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香蕉請你滾回美國去!

BANANA.jpg
名詞解釋:香蕉,因其外黃內白,被引申為外表是台灣人,骨子裡卻是美國人的「偽台灣人」。

  最近同事深受香蕉所害,氣憤的同時,還說如果他有臉書or部落格,一定會把這種惡行PO上網,身為古代人的他兩種都沒有,所以我就代PO啦~~在這裡先跟普天下的香蕉道個歉,拿你們當這種人的比喻真的是太委屈了!



  這位香蕉先生,老年中風了才回台灣治療(因為美國太貴啦!)之前就不按照排程的時間來,早到將近半堂課的時間,說要自己先做「把握時間」,我看這是佔便宜吧!?別人都是一樣的治療時間,憑什麼他們可以做久一些?柔性勸導又不聽(忘了他們是歪果人聽不懂中文的),一副很想投訴的嘴臉~~從那次我們就發現他屬於奧客一族的,綁上器材之後能閃則閃,免得他又要凹我們什麼。

  後來醫師開了一隻扥足板給他,製做之前就跟他們解釋過:因為是健保給付,必須消掉一次治療,他們點頭了。結果呢?做好了之後又跟我們盧:

「為什麼我們少了一次治療?」(先前就跟你們解釋過了,你們聽不懂中文嗎?)
「你們抓禮拜六的日期,我們那天沒有來為何還擅自寫上去?」(因為抓帳必須填你們沒來做復健的日子才能請款)
「那為何我們週六不能過來做復健?你們明明就寫了那天的日期!」(那天只是抓帳而已,並沒有排復健好嗎?)
「可是把物理治療槓掉,我們就少做一次治療了,我們可以補治療嗎?」(不可以......)
「總之你們不可以擅自抓我們沒來的日期啦!這樣我們的權益受損耶!」(......)

  挑10點鐘人最多的時候拼命盧,盧了至少十幾分鐘,同事整個快炸了,就請他去找書記。3分鐘後書計很火大的跑過來,要大家聯合解釋,怎麼解釋他們都聽不進去,後來我的病人家屬看不下去,講出了正義之聲:「唉喲!這是醫院規定的,又不是復健師規定的!」(其實是健保局規定的~~)他們這才住口。

  讓我來算一下他們省多少錢吧......(以下的金額只有算我們這邊,自費金額加上物理治療應該是雙倍喔!)

完全自費:6次的治療費用是:600x6=3600元
       5次治療+1支扥足板:600x5+2200=5200元

健保給付:不管是6次治療,或是5次+1支扥足板,都只需付門診費用460元
逆砍砍~~省超大的啦!只花了460的人還想凹到什麼東西!?請問他們有損失什麼?

  我在幾年前就吃過香蕉的虧(點我看來龍去脈),這種人就是覺得台灣環境不好,跑去美國工作大半輩子,等到老了、生病了,才回來台灣享受便宜的醫療。說真的我覺得這根本違背全民健保的精神!!憑什麼我們這些安分守己的公民,繳了大半輩子的健保費,要給這些之前根本沒繳過健保費的人使用呢?有種就直接全額自費呀!就算自費還是比美國便宜不是嗎?(健保局年年虧損,有部分的原因要歸功於香蕉喔!)

  好吧!就當作是政府的德政吧!他們享受德政的同時,能不能心存感激一下?台灣的醫療相較而言的確便宜,但請不要把我們當成廉價勞工,我們的薪水根本不是他們付的,一副花錢的人是大爺的嘴臉,看了就想貓下去!

  香蕉們,請你滾回你最愛的米國可以嗎?不然滾回火星也行!

1 則留言:

  1. 沒錯叫他們滾回去,我看到都覺得生氣更何況是妳們
    唉!! 這個社會真讓人頭痛
    所以大家都喜歡玩模擬人生(這是啥比喻??)
    菲子不是來亂的喔!!
    是來找好朋友聊聊天哈拉哈拉滴 ^^



    版主回覆:(08/25/2011 01:11:45 AM)


    菲子可以理解身為小市民的逼唉吧!
    都是那些政府高官,拿人民的錢為自己做好事贏得政績(怒)
    這些事情平常人是不會想到的
    大家只看到華僑歸國會有哪些福利 ~"~
    我知道菲子不是來亂的 ^0^
    謝謝妳了解我們的辛苦喔
    最後,模擬市民太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