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我的綠色收藏品

大概從國中開始,慢慢喜歡綠色系的衣服
或許是當時內向,與世無爭的個性,跟綠色起了共鳴吧!



高三公訓活動的時候,還記得當時某同學帶大家做了一個活動
「用一種顏色來形容在場的同學」
我得到的形容詞是這樣的:
「水彩的綠色,擠到調色盤加水調到幾乎看不清的綠色」
從那次之後,更覺得綠色是我的代表色

隨著年齡的成長
也愛屋及烏的,喜歡上葉子類的設計
總覺得這些東西,擺在店裡面
就是寫上了自己的名字,非帶回家不可

今天出門看上了一對耳環,會聯想到葉子的簡單幾何設計
上面就是刻著我的名字呀!雖然當下很喜歡
但是為了不想花錢還是掉頭就走~~
自制力只維持了兩小時,又跑回去把它買回家了......

MG_0744.jpg

回家後,發現我葉子類的飾品還蠻多的......

IMG_0745.JPG

不單是綠色,只要是形狀會讓人聯想到葉子的,我都喜歡
(附帶一提,背景的綠毛衣是三天前的戰利品,又是綠色)

這讓我開始搜尋房間的角落,還有哪些葉子的收藏品
大學的手工藝品就是一個

 葉子缽.jpg

放在公司的EPC是綠葉限定版本,刻意挑綠色滑鼠配搭

IMG_0747(001).jpg 

棉被、抱枕、圍巾也是

IMG_0746.JPG

附帶一提,左上角露出藍色床單的一角
上面也有花草葉子的圖案呦!
咦?我還沒說我是個綠色控嗎?哈哈!

被這些東西圍繞,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他們都寫著大大的「就是它了!」
什麼叫做「就是它了」呢?
之前看過一本書,教人如何穿出自己的風格,如此描述:

......也許它只是一個單純的,香味和顏色妳都喜愛的法國肥皂。它圓圓的正好合你的手。你買下它,帶它回家,才用了一次就發誓自己猶如身在天堂。這就是「就是它了」的定義。

......你看到一條圍巾,貴得要命。不過你還是買下它了。因為他用葉子做設計,而葉子恰好是你的最愛。妳有印著葉子的信箋,有樹葉圖案的糖果盤。你用的毛巾上也有樹葉。每回你一圍上它,就感受到樹葉的安慰,覺得被它一面的絲絨和另一面的絲所擁抱,這樣的圍巾就是一個典型的「就是它了」(這段根本就是在寫我!)

這些物品,我都非常珍惜的使用著
相信各位也有自己的「就是它了」,那就是你自己的風格
要好好的愛惜他們呦!

3 則留言:

  1. 嘻嘻嘻~~保護眼睛的美麗顏色~~~
    小學老師都會這樣教小孩,說什麼常看綠色保護眼睛XD

    版主回覆:(12/30/2010 01:52:51 PM)


    EE抱一個~~(飛撲)
    小時後的確老師都有說過,綠色是護眼睛的顏色
    想一想還真是適合現在的我呢 ^^

    回覆刪除
  2. 綠色真的很適合學姊耶!!
    那個葉子的耳環好可愛喔!
    這篇文章配上這首音樂覺得好舒服哦XD~
    學姊眼睛都好了嗎?
    話說這個版面真的很不敗
    從我剛進來痞客邦就有,而且我也很喜歡,也曾經套用過耶XD

    版主回覆:(01/15/2011 01:56:03 AM)


    謝謝壯壯喔 ^^
    偶對綠色的東西真的有無可救藥的偏愛
    能放鬆眼睛的綠色跟主題,配上放鬆心情的音樂
    希望能給大家舒適的感受喔 ^0^
    眼睛已經好得差不多了,不過還是會很小心
    怕用眼過度會不好~~謝謝壯兔的關心喔(抱抱)

    回覆刪除
  3. 果然是一遍綠意盎然,非常適合子貓!!
    那台筆電也算稀有物品,幸好當時能找到~
    有點稀少....XD

    版主回覆:(01/18/2011 01:20:15 AM)


    呵呵~~沒有綠色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呀
    那台EPC是2008年的聖誕節當天買滴(看我多有印象!)
    買之前還去做功課,確認有這種美美的綠色才去買
    而且還不是每間都有呢!買到了真是高興
    我覺得我的下一台NB應該也會是綠色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