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臥房裝修]After On-call

1.jpg

這個小臥房,是因應本次市民區公所的活動「臥房裝修」而蓋的



雖然只要一間臥室,我還是蓋了整間屋子出來......

2.jpg

身為城心醫院住院醫師的她,每天在醫院與家中奔波

即使下班了還是要隨時待命(on-call)

這裡就是她on-call之後,可以完全放鬆的一方小天地



臥房在二樓,沿著樓梯上來,穿過小小的陽台就是了

大小是8X10

3.jpg

大致上分成四個區塊:小客廳、電腦區、睡覺&睡前閱讀區、更衣室

喜歡綠色的她,刻意把臥房佈置成清爽的樣子

進門的右手邊是小客廳,可以在這裡看DVD,朋友來時也可以在此聊天

4.jpg

越過沙發,是她最常待的區域:電腦桌

生活忙碌的她,常常隨手就把書本亂扔

7.jpg

桌子前面是一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窗外綠意盎然的風景

8.jpg

背對電腦桌,是一大片的書櫃,巧妙地把睡眠區跟電腦區隔開

9.jpg

睡眠區的雙人床靠著牆壁,即使睡相不好也不會滾下床

青蘋果綠是屋主的最愛

床邊的一對娃娃,是滿懷感激的病人送給她的心意

10.jpg

床邊設了小小的閱讀區,方便屋主在睡前可以看點輕鬆的讀物助眠

(又是亂丟的書本)

11.jpg

12.jpg

更衣室沒有完全隔間起來,牆壁留了一小方空位當作開放式的門

(不過空間太小很難拍照,這是衣櫥跟穿衣鏡)

13.jpg

更衣室外頭、房門旁邊是充當梳妝台的櫃子

醫師沒有坐下來慢慢打扮的時間,都是匆匆扒個頭髮、刷一下粉底就出門了

15.jpg

現在來介紹屋主:史黛菲

脫下醫師袍的她,不過就是個宅女

16.jpg

最愛上網、打電動、msn

17.jpg

但是不能老是這樣玩,每天都必須唸書

為將來的專科醫師考試做準備

21.jpg

日夜顛倒的醫師生涯,對體力是一大考驗

有時候連衣服都來不及換,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22.jpg

Paper看太多,今天什麼都不想看了,睡前就來發個呆吧!

要熬多久才能變成獨當一面的外科醫師呢?

25.jpg

各位晚安嚕!明天又是忙碌的一天

26.jpg

雙人床的另一頭,何時才會有伴?

這個問題,她也沒心力去想了

27.jpg

總有一天會遇見的!這對情侶娃娃也默默地為她祈禱呢!

28.jpg

8 則留言:

  1. 真的速很有生活感低房間!
    看到最後有種感動的感覺,
    祝福史黛菲找到愛他的人>///<
    閱讀區好棒唷!!!好喜歡那裏>///<
    青蘋果綠讓人感到舒服!
    協姊蓋屋很用心,真低鼻要想太多喔!!!!!!

    版主回覆:(11/05/2010 01:52:33 AM)


    謝謝壯兔~~ >//////<
    我本身很喜歡靠牆的雙人床,這樣就可以隨便亂滾
    而且靠牆有一種安全感 >////<
    我夢想中的臥室,就是可以在床邊看書(小說漫畫)
    看累就直接往床上撲倒~~我也很愛看窗外綠綠的樹木
    所以閱讀區一定要有窗子~~
    謝謝壯兔喔~~如果妳沒有鼓勵我
    這間臥室可能就埋沒在我的screenshot資料夾中,不見天日了 ^^

    回覆刪除
  2. 青蘋果色感覺很舒服~^^(一直覺得綠色是能讓人放鬆的顏色)
    床、書櫥、椅子、地毯…在各處都用綠色點綴,
    不是整間都用綠色,但各處的傢具都有用綠色點綴,看起來效果很棒呢!
    (我就常常整間都用同一個顏色,看起來會很怪^^")

    客廳的沙發!那個 pattern 好棒,顏色也搭得很好,
    我好愛那套沙發~><
    也很喜歡門口那邊充當梳妝台的櫥櫃,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覺得這樣對忙碌的生活很方便,在門口整裝一下就可以出門。

    After on-call,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在忙碌的住院醫生事業中,偶爾回到家,就讓自己放鬆一下,
    覺得,這裡就是能讓史黛菲歇息的小屋呢^^

    我好喜歡子貓用書櫥隔開電腦區跟睡眠區的地方,
    不用牆壁,但是卻也清楚地隔開了兩個區域,

    版主回覆:(11/06/2010 12:11:46 AM)


    綠色就是我的最愛呀 >//////<
    但是全部用綠色,又怕像在叢林(那屋主不就是泰山??)
    所以就利用床墊,沙發,地毯等等,每一種綠色都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這樣會不統一,幸好懶蜂喜歡 ^^

    我的下載物件不多,所以家具都是內建物
    (下載物只有一兩扇透明的窗戶,還有書本雜誌等小裝飾品)
    能做的變化也少,只能用配色跟pattern改造
    會搭配的話,效果就非常好
    貓茶茶的屋就是這樣,她是我的偶像呀!
    我的功夫還比不上很多大大,也承蒙懶蜂不嫌棄喔 ^^
    門口的梳妝區,是我個人喜歡的擺設習慣(現實生活中)
    因為我就是那種連頭髮都不想梳就要衝出門的邋遢鬼 XD
    怎麼可能特地擺個梳妝台生灰塵呢~~哈哈!

