臭

至少她在刷牙的路程當中並不孤單。

好市長:下午有一場大型演講,牙齒要保持雪白形象才會加分
好吧~~至少他們還算是愛乾淨的好孩子。

時間是早上10:30,白馬王子卻直奔床鋪睡他的大頭覺


這邊則是中國與埃及的智慧之爭


有必要為了一盞燈哭成這樣嗎......


至少現在家中是一片祥和
趁閒暇時間讓菲兒畫畫多少賺點外快


如此美景,一定能激發出菲兒潛藏的畫家魂。
不過有個破壞氣氛的人出現了。


我說大小姐,您不是以整潔為傲嗎?
怎麼跑來翻垃圾桶了......

翻就翻還怕人看妳呀?!

這邊的小恬恬又對埃及豔后有意見了。

埃及豔后:這位小姐,我後面路這麼大條,請問是有鬼擋到妳嗎?

白馬王子跳舞中:小姐來加入我的行列吧~~(送秋波)


對了!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先幫大家做好飯放冰箱
這樣大家肚子餓就不會碰火爐,自然不會發生火災了
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窮......做一大盤料理跟一份料理的材料相同
還不如做大盤料理卡省錢


煮好飯,天色也漸漸暗下來了


揮姑娘妳還在翻呀!?
從早上翻到現在都沒離開過說......

不管了!梅菲兒先搶到浴室洗完澡
為了明天的工作先睡了


埃及豔后若有所思地坐在浴缸旁 (幸好沒人急著洗澡)
是在懷念故鄉尼羅河的風光嗎?

沒人搶浴室,倒是一個接一個肚子餓了
再次慶幸先煮起來放著的決定是對的!

好市長率先拿了一盤沙拉吃了

看來市長跟天狼星很麻吉,雖然話題有點雞同鴨講


天狼星真是個好孩子,吃完還會幫忙收碗
至少兩個人飽了

羊過:肚子好餓


大家一起來哭腰


餓了是不會去拿東西來吃吼!?
真是一群肖A (果然是精神病院)

鏡頭轉到門口......

這位太太妳還在翻阿 (大驚)
從早上11點到現在,凌晨12:30
整整翻了13個半鐘頭
翻到快尿褲子了吼


翻到都想睡覺了還不罷手
別以為天色暗,我就看不到妳身上飄的綠煙

需求值都變紅了耶!

該不會挑戰第一天,就出現一個臭死的鬼魂吧!
而且這鬼魂還是有整潔特徵的~~太瞎了吧!

終於,大小姐妳肯罷手了(掏了一個東西放口袋)
想上廁所了吼!

終究慢了一步,揮姑娘成為杜鵑窩家族第一個尿褲子的人

床鋪保衛戰早在傍晚時分就已悄悄揭開序幕
梅菲兒房間似乎有什麼異狀


埃及豔后,妳這樣盯著我,我也不可能爬起來把床讓給妳睡呀
又不是只有我這張床

看吧!在妳騷擾梅菲兒美夢的時候
天狼星先馳得點,霸占了最後一張床


最後只好跑去睡沙發......
(再次肯定沙發獨立一間房是正確的,此時白馬王子還在跳舞哩!)

夜更深了
洗去渾身綠煙的揮姑娘,已經睏到抓狂了

怨不得人呀!誰叫妳整天翻垃圾桶,翻到都沒床可睡

旁邊還有一個跳舞跳整天的傢伙同時抓狂

大哥,音響是無辜的......


埃及豔后早已起床,跑去做別的事情了。
也就是說沙發空出來了~~~~

結果被白馬王子搶先得分

大姊,妳是沒看到後面有一張空床嗎?
幹嘛跟人家搶沙發睡......


此時梅菲兒早就睡飽飽起床
(也是看他們可憐,把床位讓給他們)
正在準備大家的早餐


呃......因為大家都有瘋狂特質,沒在看場合穿衣服的
各位以後還會看到許多穿著泳裝跟大禮服走來走去的鏡頭
(明明就沒有泳池說......)

對了~~還要交代一下為何家裡黑摸摸的
因為要省電費......我只好一盞一盞關掉
反正他們也不會因為多開一盞燈,就不耍瘋......

就這樣,杜鵑窩的第一天落幕
隔天會有什麼事件等著梅菲兒呢?

2 則留言:

  1. 哈摟阿!!子貓~我是麗莎~
    這個挑戰真是很好玩耶!!!只是他們怎都不會去吃東西呢?
    是自由意志關掉了嗎?    我看到家庭有那麼多人我一定會忍不住把一些人趕出去~
    沒想到還有人要挑戰"精神病院"   
    讓我好奇的是這幾個瘋子 ....
    會不會互相冒出愛的火花呢?

    版主回覆:(11/01/2011 12:53:30 AM)


    哈嚕~~親愛的麗莎自由意志調到最高喔!! (挑戰的規則)如果關掉的話,小人是都在原地不動的之前我也是不喜歡這麼龐大的家族覺得操作4個人是我的極限這次雖然人物全滿卻只能操作一人反而可以觀察電腦控制的小人一些有趣的行為比方說坐在浴缸旁邊......妳自己控制的人絕對不會這樣做(沒有這個選項吧 囧)這些瘋子們會互相聊天吵架會不會冒出愛的火花我也很期待反而是主角梅菲兒完全没在跟他們講話的 XD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看來模三的自由度變高,意外的笑點也變多了耶!
    不得不誇讚子貓真聰明,一開始就想到要把浴缸和馬桶分開放,還貼心的規劃了一間獨立的起居室,像我是開始挑戰才發現沙發在客廳會造成小人一直被音響吵起來,淋浴和馬桶一起天天都在上演浴室爭奪戰....Orz
    所以我看到子貓的安排真是在螢幕前頻頻點頭阿!

    看來菲兒的病院都是以收留偏自戀瘋狂症為主的病患,接下來的日子一定會很精彩;看到埃及豔后坐在浴缸旁,原來模三小人會這樣阿!好寫實的動作喔!但那句懷念尼羅河的話讓我整個笑場XDD
    市長跟天狼星雞同鴨講也很好笑,反正他們是神經病嘛!老話一句,不用太認真XD

    看來模二跟模三的病人都還是笨在不會自己煮東西吃耶!看他們在那邊哭餓真是心有戚戚焉,我的好正常研究院裡的情況也是如此阿~

    瘋狂特質會造成亂穿衣服的窘境阿~難怪,我還想說菲兒是上班有什麼特殊需求嗎?穿得像要結婚一樣。

    子貓寫得很生動喔~挑戰加油!還有我更新瘋人院了。

    版主回覆:(01/20/2010 03:55:00 AM)


    我覺得瑞璧妳那邊的笑點比較多 XD 一天到晚在燒燒燒的,每次看到我都會狂笑,所以不能上班的時候看妳的Blog,會太明目張膽~~ 浴廁分離是我以前就喜歡的設計,遇到不受控制的局面真的還挺管用的,當然也是看了瑞璧的挑戰,有了前車之鑑才會設計浴廁分離跟獨立起居室,但也因此少了不少樂趣 XD 其實模三的小人是會自己煮東西的,而且不管冰箱有沒有存糧都是照煮不誤 (三代的冰箱就算没材料都還可以直接付錢煮了),害我一氣之下不想當御用大廚了,冰箱放滿滿的剩菜是要怎麼引發火災啦(太壞心了)市長這陣子很搶戲,大概是要選前衝刺吧 (茶),人家埃及豔后都很低調,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