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史特拉斯堡]11/10 寂寞的小鎮:科瑪 (Colmar)


今天的行程是姊一直很推薦的美麗小鎮科瑪,要從史特拉斯堡搭火車過去,大約半小時的路程。

民宿的早餐要額外付費,我們決定到外面尋找驚喜,這是昨天下午光顧過的貝果先生。

牆上掛滿了舊式風格的相框跟海報,旁邊的註解看不懂,據大姐說都是些戲謔的幽默評語。

可愛的手寫價目表

既然是貝果先生,當然要點貝果啦!口味一字排開琳瑯滿目,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選擇。

老爺的套餐:咖啡+柳橙汁+巧克力豆貝果。

吃完早餐後,我們搭火車前往附近的小鎮:科瑪 (Colmar),姐姐大推這個城鎮喔!







到這裡的車程只需半個鐘頭,來一張車站外觀。

那天天氣陰陰的,飄著細雨,所以照片的顏色都稍微偏灰。

可能是更接近郊區的關係,這裡的氣溫至少比史特拉斯堡又低2度不只!

紐約的自由女神像作者巴多帝 (Barthodi),就是科瑪出身;而且宮崎駿的動畫「霍爾的移動城堡」也是以科瑪鎮取景的呦!

想必是個很夢幻的古老小鎮吧~~期待期待!











車站外就是雪景樹
我們幾個鄉巴佬興奮地直按快門,後來才發現這些雪樹是假的啦~~

可能因為是旅遊淡季+天氣不好,路上人煙有點稀少。

往科瑪市中心走去,中間發現美美的樹林。秋天的黃葉超美,讓我們在這裡逗留許久。










我們三人在這張椅子上拍超久的照。

拍到完全忘記這裡不是重點,重點是科瑪鎮裡面吧!?

(在外圍浪費時間的笨笨)















11月份已經開始聖誕節的布置了
工人忙著把一顆顆的彩球掛上行道樹(如果沒有那個升降梯,畫面看起來頗夢幻)。

這裡就是科瑪市中心了,距離車站有一段距離呢!

小廣場一角。

二樓的可愛裝飾注目!













店內櫥窗擺滿了聖誕飾品,只可惜~~沒開。

童話般的色彩跟景緻,搭配現代的燈飾跟店面 XDDD









科瑪的房子用色大膽鮮豔,而且店家外面都有可愛又獨特的招牌。

顧不得冷到爆的天氣,即使手壓根不想從外套口袋中抽出,看到這麼可愛的招牌還是乖乖投降。

接下來是招牌連發注意。













看不出這到底賣的是什麼。










這我知道!
是鎖店!






小女孩牽著一隻綁住後腳的豬,底下掛著一圈香腸。

一看就知道是肉店吧~~也太可愛了這招牌 XDDD













這個嘛...我猜是旅館吧?圖上的人物似乎是旅行者。












相比之下
右邊的旅館招牌淺顯易懂許多(並沒有,只是因為那是英文)











魚店招牌,非常的明顯 XDDD
























這個推測應該是賣甜點或麵包的店吧?











教堂前面,
正巧是擺市集的日子。

琳瑯滿目的商品。實在是太冷了,就連以不怕冷著名的老爺,也受不了寒氣,買了無指手套。
我們還跟老闆殺價(因為我也買了一雙,總共兩雙)







昨晚在狐狸喝的亞爾薩斯冰甜酒,整個躍升上我的心頭好,決定買一罐回去給台灣的朋友們品嘗。

於是來到這間酒店,我對酒是一竅不通啦,不過~~我發現相同種類的酒,還是有價位的差異性耶(廢話!)

最後我們選了中價位的冰甜酒,相信這種價位我們就會喝到翻,喝到滿意了。

冰酒小知識:葡萄在枝上自然凍結至零下8度後,直接將冰凍的葡萄榨汁釀酒,甜度很高,詳見wiki百科








買完酒,往中午的餐廳走去
這座橋的風景又讓我們殺了不少記憶體。

橋上爬著好可口的漿果,基於台灣看不到的理由,來個一拍。















過了橋就是餐廳了。

身在亞爾薩斯省,冰甜酒是一定要的,當然還有他們的地方燉菜跟德國混血料理:豬腳+酸菜。

唉呦~~想到這裡,早上那一丁點的貝果已經完全止不住肚中飢餓了,快進去吧!















