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蘭陽夜市


時間:2013年10月13日

  果然盡信Google不如在地人的一句話!原本菇狗到五結的後花園夜市,覺得離民宿很近想去,幸好出門之前隨口問了一下老闆~~才知道後花園夜市,關門啦關門啦關門啦啦啦啦~~~

  但這點小阻礙,完全無法阻止我們想逛夜市的渴望!民宿老闆也不負眾望地推薦優質夜市:其一是位於宜蘭市的東門夜市,牌子老品質有保證,缺點是位於交通要道上,很難停車;其二是2012年底才開的蘭陽夜市,新建的所以規劃很不錯,重點是好停車。老爺跟我想了一下,決定來去蘭陽夜市嚕!

校舍路直直走就會看到了,說到這校舍路可是宜蘭的超重要道路呢......

馬上就看到我心目中的必吃攤位:赤炸風雲,我好久沒吃炸雞排了呀!

價目表,左上有嚇死人的大雞排跟巨無霸魷魚。







我們點了12oz的比臉大雞排:照燒醬汁口味。

老爺的手當比例尺,就可看出真的超大片,兩人分著吃綽綽有餘,照燒醬讓炸物的乾燥感完全消失,讓我們喀完之後還有再買一片的衝動。

後來才發現台北也有開分店,我們真的是lag了......想吃不用特地跑宜蘭,是好事啊。






接著是民宿老闆的在地推薦:蝦爆了、臭薯條、五結蔥油餅。

(蔥油餅我們吃了覺得還好,就不多加介紹了。)

夜市攤位井然有序且集中,沒有花費太多心思就找到蝦爆了。

這個神奇的東西,基本上就是用米香鋪底,放上料之後再灑上蔬菜絲。

我們點了XO醬櫻桃鴨肉+松葉蟹肉沙拉雙口味(大份的可以這樣做雙拼)味道嘛......中規中矩吧。


臭薯條不用刻意去找,人龍排得超長,讓我有點嚇到。

不過店家手腳也快,排隊時間不會太長。前三名的醬汁分別是:泰式酸辣、蜂蜜芥末、特調起司。







所謂的臭薯條,就是條狀的臭豆腐炸成薯條的樣子,再搭配獨門醬汁&自製泡菜。

老爺選了蜂蜜芥末,是不錯啦,我覺得泰式酸辣可能會更搭。

泡菜也很不錯,薯條(?)炸得香脆,明白民宿老闆推薦他的理由了。












接著是排臭薯條的時候,在旁邊的剪報上看到的罵子蛋。











名字很特殊,所以要拍一下名稱由來。只能說~~老闆很會行銷耶!炸皮蛋看來稀鬆平常的料理,換個名稱聽起來就響亮不少,而且給人深刻的印象。

炸過後的皮蛋外層稍微酥,蛋黃部分還是很軟香,搭配柴魚跟蔥蒜等辛香料,還有誠意十足的泡菜,吃起來很可口,意外找到不錯的美食了。


買了好幾攤的食物,可以到正中央或是戶外,有桌椅可以坐下來慢慢吃。

不敢太明目張膽的拍民眾......看得到底下有桌有椅就好。

最後來一杯港式凍檸茶,把剛才一大堆美食統統沖下肚,這攤是隨意挑的,就在赤炸風雲旁邊。





這杯是一整顆檸檬現榨,然後再把榨完汁的檸檬整顆丟下去,完全不浪費。

明知道搭配檸檬的東西,一定會放大量的糖去中合酸味,但是這杯真的好合我胃口!什麼糖不健康之類的理論明天再說吧!

我習慣把飲料放到不太冰再喝,這時候也兩三個鐘頭了,喝起來就有些微苦,應該是檸檬皮的關係,其實檸檬皮這種天然的苦,吃一些也算是有益身體吧!







帶著飽到不行的肚子離開,對這個剛滿一歲的夜市印象極好!如果來宜蘭晚上不曉得要吃什麼,真的推薦來這邊走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