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巴黎]11/6 楓丹白露宮

02237

一大早,我們就到巴黎東站,準備搭火車前往楓丹白露宮。過兩天我們也是要來這邊搭高鐵往史特拉斯堡(大心)



DSC02162

車子出發前,在咖啡館喀一杯,好悠閒,可惜我們很匆忙沒時間,還差點搭不上火車 囧
DSC02154

DSC02166

這就是今天要搭的普通車,雙層車廂,在台灣根本沒看過,很新奇所以要拍一張
DSC02169

找個四人位坐下來好好地吃早餐吧~~
DSC02171

經過一段車程,終於到達楓丹白露站,這是走出火車站的街景
DSC02176

沿著指示牌走,終於到楓丹白露宮了。我們是從側門進去,也很Lucky,今天正好是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日,免參觀費!
IMG_3939

秋天葉子紅紅黃黃的,比起單純的綠更多了幾許繽紛。在四季如春的台灣,真的很難看到這景象
IMG_3943

IMG_3945

已經可以看到建築物了。
IMG_3946

IMG_3947

滿地的落葉掉不用錢的,來一張夢幻式的構圖 XDD
DSC02187

10年前曾經去過凡爾賽宮,跟這邊比起來,感覺楓丹白露宮比較未經修飾,就像一百多年前的東西,沒有加油添醋的忠實呈現
DSC02202

光是一個後院就拍很久,捨不得走
DSC02207

中央噴水池,雕像是狩獵女神黛安娜,我跟老爺還假扮她的獵犬一起合照 XDD
IMG_3951

發現野生的火雞!!
IMG_3956

最後終於依依不捨收起相機,往前方廣場移動,小徑很幽美吧!
DSC02224

火紅的楓葉,秋天真的是最多彩多姿的季節呀~~
IMG_3957

通過這扇門就到前院了
DSC02227

壯觀的正面+廣場


C02237

180度環景照......(點圖片看大圖)


ㄇ字型的建築,近拍建築物本體,會發現其歷史的痕跡
DSC02228

正中間的螺旋梯,很多人在這邊拍照,好不容易逮到沒人的時機
IMG_3960

廣場的草坪維護良好,一片綠油油
IMG_3961

仔細看還有長出菌類,真是可愛,秋季是菇類的盛產期,很多菜都以菌類調味,完全命中我的喜好
IMG_3964


差不多該往皇宮內移動嚕!第一站是皇室的遊戲間,所以有這種莫名奇妙的大型玩具
有的圖片就默默帶過嚕~~就當作是來皇宮參觀,純欣賞
DSC02246

這幅畫應該是當時仕女們喝下午茶的樣子吧?
IMG_3969

IMG_3971

奇怪的玩具,有點像孔明棋的益智遊戲
IMG_3972

觀光客隨著圍起的路線參觀,東西只能看不能碰喔(廢話)
DSC02257

遊戲間後面是皇室收藏室,西方人崇尚中國文化,到處都擺著這種中國味超重的擺飾
DSC02245

佛像、琺瑯瓷,各式東方元素充滿這個小展示間
DSC02253

IMG_3974

西式壁爐上擺著中式的方形花瓶
DSC02250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彩繪玻璃
DSC02259

楓丹白露宮的模型,可以清楚看到前方大廣場與右邊的後院,以前占地應該更大,因為貴族需要打獵的地方
IMG_3976

IMG_3981

DSC02262

超華麗的寢宮,不過就我現場觀察,我不禁懷疑十幾世紀的人,身高絕對比現代人矮,因為床很短呀!
DSC02266

這裡是觀眾席,貴族們就在這觀看對面的歌劇舞台
DSC02269

DSC02270

DSC02271

似乎是第一支勞力士的樣子
IMG_3984

這個房間非常金碧輝煌,還以為是甚麼重要的地方,姊姊讀了告示牌告訴我們:「這是警衛專用的待命室」......
DSC02278

只是警衛房,連天花板都這麼講究,規格實在是太高了
IMG_3997

另一個房間的天花板也很誇張
DSC02282

舞蹈交誼廳,舞會就在這裡辦~~好笑的是,隔壁就是禮拜堂。作完禮拜剛好出來開宴會嗎? XDD
DSC02291

禮拜堂裡來個偽.少女的祈禱

DSC02292

挑高的禮拜堂屋頂,繁複的壁畫是一定要的
DSC02295

連樓梯間都這麼美~~從這邊上去是瑪莉皇后的寢宮
IMG_4000

從窗外拍出去的景色,有濃濃的歷史感
IMG_4001

好吧,這邊不曉得是拿來做什麼用的......
DSC02298

DSC02299

圍了封鎖線的皇家圖書館,價上有很多看起來年代久遠的書,大概一碰就變成灰了吧?
DSC02300

王座廳,國王們就是坐在這張椅子上,對底下的臣子頤指氣使 XDD
DSC02304

床鋪的特寫,是不是特別窄呢?問了姐姐,她說~~當時的人認為躺平睡=已經駕鶴歸西,是大禁忌,所以睡覺的時候都是半坐臥睡,床就不需要像現代人一樣那麼長,不過前後都需要靠枕方便支撐身體。古代的歐洲人可真是辛苦!

