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Sims 3 Asylum Challenge 瘋人院挑戰:飛越杜鵑窩 (6)


恩~~咳咳~~
其實這不是最終回......算是好消息嗎?
因為寫第五集的時候,還沒有挑戰完成
想說只要再晉升一集就完成挑戰,所以第6話應該就是最終回吧
沒想到 (盛竹如的口吻) 這中間發生很多事情,難以用幾張圖就帶過
修圖也是越修越多張,最後張數整個滿爆
只好再多生一話出來,嗚嗚我的梗已經用光光了
大家多多包容嚕

恩,廢言前言至此,進入主題吧~~
本集的一開頭就是升遷,科學生涯第8級了耶!


而且也完成一個工作機會,雙重收入,真好!
(可能因為玩8個人的家庭,不停的接到機會,而且都是奇奇怪怪的)




一回家就發現信箱裡面有著名給梅菲兒的信


是誰寄的呢?待我瞧瞧


呃......這封信不小心透露了梅菲兒進入精神病院的原因
事情發生在某個風光明媚的下午
日落溪谷的市中心,突然出現一個暴露的身影


為了避免路過的駕駛間接引發車禍、
同時避免市中心發生噴鼻血如湧泉的奇景
她,就這樣被送到精神病院

梅菲兒:我只是去游泳的時候,袋子被朋友惡作劇藏起來,沒辦法把泳裝換掉
    只好就這樣子回家,誰知還沒到家就被抓走了......

唉!輸家的特徵到哪裡都被欺負
幸好再忍耐幾天就可以脫離苦海了~~
希望一切都可以順利

不過在精神病院,真有能夠順心的時候嗎?
某個再平常不過的清晨,杜鵑窩的第一型男正要準備薄煎餅


火災??哪裡有火災??
馬上按暫停鍵,左看又看,除了東西燒焦之外,一切正常阿!


火從王子的腳前竄出來



馬上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睡夢中的梅菲兒立刻驚醒
別看熱鬧了!還不快叫消防隊~~



梅菲兒聯絡消防隊的同時,已經有不少人去圍爐了


分不清是在喊燒還是哭腰
打完電話的梅菲兒也加入圍爐的行列,一家八口全到齊了



此時梅菲兒出現這個心願


這也是我的心願呀~~可是如果我真的改造防火
看倌們可不會善罷干休的~~所以大家委屈一點吧!

消防隊還沒趕來,身為杜鵑窩惟一的正常人
應該身先士卒去滅火~~所以我點選火焰


等等!!那個紅色禁止通行的符號該不會是......
輸家特徵的人去滅火會有危險!!??
雖然上次有成功的滅到火,但是輸家特徵真的蠻倒楣的
君不見她上班,三天兩頭就被同事欺負
萬一滅個火就這樣掛點,我還挑戰個屁!

所以......還是邊圍爐邊等待英勇的消防隊來,比較保險

揮姑娘:我餓了!!我要吃燒烤~~~

眾人:都什麼時候了還哭腰!? (鄙夷的眼神)



那位躲冰箱後面的先生,該說你明哲保身還是膽小呢......
天狼星:我爬過文了,冰箱是絕對不會失火的,躲在這裡最安全

終於盼到消防隊了,是上一次的老面孔


這時火場 "轟" 的一聲,火勢往鄉民的方向擴散


然後,悲劇就這樣發生......


火燒到梅菲兒的身上啦阿阿阿阿~~~~~~~~~ 囧

都是因為消防隊來得太慢!!
(其實是因為顧著拍照,忘記讓主角閃一邊涼快去......)


此時,在瘋人院渡過的點點滴滴,像電影般一幕幕閃過腦海
難道,就這樣子結束了嗎?
消防員真的能趕在菲兒燒成灰之前解救她呢?

重點是......我提進度玩的話會不會犯規 (大誤)


還以為消防員會先滅火不救她哩!
快點快點~~救人比救火要緊~~
可是總覺得救火的速度還比不上火勢蔓延的速度
廚房已經完全陷入火海
不要燒到其他的瘋子呀......



