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刷爆的信用卡

Screenshot-1538.jpg
謹慎理財,信用至上 (這是一篇理財文)





大誤!!!!!

各位如果是衝著拿鐵這張封面點進來,滿心期待會看到短篇故事的話
子貓要讓大家失望了~~


=============== 進入跟理財沒啥關係的主題! ===============


前天下午,跟同事有一些工作上的往來
有問題她沒當面跟我說,默默回去她們部門,然後就直接跟雙方的主管稟報了
她這種抓耙子的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我決定要當面跟她婉轉地講

當我滿腦子想著要如何和平的~~沒有敵意的完成這項溝通時
她就率先發難了!!
什麼「糟糕的陋習」、「沒有一點對病人的同理心」之類的大帽子就往我頭上扣
整個高高在上的態度,好像我是表現很糟糕的實習生一樣被數落假的
完全不擅長跟人吵架的我整個傻眼,腦袋一片空白
她又是那種講不停咄咄逼人型的,好聲好氣的我反而變成弱勢的一方
講到後來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憤怒,語帶堅決的把我的意思傳達到:

「我只是想說:以後有什麼事情,直接找我們商量,不用事事都找主管!
 不是只有針對我,我們部門每一個人都是!」

她自己也說OK呀,兩人不歡而散 

回到辦公室後,眼淚開始不受控制地流
下班了還止不住,只得戴著口罩回家
當然被罵被扣大帽子是其中一個理由
讓我更難過的是這個人,都將近五年的同事了耶!
雖然不很熟,之前去法國我也帶了伴手禮回來給她,算是答謝她先前幫我一些忙
(有出國過的朋友就知道,挑伴手禮真的是一種壓力)
那種不明白、屈辱、被冤枉的感覺,融合成一種情緒叫憤怒,最後還是變成淚水

那天晚上我就是這副德性,我承認我是水象星座的愛哭鬼,可是情緒來了真的要讓他抒發掉

Screenshot-205.jpg

回家打開FB,發現這個人已經把我刪除好友了
頓時覺得她好幼稚......也很不會做人,連表面和平都維持不了

三個月前才做完雷射手術又這樣哭,眼睛非常的不舒服
當天晚上我點了兩種眼藥膏睡覺,我的世界一片模糊~~
(一種是膏狀的人工淚液,一種是治療眼皮紅腫敏感的)
躺在床上還是遲遲無法入眠

隔天早上起床覺得頭有點暈,眼壓過高
照鏡子發現雙眼皮變成三眼皮
頓時覺得這一切都很不值得
幹嘛要為了一個抓耙子
弄得眼睛痠痛眼壓過高得擦兩種眼藥膏睡覺隔天早上還頭暈最糟糕的是還想要躲她?

我根本沒有做錯事情,更沒有態度不好
當時我一個攻擊性的字眼都沒講,從頭到尾都是婉轉的言詞
她才是理虧的那方,而且刪我好友更覺得她心裏有鬼

決定再也不要為這個抓耙子,浪費任何一滴眼淚了!

所以我正常工作,正常去她們部門
下午我去中間走廊飲水機裝水,遠遠聽到她高跟鞋喀喀喀地要走出來
發現我在外面,馬上又旋踵進去,不想跟我打照面
我開始壞心起來,這就是把我當討厭的小強嚕!

我最愛當小強了!

我就是要像小強一樣,正大光明而且在她最出奇不意的時候冒出來,她也只有躲我的份
最棒的是,即使她看我不順眼,也沒辦法拿拖鞋把我打扁!!!

