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那些年,我們一起哈過的男孩

1.jpg
上面的圖片取自於馬克的部落格(點我去),可愛度破表!
在這邊順便推薦一下馬克的作品嚕 ^^



最近每天都有朋友在臉書上寫著「我去看了"那些年"!」
在Doggie的強力推薦下,我也湊上了這次的熱鬧
真的勾起好多回憶~~從電影開頭的七匹狼主旋律
到大家拿的國文&英文課本,就跟我當年拿的書一模一樣
(那麼多年了,現在的高中還是用這種封面嗎?)
「隨堂測驗卷」也讓我懷念~~每天都會用到(因為每天都會小考,泣!)

上述因素之外,我覺得這部電影(小說)成功的原因
在於他觸動了每個人曾經共有的回憶,造成廣大的迴響共鳴:
青澀的初戀、彆扭與不誠實的表態、明明彼此喜歡卻又擦身而過......

每個男孩的心目中,都有個沈佳宜
每個女孩的心中,也都有個柯騰
男孩看了這部片有深刻感觸,女孩又何嘗不是?

那些年,我有胡家瑋的外表,沈佳宜的腦袋
而他,有著柯騰的外表,阿和的腦袋
他就坐在我的前方,也曾做過類似給英文課本的貼心事
推甄落榜時,我就像沈佳宜一樣泣不成聲
(這幕是我唯一掉淚的時刻。可惜當年只有我一個人哭,沒人遞T恤給我)

離開那個青澀年代之後,才確定當時是互相喜歡的
而人事已非,回不去當年的感覺
生命列車,繼續往我的下一站駛去
柯騰下車了,我沒有試圖挽留他

在即將踏上紅毯的前夕
我想對已經杳無蹤跡的柯騰說:

在婚禮上,我想見你,又不想見你
知道你一定來不了,可是,我希望得到你的祝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