DSC02306

很可愛的時鐘
DSC02307

恩,這裡就是古早人的廁所啦......穿著大蓬裙+窒息馬甲的仕女們,就是在此解決人生大事的(腦補畫面太驚悚)
IMG_4009

o1078753407



  這時已經過中午12點,還有一大區沒逛完,決定先出去補充熱量。依照法國的作息,我們真的很怕週日沒有餐廳願意開門。幸好,看到這間餐廳還開著,外面冷風實在是不太親切,我們要求室內的位置。

DSC02334

歪果人真的好愛室外的位置,雖然有暖燈,不過......我還是縮在屋內吧!
DSC02310

櫃檯
DSC02322

前菜的沙拉跟鹹派,還有法國麵包
DSC02318

我們都點了Today's special:小牛肉佐秋季蕈類。這道菜讓我回味至今!好吃到想流淚了!
DSC02323

特寫,他的肉有兩種,右邊紅色部分是火腿,中間的白肉~~請不要懷疑,小牛的肉就是白色的,嫩到一個不行~~這麼讚的餐,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
DSC02325

甜點:杏桃派
DSC02328

甜點,梨子派(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DSC02329



o1078753407



補充能量之後,繼續下午的參觀行程:拿破崙區,首先是約瑟芬皇后的畫像
IMG_4010

拿破崙自封為王的畫像
IMG_4011

這頂帽子辨識度很高,一看就知道是他愛穿的
IMG_4014

拿破崙其他的衣服
DSC02335

DSC02336

閃閃發光的軍服+各種軍刀
IMG_4015

拿破崙的飾品與勳章
DSC02339

拿破崙的......化妝盒 囧 比我這女人還要多雞絲頭是怎樣 (應該是我要慚愧吧......)
DSC02341

行軍時的帳篷與行軍床
DSC02342

皇帝使用過的武器
DSC02349

拿破崙伉儷的另一幅畫像
IMG_4017

IMG_4019

展示區

DSC02337

很可愛的育嬰室
IMG_4018

路易15也住過這裡
IMG_3975

算算時間該走回去搭車了,又沿著來時的後院晃了一下
IMG_4022

IMG_4023

回到街道
IMG_4025

車站前的隨景

IMG_4026

想拍對面的站名牌子,按下快門的瞬間,一輛列車奔馳而過,嚇到我了!
IMG_4033

IMG_4035

  楓丹白露宮行程就在此寫下句點。第一次來法國時,參觀過凡爾賽宮,比起來這裡稍微年久失修,展覽出的窗簾跟椅墊的布類製品,都看得到磨損或是破洞。但,這樣才更能顯示出悠久的歷史感(凡爾賽宮永遠都維修地簇新亮晶晶)。少了人潮,多了悠閒參觀的雅致,讓我回來這麼久之後,還是對這裡念念不忘(妳確定想念的不是小牛肉?)

1 則留言:

  1. 辛苦寫了遊記之後,會很希望看過的人可以留言一下,因為我自己有這樣的心態,所以說甚麼也要來留言一下(你確定不是因為自己太搞威??)

    車站的那個雙層車廂我之前在雪梨也有看過~(打工度假時有陣子天天坐),我覺得這種車廂不愧是繁忙地區的解決之道,第一次看到時也是新奇得很XD。

    10到11月的巴黎真的美到翻掉,怎麼拍怎麼美,楓紅染在並未變色的綠色藤蔓上,就如畫家筆下的油畫,光是想像當年貴族們在這片花園裡面漫步的場景,就覺得好美好美啊~加上復古的宮殿建築,更見詩情畫意。
    宮殿門口最吸引我的就是那成對的螺旋梯了,讓整個大門廣場的構圖大加分,宮殿建築內部更是奢華,雖然子貓說比起凡爾賽宮有些年久失修感,但還算得是碧麗輝煌,記得我之前去羅浮宮的時候也是眼睛忙都忙死了,到處都是華麗的刺繡、壁畫和雕刻。

    版主回覆:(03/30/2013 02:01:03 PM)


    瑞璧~~超感動的,說真的我寫遊記很少人會回覆。回我的有一半以上是要詢問餐廳or民宿的消息。
    寫遊記只是為自己的足跡做個紀錄,有人願意回我自high & 任性的文,我真的很高興(抱抱)

    多去其他的城市走走,真的會發現很多台灣沒有的東西,增廣見聞讓自己不至於變成土包子。
    曾經在夏末,冬天,和秋天去法國,果然還是秋天的景色大勝。
    宮廷的擺設是真的很豪華,不過相機拍不出近看的布料斑駁狀況,遠看還是很ok的
    羅浮宮也是很有看頭,雖然已經被改建成博物館的規格,當中的天花板還有壁畫什麼的
    都還是保持原有的皇室外貌,不得不說法國真的是一個很會保存古蹟的國家呀
    最後要謝謝瑞璧特地回應我的遊記文,抱歉拖了這麼久才回文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