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とらや 虎屋菓寮的好吃刨冰

時間:2013年6月19日
今日行程是銀座,友人極力推薦這間冰店,連吃過無數美食的友人馬麻都一來再來~~應該是說,這間冰店是馬麻的日本友人介紹給她的,一試成主顧!












座落在銀座的馬路上,這間素素的虎屋看起來是一間頗為低調的冰店。












一樓有賣一些和果子等甜品,現場吃的座位在二樓。

濕紙巾上印著虎屋菓寮的字樣。





店員把我們帶到最裡面、廁所前方的位置(又是外國人情節......算了)

進店之前,友人就提醒我們不要大聲交談,因為這間店比較高檔一點,另外就是可能有日本人比較會介意非日本話的過大音量。

(我想,如果是英文/法文/德文的高談闊論應該就沒有問題吧......)

扯遠了~~回到菜單。我很「假會」的跟店員要了英文Menu,看了之後才深深懊悔,早知道拿日文的還有漢字可以看......


我點了這個:銀座限定的草莓刨冰小size:840円~~看到銀座限定又是我最愛的草莓口味,當然是一定要點的阿!而且我也不想要三個人都點一樣的口味,至少我可以打劫老爺那碗!

而且吃完我就要自己去逛銀座的衣服店,還得留肚子吃晚餐,小size的就夠了。

老爺跟友人都點了宇治金時,友人是附一杯日式抹茶的set:1890円;老爺的則是一般版1260円。









我的先送上來,有特別交代要煉乳的關係,整碗漫著香噴噴的乳香,搭配濃郁的草莓,我整個人都冒愛心了!



不是點set的,還是會附上一杯茶,就沒有套餐的抹茶那麼香濃了。

這碗刨冰除了清冰部分的草莓之外,底下還有類似草莓果凍之類的~~質地有點難形容,大約是介於果凍跟寒天之間的口感,好吃喔!










友人的套餐也來了(請忽略非必要的搶鏡頭手勢 XDDD)宇治金時套餐Plus白玉。

抹茶是冰的,友人說這間的抹茶非常好喝,每次來必點。最左邊是可以隨個人口味添加的糖。




老爺的冰跟友人一樣size,只是沒有那杯抹茶,有白玉,然後多了煉乳。

偷吃老爺那碗覺得~~恩!台灣的宇治金時那種東西還能叫抹茶嗎!?原本以為抹茶就是苦到不行的東西,這碗刨冰顛覆了我的刻板印象,清甜的口感,搭配煉乳更增添香味,白玉也是軟彈口感,不因為溫度降低就變得硬硬粉粉的,紅豆又大顆又香甜。






我不敢拍店的內部,怕太明目張膽的打擾到別人,而且來吃的多半都是穿著講究的貴婦。

吃完之後也不敢多做逗留占了人家的位置,老爺就急忙換地點去了。

雖然進來覺得要輕聲細語害怕打擾人家,但是吃到的刨冰真的值得我們這麼做喔!

官網:
とらやグループトップ|株式会社 虎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