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生平第一次請病假 (B型流感)

1
今年二月得了流感,疾病的進程很快速
週一才開始喉嚨痛,週二早上就發燒
痛到早餐是邊掉眼淚邊吃,一點食慾都沒有

老公載我去診所看醫師,等他停車的時候
我連站都站不起來,是蹲在路邊等他的......
這一天只能請假了,醫師說有可能是流感
不過還是先開退燒藥給我吃,若隔天還在燒就回來拿克流感
回家吃了藥馬上躺床休息......只能寄望燒快點退嚕

隔天是週三,繼續燒~~
回門診快篩確立是B型流感,拿到克流感之後跟公司主管報備
主任說要有大醫院的醫師證明才能請病假
我又馬不停蹄趕去某連鎖醫院
醫師跟護士一看我是同行,對我特別的好
一開就開7的病假,讓我休個夠本
家裡沒準備病人的食物,還出現炸物跟重鹹的滷白菜
我勉強吃了兩片滷白菜配少許白飯
喉嚨痛的症狀還很嚴重,覺得白飯好難吞
到晚上11點,竟然把滷白菜給吐了出來

週四早上5點,因為不舒服爬起來,量了體溫竟然創新高
馬上吃了備用退燒藥,覺得很絕望
而且上網Google的新聞竟然是「去年因流感死亡的人數有68人」
真的很害怕自己是其中之一!
老公把我吐的狀況跟婆婆說之後
家裡終於準備了病人專用的白稀飯,讓我多吃了一些
不然我真的就要喝安素了
幸好當天晚上完全退燒,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媽看到我FB上面放的克流感照片,特地打電話來關心
老人家不曉得為何發個燒就能休一個禮拜的假
希望她別跟老爸說,因為老爸之前就要我去打流感疫苗
我工作的醫院免費提供疫苗給醫護人員,可是我認識2個打了有後遺症的
其中一個昏迷4個月之後手指截肢,所以我都賴皮沒去打
是說去年的B流感疫苗,病毒植株跟今年不同呀(預測錯誤)

生病那幾天體力很差,每天早上得調鬧鐘起床吃克流感
吃飯吃藥以外的時間幾乎都在睡覺
偶爾精神好一點,看一個鐘頭的電視也就累了
老公覺得我能休一個禮拜真好,可是只能躺床的休假有什麼好呢?
除了發燒之外,咳嗽咳到腹肌都在痛
喉嚨痛到根本不想吃東西,睡覺也要戴口罩免得傳染給枕邊人
這樣的生活,沒得過流感真的不曉得這麼嚴重!

直到一週後,恢復體力收假了,雖然還有少許的殘餘症狀
至少是可以上班了,從這次之後
我下班回家的公車上也戴著口罩
回家也徹底執行洗手,我真的不想再來一次!

2 則留言:

  1. 秀秀...

    版主回覆:(06/28/2012 06:36:18 AM)


    T.T

    回覆刪除
  2. 子貓辛苦了,我最近也試過病到不能下床(害我的論文晚了開始寫QAQ)
    健康要緊,要保重身體啊~

    版主回覆:(06/28/2012 06:36:38 AM)


    Toa加油~~論文要寫身體也要顧
    我是已經完全恢復健康了,妳也要保重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