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法國行]9/27~9/28 台灣往法國

6.jpg

  掛上Doggie的電話之後,獨自一人在登機門前等待,慢慢地等待登機的人也越來越多,其中不乏一些泰國人,對話嘰嘰喳喳的聽不太懂。起飛嘛~~因為不是第一次出國的關係,對於升空也沒什麼特殊的感想。


  這個航空公司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有一種新奇的感覺,大概是因為語言的關係。機上廣播是泰文,服務員也講泰文(好像只有一個講中文的空姐)。坐在最後一排,地理位置很靠近廁所,時常有熙熙攘攘的人群聲音,而且機尾實在是搖得太厲害了。窮極無聊的我,拿出紙筆開始紀錄當下的心情(飛機飛行中不能開電子產品,當然包括iPhone):

(寫於台灣飛往曼谷的飛機上)

  也許是昨天太緊繃,今早又五點被冷醒,加上出門跑幾乎一整天的關係,一上飛機就覺得暈,真的很想馬上睡!但三小時五十分的飛行時間蠻尷尬的,一上機又是核果、飲料、還有餐點——泰航給我的印象不太好,都是巴拉巴拉講泰文,機組員也幾乎全是泰國人……劃位給我劃在最後一排 (轉機後大概也是),深切體會到機尾搖晃的感覺,唯一慶幸的是坐我旁邊的是個斯文高挑的——嗯,天曉得他是不是帥哥,我只知道他看泰文雜誌很津津有味。 (後來他拿出韓文書來看,我才確認這個白淨小哥是韓國人)

 

  前座一對情侶,可以看到他們在擁抱調笑——十年前獨自往巴黎的旅程,沒啥牽掛也沒想很多,今天卻有點失落感,體驗到一個人的旅途是多麼的孤單 (在台灣的Doggie想必也有一樣的感覺),若這趟是雙人行該有多好。 

  寫到這就斷了,因為飛機餐送來嚕!有兩種餐點供人選擇,我選了雞肉番茄義大利麵~~聽起來頗可口是吧?完全錯誤!飛機餐能美味到哪去呢?冷掉的雞肉跟番茄味很重,聞到就覺得胃口缺缺了,勉強自己塞了一些,沒吃完就請空姐收走了。但身體越來越覺得不對勁:吵鬧的上廁所人群+聽不懂的泰文、搖晃了三個多鐘頭的機尾、留在口中不新鮮的義大利麵味道,久久揮之不去......開始有想吐的衝動......
  快點到吧!快點到吧......再不著陸我就要吐啦......忍住胃中脹氣的感覺,心中一直這樣念著,終於到達曼谷機場啦!我立刻逃命似的衝下飛機,一馬當先衝去下一個登機門~~我要換位置!我再也不要坐機尾了!!這真是考驗我蹩腳的英文能力呀......幸好空姐都能理解我的意思,體貼地幫我換到前面一些的位置。


  在登機門前速速找個位置坐下,讓可憐受盡折磨的身體休息,這才有時間寫隨筆:
928.jpg

時間是當地的凌晨,登機門前等待的人們都一副疲憊的樣子,來張偷拍



  等待轉機的時間也才一個鐘頭,走過去+免稅店買東西,沒多久就要上飛機了。我的座位是三人座的靠走道處,坐窗邊的是一位跟我不同國家的東方女性。趁著還沒宣導關手機的登機時刻,趕快來拍一張從飛機內部望出去的景色~~凌晨的曼谷正在下雨......
3.jpg

這趟航行會吃到的兩頓飛機餐的菜單,已經放在座位前面,先來拍一張
4.jpg

  第一餐是咖哩雞or豬排二選一,但我無福消受~~因為這時候還是有點想吐......起飛之後我立刻用毯子把身體裹得密不透風,開始睡覺睡覺睡覺......空服員跑來問我要什麼餐,我只是搖了搖頭然後繼續睡我的,那位靠窗的小姐也一樣,我們兩人就在沒人打擾的狀況下,很有默契地一直睡。這招強迫身體修復的睡眠法很有效,等到我睡到自然醒的時候,已經沒有想吐噁心的感覺了,相反的肚子好餓喔!畢竟將近12小時沒有進食了,而且口很渴想要喝水。
  這時候發生的事情,讓我對泰航的印象直直落到谷底!!!
  曼谷飛巴黎的飛機,已經沒有講中文的空姐了,絕大多數都是泰國人,燈光昏暗的機艙,旅客幾乎都在睡夢中。不知是怕打擾到旅客還是怎樣,整個經濟艙內找不到一個空姐!!我一直認為遲早會有空姐經過,到時再跟她要水就ok了,根本不需要從座位上起來。抱著這樣的信念,我就這樣坐在位置上引領眺望了一個鐘頭,還是沒有人經過!以前坐長榮都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呀!(其實剛才台灣飛曼谷的飛機,裡面的空姐也不出來巡邏的,發餐點發完就躲進去休息)
  超堅持不起身跟空姐要水的我,只好又飢又渴地等他們來發第二頓飛機餐~~等待的時間我拿出菜單研究良久,看到Mushroom就決定一定要點這道!空姐遞給我的時候,我感動到快流眼淚了:
  優格、小圓麵包&可頌麵包配奶油、嫩嫩的金黃色煎蛋、德式香腸、奶油洋蔥蘑菇、水果,配上一杯柳橙汁......這對於餓了12小時的人而言,真是超好吃的早餐呀!!!

5.jpg


  這些都是我喜歡吃的東西,我吃得格外開心,而且是慢慢的吃、珍惜的吃,除了那兩塊木瓜之外,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掃光光了。吃飽喝足的同時,飛機也慢慢地降低飛行高度,就快要到巴黎了喲!

1 則留言:

  1. 居然不吃木瓜
    你這挑食的小孩!!!!!

    版主回覆:(02/16/2011 12:36:50 AM)


    呵呵 ^^||
    我爸就是種木瓜的,從小強迫我們吃
    那個年代哪有什麼品種改良?
    是不甜又充滿胡蘿蔔素味道的木瓜
    所以就討厭吃這種水果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