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仆街女孩之臥虎藏龍的路人

時間:2011年5月27日 Friday 早上7:40
地點:子貓上班的醫院大廳



  剛下交通車的子貓正準備去刷卡,前一天睡不飽昏昏沉沉的,滿腦子想著待會還可以趴著睡到8點補個眠......此時看到醫院大廳中央有個女生,手抓著點滴架一副快昏倒的樣子,旁邊另一個女生死命攙著她,眼神一直東張西望,放射出HELP的電波。我猶豫了一下,走上前去問:「怎麼了嗎?」

  原來這個女生是急診的病人,剛剛就蹲在柱子旁邊很不舒服的樣子,已經請人家推輪椅過來了(兩人彼此不認識)。我也陪著她們等,突然之間這個女生冷不防的面朝下直接軟倒!我站在她背後完全來不及反應,第一個女生壓根扶不住她,也跟著仆街了!

ca.jpg

呃......實際狀況沒有那麼唯美,場面還蠻恐怖的。

  我們兩人連忙把她扶著坐在地上,女生開始小聲嗚咽,手緊張地拼命抓著點滴管,還說她快死了......這時候護專實習的小學妹才推著輪椅過來,警衛也聞風趕來(但是這個大男生沒什麼用,也不敢過來扶她)。這時一些路過的人也圍過來了,大家七手八腳地想把她扛上輪椅,全身軟癱的人即使只有5X公斤、還有意識,大家也扶不起來。

  我跪坐在地上,盤算著是否要用兩人扛上半身、兩人扛腿的方式,這時女生似乎決定要自己站起來,幾個人扶著她終於順利地坐上輪椅!姊姊妹妹們迅速將她弄妥,連點滴架都一併安置的妥妥貼貼。可能因為不舒服的關係,她整個人佝僂著,頭垂到腹部的前方,有個姊姊(約3X~4X歳)跟警衛說:「就麻煩你把她推回急診吧!」

  剛才完全沒出手幫忙扶人的警衛,皺著眉頭說:「她這個樣子很難推吧......」此時那個女生打點滴的針頭處(手背),血一滴一滴落到地面。

571.jpg

所謂的點滴針頭(IV)就是長這樣,剛剛跌倒的時候從管子那邊拉扯到,針頭移位了。

  雖然我在醫院工作,但是對於藥物啦、打針之類的東西,完全就是個大外行!我柔聲請她放輕鬆,把點滴管拉離她的手掌,轉身對警衛說:「推回急診的時候再請護士幫忙調整......」方才指使警衛的姊姊看了,說:「哎呀!IV掉了......」

  然後就伸手捏住那個針頭,開始左戳右戳地調整 囧

  我簡直快叫出聲來了(抱歉我對於針戳入人體這件事情有著深深的恐懼,更別提戳入人體後還左左右右地戳弄),反射動作是想要制止她,後來想到這位姊姊也許就是護士~~說真的,走在醫院裡面,撞見護士遠比撞見我這個職業的機率高多了。果然戳戳弄弄之後血就停了,大伙看著警衛推女生入電梯,同時護士姊姊撥了電話:「喂!我是護理部的督導,大廳有個急診的病人快昏倒了,我們請警衛送回去,麻煩再檢查一下她的狀況。」叮咚!電梯關門,姊姊轉身面向我們說:「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

  原來她是護理部的督導,我這個小咖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還擔心她只是隨便路過的路人~~還想阻止她發揮專業!?(撞豆腐謝罪中)

  幸好她選在要上班的時間昏倒,來來去去的路人都是醫院員工(隨便抓一個都可以直接調整IV這樣)如果是深夜可能沒那麼走運嚕~~人潮慢慢散去,第一個扶病人的女生眼睛睜得大大的,似乎還心有餘悸的樣子;地上留著剛才滴落的血跡,整個過程才短短5分鐘,可是非常迅速確實地把我的睡意完全趕跑,比咖啡還有效!(這種事情我可不希望像咖啡一樣,每天早上都來一次!)

2 則留言:

  1. 看得我也膽戰心驚,還好平安落幕^^
    我超怕看針往身上扎
    還記得有一次要抽血檢查
    我看護士幫我將手固定好將針扎進一抽
    瞬間我就頭暈反胃想吐
    等她抽好我臉色發白四肢無力最後就躺在病床上休息了
    真的很糗 呵呵^^"



    版主回覆:(12/08/2011 02:51:52 AM)


    菲子是不是會暈針呢?有些人的體質會這樣喔!
    我有個大學同學就是這樣,連針灸都會暈
    我是沒有暈針的狀況,可是很怕看到針之類的東西
    沒看到就不會怎樣,所以護士幫我打針,臉別過去就ok了
    這麼怕打針的我竟然還蠻愛捐血的(有誰不怕打針嗎??)
    謝謝菲子的留言喔 ^^

    回覆刪除
  2. 呵呵^^
    我現在打針也都是用這招
    把頭撇過去不要看它就沒事
    爆料一下
    我弟比我還嚴重呢?
    有次他帶我媽去看醫生結果哩
    她一看護士幫我媽抽血馬上往後倒地完全不省人事
    事後我們都虧他,到底是誰帶誰看醫生
    反而變成我媽照顧他呵呵
    這該不會是有遺傳吧!!

    版主回覆:(05/31/2011 12:50:38 AM)


    看到菲子弟的糗事,我很沒同情心的大笑了~~
    其實我工作久了,發現女生比較能忍受血這種東西
    (畢竟每個月都得跟大姨媽泡茶)
    而且也比較耐痛,曾經看過超怕痛的男生
    身高180,讓我做復健的時候邊咬指甲邊跺腳
    (好娘阿......這個人是比較over)
    所以菲子弟怕痛也是男生的常情啦~~
    是不是遺傳我不太曉得,不過這應該就是每個人的特性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