    取名字也著實讓我小煩惱了一下
    After On-call是第一個浮現的名字
    但綠色的房間色調,讓我覺得要把色系放進名字裡
    所以構思了幾個:
    像是長春藤(哪裡有藤?),森林浴(明明就在都市裡),綠漾(總覺得哪裡怪柳)
    最後還是用原本想要的名字,因為就是想傳達一種忙碌過後能短暫放鬆的感覺

    隔間的考量方面,我偏好半開放的空間
    不喜歡實體的牆壁,所以我連更衣室的牆壁都沒隔完全
    這樣看起來空間會比較大,人物在裡面自由穿梭也很方便 ^^
    最後再次謝謝懶蜂的留言喔!你細心的欣賞我的臥室讓我好高興呢!

    回覆刪除
  3. 小客廳的茶几挺好看耶!
    整個小房間以青蘋果綠的顏色為主
    讓人覺得好舒服:)
    房間放置傢俱的設計挺好~
    我喜歡用書架把房間分開的方法~
    房主人是醫師,是子貓的化身吧:)
    喜歡這樣的房屋:)

    版主回覆:(11/06/2010 12:12:57 AM)


    欣第一次來留言耶!好高興喔~~
    綠色給人的感覺就是親近大自然&放鬆
    這樣的色調能讓疲憊的史黛菲安心地忘卻疲憊
    我偏好開放式的空間,但又要區隔各區域的話
    用書架是我想到最好的方式~~這樣整體空間就不會變小了

    我的想像力沒那麼豐富,設計這間臥室時沒啥idea
    最後想著創一個屋主,再用屋主會喜歡的設計去做
    的確她就是我在遊戲中的替身 ^^
    用我喜歡的角度去設計一間符合我理想的臥室
    謝謝欣的觀賞喔 ^^

    回覆刪除
  4. 配色真的很不錯,綠色的點綴讓整個房間看起來更清爽~
    而且連主角也都是綠毛...(笑)


    版主回覆:(11/06/2010 02:14:52 AM)


    這是我的極限了~~完成這棟臥室才發現
    選pattern跟改色才是最困難的部分!
    全部用相同的綠色也很怪
    至於綠毛的主角嘛~~就是我綠色控的證明嚕(茶)

    回覆刪除
  5. 深淺不一的綠色搭配好棒喔~
    我滿喜歡用綠色做搭配的設計~
    不管是萊姆綠還是蘋果綠~
    子貓在屋內用了不同的綠色材質巧搭~
    看起來視覺畫面的效果很棒喔~
    我最喜歡沙發的色彩配置~
    讓沙發的視覺感覺相當豐富
    看起來清新而不冷冽~
    好棒的設計~!!!(讚)

    版主回覆:(11/06/2010 02:34:44 AM)


    謝謝Dill的讚美喲!我覺得房間擺設是一門學問
    配色更是一門學問......Dill喜歡讓我好高興喔 ^^
    身為綠色控的我,當然要在房間內放上不同種類的綠色嚕 XD
    兩處的沙發,我用不太一樣的配色
    小客廳使用偏正式的方格設計
    臥室旁的閱覽空間,因為離床比較近,就搭配床單的樣式
    看起來效果還不錯 ^^
    我很少專心的設計房子或是擺設,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再次感謝Dill美眉的留言與讚賞喔!

    回覆刪除
  6. 房子的外型很歐陸程式感覺喔..
    客廳的顏色好書服.看起來蠻清新的..
    房間的設計很好呢.連房間的都採用了綠色..
    看來你應該很喜歡綠色=V='小人的頭髮都是綠色的..
    嘿嘿..床尾的那兩個娃娃很可愛呢..
    女生的房間不能缺少娃娃XD!

    版主回覆:(11/06/2010 02:41:05 AM)


    謝謝小凡的留言喔!
    綠色與人的感覺就是清新自然,也容易讓人放鬆心情
    高中的時候,有人形容我是"水彩的綠色加水調到幾乎沒顏色的綠色"
    這應該也是我喜歡綠色的原因吧......
    女生的房間,是一定要有娃娃的
    (環顧子貓自己的房間,發現沒有半隻布娃娃 囧
     然後開始懷疑自己的性別......開玩笑的 XD)
    那個娃娃是公所的"每日推薦"挖到的好物喔!
    謝謝小凡喜歡我的房間,讓我對自己的房子有信心起來了 ^^

    回覆刪除
  7. 好美的房屋,房內充滿綠意,
    而且窗外也是一片樹林
    角落的小沙發和書架布置得很棒,感覺是個可以在工作後徹底放鬆的小空間!
    情侶娃娃非常可愛XD
    它們為這個沉靜的綠色空間帶來了活潑的感覺~
    除了臥室其他地方的採光也很棒,
    明亮的小房子,住在裡面是件幸福的事呢!

    版主回覆:(11/08/2010 01:44:11 PM)


    謝謝AT的留言喔!!
    因為我本人是個喜歡看書的人,所以看書環境一定要優美
    其實看似理智的史黛菲,畢竟還是個女生
    夢幻的少女情懷只能偷偷用娃娃來表達
    喜歡綠色,喜歡自然採光
    史黛菲就是這樣一個崇尚自然的女生
    (忘了提:她有個特徵是"環保"~~哈哈!)
    也希望她早點熬出頭,早點找到Mr. Right嚕!

    回覆刪除
  8. 偶要看可愛的房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