餐廳內部很典雅。

桌上簡單大方的布置

首先是老爺點的~~5種肉做的料理,果然符合無肉不歡的他(被揍)

這是我的亞爾薩斯燉肉料理,馬鈴薯整個投我所好,而且燉肉湯非常清甜,我連湯都一滴不剩得喝光光,太好吃了!!


大姊點的生火腿沙拉~~紅通通!

飯後點一杯咖啡,還配上這麼多奇奇怪怪的小點心

單點的栗子火把,後面那坨是冰淇淋,身為栗子控的我,被火把中間紮實的栗子泥給打敗了。

酒足飯飽之後走出來,我們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好好的拍攝這美麗的小鎮。

樹上半的葉子掉光了,下半的還留著,真有趣的景象。

不知是太冷了還是沒到旺季,街頭幾乎沒什麼人。












這樣的小鎮,路邊的椅子隨便拍都很有味道。

(是說這麼冷我們也沒那閒情逸致坐在這)













在別人的blog中,
夏天的此景非常熱鬧,還有船飄在上面。現在,只剩下淒涼且沒開店的整條街。
走著走著,又回到教堂附近,準備要回車站了。很多店都沒開,覺得這個小鎮好寂寞喔!

往車站的路上。



回到史特拉斯堡,天色也黑了,我們決定要去昨天小法國的餐館吃飯。店裡的內裝很摩登喔!










桌椅跟裝潢採用極簡風。


雖說摩登,但燈光打下來還是頗為溫暖,溫熱了我們在外頭奔波一天凍僵的身子。















Menu,
拍了也看不懂所以拍個封面意思意思 XDDD

上菜速度頗快,馬上就一桌了。

一碗熱騰騰的濃湯正是我需要的!!(只有我為了濃湯而點Set(遮臉))

老爺的燻鴨胸沙拉,很大一碗,還有飽腹的麵包與鵝肝。

姊點的全素蕈菇麵,這種類似麵疙瘩的東西,是亞爾薩斯特有的食品。

我點的亞爾薩斯麵點+鳥禽內臟佐蕈菇,恩......內臟的味道稍腥。

最神奇的就是這道了~~豬骨髓......直接用湯匙挖來吃的。老實說,我們只嚐到似脂肪又不是脂肪的特殊腥味,看來他們調味得太忠於原味了 囧 最後我們沒吃完。




  最後,看到菜單上的愛爾蘭咖啡,我們又點了一次。

  看這擺設就知道失敗啦!!三跟吸管是很貼心不過也太跳痛!

  還是昨天那間狐狸最道地了~~從那之後,不管是在德國還是法國,都沒喝到完全正統的愛爾蘭咖啡了,殘念!





  這間簡餐館之所以特殊,是因為老爺答應了朋友要帶歐洲餐廳的火柴盒回來。我們走遍了這麼多餐廳,就只有這間有自己特製的火柴盒,畢竟時代在改變,自己特制火柴盒可能也沒啥必要又虧本,導致我們老是碰壁,現在終於可以回台灣覆命了。

  在豐盛的晚餐中,結束了科瑪一日遊。明天就要離開法國,踏上德國的土地了,非常非常的期待!


這兩天的戰利品!

2 則留言:

  1. 天啊天啊這小鎮好漂亮!! 從外圍到裡面都是!!
    這一片景象我以為只能在繪本上出現,沒想到能在現實中找到!
    看完子貓整篇日誌後,腦中出現了各種inspirations~~
    我有衝動想建個公共用地了。(<挖坑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a喜歡這個小鎮,我好高興喔 ^^
      實際上去那裏的感覺,比照片更加夢幻~
      房屋外觀已經很夢幻了,櫥窗還擺著各式聖誕裝飾品,太犯規了!
      到德國還有更漂亮的房子~~我努力趕進度
      能夠讓Toa湧現靈感是我的榮幸喔 ^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