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巴黎]11/4,7 巴黎鐵塔的雙重風情

2
  在法國的第二天,結束聖母院的行程後,我們稍事休息,途中買了禦寒的厚外套(怕上去鐵塔會凍成冰棒),立刻前往法國的地標:艾菲爾鐵塔!為何要選天黑才上塔呢?因為幾年前我已經在白天上去過了,這次為了帶老公上去&不想讓行程跟我以前重複,才選擇晚上的時間上塔。



  從地鐵站出來,要先登上夏瑤宮的高台,往下穿過廣場與橋,才會抵達鐵塔~~這些距離,讓夏瑤宮的高台變成拍攝鐵塔的絕佳地點!一大堆遊客站在高台上,擺出什麼推倒鐵塔等等的搞笑動作。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整點,鐵塔的燈光開始閃爍。

這張照片沒有P圖,上面的閃光就是實際的狀況~~整點的時候會閃爍約5分鐘,我們好幸運!
1

  從夏瑤宮往前眺望夜巴黎,超美~~
1.中右方的橫線是飛機
2.左下的小建築物是聖心堂,回台灣之前我們有去,再另外寫一篇網誌介紹

2

晚上沒有拍太多夏瑤宮的照片,倒是這個攤位頗得老公歡心,就拍了下來......
3

  拍了人家的攤位,什麼也沒買就往鐵塔方向走(幹得好)。一路上因為夜晚光線差不想拍照,就這樣走到塔底。

鐵塔太高了,幾乎沒辦法完全入鏡,很想躺在地上拍 >"<
3

最私密的部位,揭露!(羞)
4

  走到塔底,發現只有一個角有開放,排了滿滿滿滿的遊客等著上去,隊伍長到可能排到8點也未必能上去。其實鐵塔的四個角都有電梯跟售票口供遊客上去,但是法國是沒有服務業可言的~~心情不好就只開一個電梯,他才不管你是否遠道而來,一生只來這麼一次鐵塔沒上去很可惜bulabula,總之我們只能咒罵法國人的懶惰,鎩羽而歸,另外再安排某天早上去......早上總不可能再給你大排長龍了吧!


  三天後的早上,我們起了個大早又殺來夏瑤宮,這天非常冷,偶爾飄下細雨,風蠻強的,姐夫還擔心風太強,鐵塔的二三層會因為安全關係不讓遊客上去......拜託!千萬不要發生這種狀況!

沒有太陽的早晨,霧茫茫的夏瑤宮廣場
5

大家都在這裡瘋狂推鐵塔 XD
6

沿著夏瑤宮的樓梯往下走,要穿過噴水池花園,過馬路過橋,才能到達鐵塔
7

回頭拍一下夏瑤宮
5

往鐵塔的方向走,過橋了,欣賞一下早晨霧茫茫的塞納河
8

鐵塔越來越近啦!
4

橋上的雕像,難道是蛇髮女妖梅杜莎的頭所做的盾牌:埃奎斯?
9

售票口~~早晨果然人比較少,一定能上去啦!
1

進電梯嚕~~
IMG_4053

搭電梯上去的時候,我開了攝影功能,請大家跟著我上巴黎鐵塔2F吧!
鐵塔的電梯是斜的,不是一般垂直的電梯喔!

先是1F~2F


鐵塔的第二層有個中型平台,可以環顧巴黎街景跟塞納河,今天有薄霧,白茫茫
DSC02400

剛剛我們就是從這個夏瑤宮一路走過來滴
IMG_4067

偷拍鐵塔的裙下風光(大誤),這個高度手會抖耶!
DSC02403

高處不勝寒,風很強又冷,大部分的人拍完照,就縮進室內這個小咖啡廳,買杯熱咖啡暖暖手
DSC02407

沒有座位,生意完全不受影響,連鴿子都想進來,啄點掉落的麵包屑
我很驚訝的發現這隻鴿子是傷殘人士,不過姐姐說
法國這邊的鴿子競爭激烈,就像台北鬧區的計程車一樣兇狠
缺隻腳,少幾根尾羽,是很正常的

DSC02408

暖完手之後,又坐著電梯繼續往更高處邁進

2F~3F


往下俯拍巴黎街頭,覺得好像樂高玩具
DSC02421

塔頂的小平台面積更小了,上面有個封閉起來的小蠟像室
是當年鐵塔的設計者:艾菲爾先生的蠟像,只能隔著玻璃拍嚕~~
DSC02423

在塔頂待沒多久,就冷得受不了想要下樓,這裡可沒有咖啡廳暖手了
結果,在電梯前遇到大排長龍的人群,全都困在這
原來......有個阿伯因為不適應這麼冷+高處稀薄的空氣,心肌梗塞發作了
兩處往下的電梯都封鎖起來,優先處理患者
我們這些健康人只好慢慢等嚕

IMG_4069

姐姐跟我蛇到最裡面去探勘狀況,我遠遠的就看到阿伯倒在地上眼睛瞪大
旁邊有個年輕女孩不知所措地哭著,醫療班的工作人員忙著做心外按摩......
恩,好吧,希望阿伯沒啥大礙,能恢復健康

這是我第二次上鐵塔,雖然事隔1X年,大致的景色卻沒啥改變
重點是「跟誰一起」,能在一生一次的蜜月旅行來到這裡,真的很開心

鐵塔的安全圍欄,發現一個簽名滿滿的鎖,由無數觀光客見證這群朋友的友情
IMG_4083

1 則留言:

  1. 子貓啊好久沒看到妳發言
    這一發....這文讓我看了心中有滿滿的溫暖耶
    很開心妳跟妳老公到巴黎度了蜜月
    期待下一篇文...還有去那些甜蜜的地方旅行呢

    我雖然曾經住巴黎有一段時間
    到現在也常常經過鐵塔....可是我從來從來沒有上過鐵塔
    以前是一聽上去要錢...我就連想都不想去了
    但是現在我也有考慮要跟我老公去呢!

    聽到那電梯卡啷卡啷的聲音...都覺得好恐怖....
    加上法國這邊東西故障率又很高....難道你們一點都不害怕嘛!!!
    本來考慮要去的....聽到卡啷卡啷...都讓我退縮了
    嘿嘿嘿

    照片很美喔...我很喜歡子貓拍的照片
    有很多我們沒有發覺到的角度

    抱一個~~!!

    版主回覆:(02/17/2012 12:43:36 AM)


    平凡,好久不見了 >////////<
    最近過得還好嗎?

    其實蜜月旅行是2011年底的事情,只是我太懶了拖到現在
    整理照片真的要有很大的動力呀 >"<

    「曾經」住在巴黎,難道現在平凡不住巴黎嗎?
    還是遷移到別的城市?說真的巴黎很美
    但是精美的物價跟地鐵遙遠的通車距離就讓人三條線

    法國東西的故障率高?我覺得還好啦
    只是人很沒有服務精神而以~~
    沒冒一點險怎麼能拍到這麼精彩的照片呢?
    不介意的話,上去一趟還真的不錯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