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回味再三的法國料理:法月當代料理


時間:2016年7月5日 中午
特地跑來台中是為了我最愛的大腦乾坤特展,考慮中午想吃的東西時,無意間搜尋到這間餐廳,便決定來試試。

抵達時已經1:30不算是平常人的用餐時間了,人還是有點多,大概是因為法式料理上菜比較多道吧?

餐廳整體的布置簡單雅致,就座位之後研究菜單很久,才敲定要點甚麼,都很想吃啊!

照片不清楚我直接把菜單打出來。

法月午肴
法月手作麵包搭奶油、主廚秘製醬汁
湯品二選一:松露野菇奶油湯/牛肉蔬菜湯
前菜三選一:煙燻鮭魚凱薩沙拉/酥炸藍蟹沙拉佐海膽醬/糖心蛋鮮蝦翠綠沙拉
主菜:
綠胡椒海大蝦及北海道干貝佐干邑白蘭地蘋果奶醬 $1180
爐烤法式春雞 $1380
脆皮德國豬腳搭慢燉豬頰肉 $980
大溪鮮魚搭香料燉蔬菜 $1180
碳烤肋眼牛排搭香草薯泥 $1280(5oz)  $1530 (7oz)
甜點二選一:可可牛奶凍搭薄荷酸奶蛋黃/提拉米蘇



主廚精選套餐  $1980
氣泡酒
法月手作麵包搭奶油、主廚秘製醬汁
主題套餐開胃小品
湯品二選一:松露野菇奶油湯/澄清鴨肉湯包
前菜二選一:美國蘆筍水波蛋佐松露油醋醬/冷燻大溪鮮魚搭深海章魚佐日本柚子醋
北海道干貝佐玉米糊
季節水果冰沙
主菜:
清蒸野生鮮魚菲力及油封香煎豬肉腩
櫻桃鴨胸、油封鴨腿與法國肥鴨肝佐波特酒醬
雪花鹽燒無骨牛小排襯野莓燉牛舌
炭烤澳洲紅標8M和牛肋眼牛排(升等補差價600)
甜點二選一:
覆盆子白巧克力凍搭胡椒酸奶醬
香草舒芙蕾搭手工焦糖醬
飲料就不另外打出來了。

ok,看到這張氣泡酒的照片就知道我選了主廚套餐(笑),水蜜桃口味的氣泡酒很是爽口。


麵包可以續,外酥內紮實,會掉很多屑的那種酥。

底下是搭配的抹醬,分別是奶油、橄欖油、魚子醬。很難得能吃到魚子醬,不過我覺得跟麵包最搭的還是奶油。






開胃小點
藜麥杏鮑菇、玉子玉米、炸蒜片、龍蝦沙拉
不得不稱讚他們的餐具(沒拍到真是我的不對),叉子有個微妙的弧度,一次就能把緊貼在石板上的杏鮑菇片輕輕舀起。
藜麥的口感有點像芝麻粒帶穀物香,是四樣點心中比較特別的。




松露野菇奶油湯:裡面的菇不多但味道濃郁,松露味不明顯,反正我是菇控只要有菇都好吃。





冷燻大溪鮮魚搭深海章魚佐日本柚子醋:擺盤方式非常讓我驚豔,這個食器創意十足,整道菜宛如一盤藝術品。柚子醋偏酸(左邊的醬),但章魚混魚卵的口感很棒。





沙拉的盛盤讓我很驚訝,他們竟然為一道菜特製這麼special的餐具,木製、鋪乾草、還有玻璃,就只為了裝這盤沙拉!除了口中嚐到的美味,視覺上也有享受到。






老爺的美國蘆筍水波蛋佐松露油醋醬。




北海道干貝佐玉米糊:干貝的肉Q彈厚實,玉米糊香甜濃郁,黑色的紅藜麥增添口感,我自己是把湯涓滴不剩的喝光了。

(炸芋頭片純裝飾)





漱口用的芒果冰沙,綿密鮮甜。

著名的12鹽,對我而言鹽就是鹽也吃不出什麼不同,但擺一盤出來還蠻驚人的。
我的主餐:雪花鹽燒無骨牛小排襯野莓燉牛舌,這道讓我回味再三,

牛排肉嫩就不在話下,5分熟是美味關鍵,在服務生的建議下選了夏威夷黑鹽跟玫瑰鹽調味。
牛舌太軟嫩了入口即化,與微酸的野莓醬意外地搭,我願意為了這塊牛舌再跑一趟台中!

老爺的炭烤澳洲紅標8M和牛肋眼牛排(升等補差價600)










餐後的拿鐵,喝下去才發現忘記拍。











伯爵奶茶,已經很飽了還是乾了。














香草舒芙蕾搭手工焦糖醬,半軟的舒芙蕾隨個人喜好看要配冰淇淋還是焦糖,都好吃。
覆盆子白巧克力凍搭胡椒酸奶醬

餐廳非常貼心地幫我準備了這個起司蛋糕,我的肚子會炸開啊!但這個心意很感動。
吃完也早就過用餐時間,餐廳人潮開始散去,正好拍照。



門口
這是從門外拍今天坐的位置,據說是求婚專屬位 (有個愛心)



吃完至今已經好幾個月(抱歉我太懶了),滿腦子都是那美味的牛舌,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來一趟!應該是說要想辦法製造機會再來吃一次!
官網:法月當代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