晚上跟朋友吃飯,聊到這件事情
朋友說,其實人脈就很像一本存摺 (終於要進入理財重點了!)
你喜歡的朋友,跟她多聊聊多吃飯什麼的,就是慢慢在累積財富
或許有一天,你會需要從這位朋友的撲滿裡提款
可能是急需要便宜的飛機票,也可能是幫忙介紹好醫師或是挪醫院的床位等等

子貓:昨天的狀況,就是這位朋友把我的撲滿給打破了?
朋友:這個嘛......她已經是把信用卡刷爆,整個信用破產了。
子貓:所以如果要恢復的話,還得繳交卡債跟違約金、循環利息等等的嗎?
朋友:根本用不到循環利息!她還清前債之後,銀行已經留下不良紀錄
   還得觀察兩三年才能決定要不要再讓她辦信用卡~~

結束上面的爆笑對話之後,整個心情大好
以後想到這位同事,我就彷彿看到一張被刷爆的、折成兩半、舊舊爛爛的信用卡,在走廊上走著

謹慎理財,信用至上,這真的是一篇理財文(被踹)

2 則留言:

  1. 原本想說刷爆信用卡跟上回那篇看醫生的一樣是純文章
    進來第一眼就被拿鐵那張封面給騙到還想說有新故事哩!!
    結果還是第一感比較正確 呵呵^^"
    子貓是在醫院工作嗎?
    一樣米養百樣人這個社會讓人變得越來越現實
    像妳朋友說的一樣其實那種人不需要太在意
    人要懂得為自己爭取機會更要懂得為自己著想
    我常被朋友勸的一句話:好好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版主回覆:(04/06/2011 03:40:06 AM)


    嘿嘿~~放模三的圖是充當煙幕彈用的
    這樣有人就會以為是模三的故事而忽略這篇 XD
    當然還是有人會因為模三的圖點進來看~~哈哈!
    對呀!我是每天往醫院跑的上班族
    現在我已經把這個人忽略掉了,道不合不相為謀
    雖然我的個性本身就是不與人爭的,但至少還沒有讓她欺負到底
    我還是把話帶到了,而且不卑不亢沒有謾罵的樣子
    反倒是她這樣的行為,把同事情誼給撕碎,日後還蠻不妙的
    就算我原本有些不對,旁人看她這樣也會覺得她太超過,她理虧
    謝謝菲子喔~~大家都要更愛自己一些喔!

    回覆刪除
  2. 希望子貓現在好些了~
    我覺得子貓很棒,不管溝通的話題是什麼,態度還是很重要,
    謾罵本身就不好…(還是其實是因為我根本也不懂態度強硬這回事^^")
    和人相處就是會發生各式各樣的事情,
    處得來…就算是有點棘手的問題,也能好好溝通解決,
    處不來…就算原本可以好好談的事情,也會變得很奇怪。

    其實我可以理解子貓會想躲她的心情^^"
    因為我也會這樣(苦笑),雖然其實也沒做什麼事,
    但就是會莫名地閃避,那個當下都會在心裡大叫「我為什麼要這樣~」

    我也覺得情緒不好還是得找方式發洩一下,
    不管是哭、找人談…都可以,
    想到我之前感冒嘔吐的症狀,真的是吐一吐就好多了。
    我很喜歡最後的理財話題(笑),觀察兩三年才決定要不要讓她再辦…
    形容得太貼切了,果然是篇理財文^^

    版主回覆:(04/01/2011 11:15:33 AM)


    謝謝懶蜂的關心支持~~
    可能是我本身個性的關係吧,一直覺得不要把話說死,把情面撕破
    突然遇到這種不留情面的罵法,真的是荒了陣腳
    其實跟她交涉的時候我無言了好幾次,後來才重新抓到講話頻率把重點講完
    態度堅定跟謾罵是有差別的~~在於有沒有口出尖酸惡言
    雖然當日是被罵的弱勢,現在想想覺得我是站得住腳的那一方

    巨蟹座的我,有人攻擊的本能反應就是快快躲起來
    不過人活的越久,就會發現躲起來只會讓對方更快意
    何不鼓起勇氣面對呢?要有大氣度才不會畏畏縮縮的!
    至於情緒,我自認我對於平復情緒真的比較弱
    常常身陷情緒泥沼哀傷得要死~~即使已經發洩過還是這樣
    這樣很辛苦,發洩完情緒之後改用轉移焦點法會更好 ^^
    理財篇嘛(偷笑),這位同事已經被子貓金控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話說她願不願意還完卡債還是個問題呢~~哈哈!
    最後謝謝懶蜂的留言分享喔 ^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