消防隊員噴了好久,才噴出這個畫面
連頭髮衣服都被燒焦了......
燒焦總比燒成灰好......看到這裡其實放心不少


身上的火終於滅掉了
這位爆炸頭太太,要看熱鬧請閃遠一點
免得把小命燒掉了



特地拍了一張鳥瞰圖,延燒的範圍越變越大
梅菲兒頭上的水晶是血紅色的糟糕狀態
火還是繼續給它燒燒燒,連餐桌也遭到波及
都來不及救的,我還真怕它燒到隔壁起居室



突然之間又多一個消防員
大概系統也發現這場火燒太大,一個人救不來
兩人合力之下終於控制住火勢



餐桌還好,只是燒掉桌上那盤沙拉

火熄掉之後,大家最關切的問題就是這個


哭腰二人組聯手出擊
隔壁那位消防員,您打的噴嚏也太大了吧!
一半以上的人肚子都餓扁了,咦~~小恬恬腦袋想的是?


番茄??就這樣直接拿起來啃 = =


這也是我的疑惑之一
規則上說,不可以移動這些瘋子隨身清單中的東西 (書本跟吉他除外)
也就是說種子跟農作物不能挪走,問題是她哪時候拿到這些番茄的?
而且是極佳品質 = = 系統的AI還不足以讓小人自動去收穫農作物
至少我都沒看過

或許是我要把梅菲兒的農產品隔空放到冰箱時,不小心手滑了一下
就這樣放到小恬恬身上的吧......

目送兩台消防車開走......開一台來就好了吧,還開到兩台


不用你們提醒,我也想小心一點
可是這不是我想小心就能避免的
還有那個小氣的保險公司,67元是能買什麼鬼?
大概只能買一片廚櫃的木板吧......

馬上讓菲兒去洗掉身上的燒焦痕跡
真有趣,原來燒焦小人泡澡是不用打馬賽克的耶!


火災失事現場,一堆人在嫌棄髒亂的環境
旁邊那位肇事者還真是會裝傻


統計一下損失:一個火爐、 一個櫃檯、還有滿地的污漬


餐桌没壞是不幸中的大幸,地上的髒汙扣的心情指數超多
我原本還傻傻的以為要重新鋪地板,幸好小人點地板有清潔的指令
就先放著吧......有整潔特徵的小人應該會去拖的

我失算了,放整整一天都沒人清......
看來系統的AI只會拖水漬不會清掉髒汙
又得讓梅菲兒親自出馬

清完地板後,跳出這個詭異的機會


對吼!有上次釣到的死神花~~~完完全全忘記這回事
那我剛才緊張個什麼勁?還往事一幕幕閃過腦海!
話說我玩模三到現在還沒看過死神哩!
早知道剛剛就讓梅菲兒燒成灰,還可以看死神收死神花的樣子
咳咳~~我是說死神還是別看為妙 (這人是得H1N1嗎...... = =)

很捨不得把死神花給別人耶,萬一哪天又火災燒到梅菲兒身上怎麼辦?
機會的期限是一週後,看看在那之前能不能再釣到一朵嚕

除了釣魚之外,梅菲兒可是很忙碌的
要當清潔工瑪莉亞,還得當水電工 "超級瑪利"

這張還蠻有婦唱夫隨的味道吧~~喀喀

至於燒掉的火爐,雖然還有閒錢,卻不想馬上換
我真的被這次的火災嚇到了,第一次變成被火紋身的小孩
就讓他們自己找東西吃吧~~


好市長拿了一瓶果汁果腹


羊過的晚餐則是冰淇淋......怎麼都是些没營養的東西呀!?

想一想還是認命地買了火爐
畢竟吃美味的食物,心情會變好,升遷也會比較快


買了火爐之後,應觀眾要求不能升級防火
來個改善餐點品質吧


敲完還得做早餐給大家吃
結果 "科技產品不適" 特徵的羊過,又把水龍頭給弄壞了

羊過:這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還是去井裡打水比較實在

好想抓狂喔......一天到晚在擦這些人的屁股、收爛攤子
都變成專職水電工了...... (淚奔)


這天晚上,梅菲兒本來睡得好好的
突然心情水晶從綠色變成慘黃色


一口氣扣50心情呀!超狠的
原本梅菲兒睡覺的動作旁邊,多一個天狼星的頭像寫著:沮喪
難道是天狼星對不起她嗎??看了人際關係,兩人一切正常
再往後多看幾個人,元兇出現了


怎麼會無端厭惡起八面玲瓏、對朋友超友善的好市長呢?
實在是太好奇了,畢竟這-50的心情對工作影響很大耶
我就偷偷點了好市長的大頭像......


邀請摟抱......囧
這裡是杜鵑窩,不是斷背山呀......
天狼星你那是什麼無辜的表情?!根本就是引誘犯罪 (指)

最妙的是,沒有真的發生摟抱的事情
只是小人想要做出這個動作
腦袋想想而已,没有犯罪事實,就足以讓小人討厭那個第三者 
想想還蠻符合咱們的現實生活的嘛    XD

反正心情差的梅菲兒已經爬起來了
就讓她去釣個魚吧!
43.jpg

喔喔喔喔!運氣真好,沒想到竟然釣到了!!!
距離最後期限只剩下幾個小時,馬上打電話叫金主來把錢吐出來完成任務
45.jpg

真的太Lucky了,一般接到這種任務
大概只能去墳墓拔死亡花束吧
真的去找特殊種子來種的話,一週可能也不夠收成的說
金主離開之後,我馬上把死種子種下去
總是要有一個預備的~~

完成這個特殊機會之後,心情大好
應該不會再有什麼倒楣事了吧~~
這次升遷特別緩慢,技能的需求頗高
經過這幾天的折磨,技能緩緩的練起來了

工作表現也很穩定的逐漸提升
49.jpg

到頂了!! (轉圈灑花)
升遷了~~達到終生期望了~~
51.jpg

瘋人院挑戰,成功!!!

這是梅菲兒達成目標時的基本資料
52.jpg

喜歡:拉丁樂、引發火災第一名的薄煎餅、淺紫色
會選擇薄煎餅是因為很容易就能做,這樣隨時都可以保持好心情
園藝幾乎封頂 (我真的很喜歡讓小人去種菜),靈巧也是被那些瘋子們訓練出來的

模三的挑戰規則寫著:其他人的期望是什麼並不重要
特徵除了規定的那三個,也可以挑你愛的
所以我捏這幾個瘋子時,稍微用了一點點心思
但因為有三個共同的特徵,他們的終生期望常常出現重複的選項  = =
很好奇交給系統AI執行的他們,會練出多少技能

現在就來看看他們的基本資料吧!
54.jpg

天狼星~~想成為邪惡帝王,是不是很符合他的型呢?
喜歡:流行音樂、漢堡、銖砂褐、梅菲兒

身為天狼星的女朋友,他喜歡的漢堡妳竟然一次都不曾做過!?
(迷之音:因為漢堡需要肉,要花錢,所以不做......)
令我意外的是他的吉他技能竟然到5~~
而廚藝掛零,果然是鐵睜睜的男子漢,遠庖廚

53.jpg

小恬恬喜歡醬料通心粉跟硃砂紅
喜歡的音樂是兒歌~~哈哈哈!
所以只要她在,音響就會播放兒歌,超好笑的
想成為專業作家也很符合她文靜的外型
只不過她的特徵有點牴觸到~~
討厭戶外跟釣客加在一起,變成只有討厭戶外
從沒看過她主動走出去釣魚,如果弄個室內池塘她應該會很愛

56.jpg

白馬王子當然要喜歡古典樂、三角後腰肉牛排跟白色嚕
廚藝4點還有辦法把廚房給燒了......算你行
至於期望成為自由世界的領導人??
白馬王子:這是當然,我可是王子呢!當然是由我繼承父王的王位嚕!

57.5.jpg

這麼愛嚇人的羊過,竟然想成為10個模擬市民的男朋友  囧
我看你能不能交到10個朋友都成問題了......
喜歡:流行音樂、港式茶點、水藍色 (喜歡的音樂應該要選中國才對吼)
邏輯跟吉他等級都好高喔
羊過:吉他是把妹用的,邏輯則是偷吃被女友抓包時,可以迅速編出合情合理的藉口

55.jpg

埃及豔后真的是個美女呀~~
這張是失火的時候拍的,所以臉部有打spotlight更迷人
喜好是埃及音樂、水果總匯跟黑色
因為是勢力鬼的關係,想在奢侈的環境中生活是很自然的吧!
邏輯練到5大概也是拿來算錢用的 XD

56.5.jpg

至於破壞人家感情的好市長,喜好是流行音樂跟義大利麵
當初的角色設定是很友善,標準的好好先生一枚
所以喜歡的顏色就幫他挑了最溫柔的粉紅色 XD
練的技能等級普普,好友數量竟然能到5人比我自己控制的小人還多
平時的他,沒事就打電話給別人聊天,坐在電腦前面也是找人聊天
有訪客來絕對衝第一個認識,當然自家的瘋子室友也是一個都不放過
總覺得他得了一種不講話會死掉的病......

57.jpg

各位瞧瞧~~咱們的揮姑娘姿色真的不錯吧!
請各位將她前幾話閃尿、翻垃圾桶的形象統統忘掉吧~~
(妳這一提大家不就都想起來了嗎......囧)
她的喜好是法國音樂、驚奇燉菜、萊姆色
邏輯跟園藝都很高,整潔個性的她喜歡一切都井然有序
所以每天都衝第一個去幫植物澆水,根本不用買灑水器
至於那個散發濃郁陰氣的終生期望......是我隨便亂選的
因為不想讓大家的期望都一樣咩

來個分數統計:
技能點數加分:共147分
朋友數:3分 (全都是梅菲兒的朋友,因為好友不能算自家人)
期望點數加分:69分
待在瘋人院天數:扣38分

總分合計:181分

好不容易把這話給解決了
眾人:就降子?
子貓:(心虛)是阿......
眾人:挑戰完成之後就想拍拍屁股走人嗎?有沒有責任心阿你...... (把子貓拖出去痛毆)

由於子貓被杜鵑窩眾瘋子毆打,重傷住院中,杜鵑窩的故事就因而無疾而終......

...............................................

好啦!其實是圖太多我截成兩話
不過下一話可能要一段時間才會生出來呦

3 則留言:

  1. 恭喜小僅大挑戰成功:D(←這傢伙一直潛水偷看)
    這個挑戰好像真的很有趣耶//很想看看最後一話是什麼呢O口O!
    是說我剛剛找回應鈕找好久(哭)←明明就用過Yahoo部落格orz

    回覆刪除
  2. 喔喔抱歉我把小瑾大的名字打錯了(掩面)
    因為沒辦法修改留言所以...(撞牆)

    版主回覆:(06/01/2011 06:34:21 AM)


    謝謝你回到水面上幫我加油打氣 ^^我也希望第七話快點生出來不過最近事情蠻多,有可能會欠過年吧 囧大家的留言都讓我好開心喔 ^^謝謝你們的支持喔

    回覆刪除
  3. Hi,我是潛水客路人甲一名,我才剛入手模3不久..,
    看到你玩瘋人院的過程,我也好想體驗看看
    不好意思的請問你,你遊戲中人物的衣服和頭髮,是去那個網站下載的呢..
    我最近也開始逛網站尋找可下載的衣服和頭髮..謝謝你的回答喔

    版主回覆:(02/04/2010 03:14:00 PM)


    說真的哪個髮型在哪下載的也不確定不過可以推薦給你幾個好站Peggy Zone他的髮型~~飾品~~衣服還有替代皮膚都很棒,是很全面的好站Rose主推他們的小飾品跟髮型渺小人生的髮型也是大家常用的衣服的話Liana有蠻多可以挖寶希望你逛得滿意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