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巴黎]11/7 凱旋門的頂端

55
  早上結束艾菲爾鐵塔的參觀行程之後,中午在香榭大道挑了一間店好好慰勞五臟廟,酒足飯飽之後就往凱旋門走去啦!

  凱旋門位於香榭大道的起始點,以這裡為圓心成圓環,道路呈星芒狀往周圍散去。當然不可能大剌剌的穿越馬路直達這裡,是從地下道走上來的
DSC02465

門上刻著很多的人名
DSC02470

無名烈士墓,上面的火永不熄滅
DSC02474

正面
DSC02481

側面看才發現不只是門,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字
DSC02482

門的拱形內面也都是浮雕
IMG_4089

IMG_4090

沒錯!凱旋門是可以登上去的。螺旋狀的樓梯爬到腳軟,這是從頂端往下拍的樣子。
DSC02490

終於爬到圈圈所示的位置了
DSC02491

看看這剖面圖,完全沒有電梯來著,手腳健全的人才能登上來呢!
DSC02494

放著凱旋門的小模型,很可愛呢!
DSC02497

努力爬上凱旋門的捧油們有福了,這裡竟然有紀念品店!(老爺開始轉圈撒小花)
呵呵!我家老爺得了一種不逛紀念品店會死的病喔~~而且跟團的人沒啥機會上來吧!
DSC02503

逛完商店之後,走到最頂層,可以眺望巴黎市區......可惜今天霧茫茫的
DSC02506

環景圖(點我看稍微清楚一點的大圖)
DSC02512

看得到鐵塔,早上還在那裡的,現在已經移動到這麼遠的地方
DSC02518

再回到門的下方,拍一拍門邊的雕像。當初建造凱旋門的理由是為了恭迎拿破崙凱旋順便拍馬屁,所以這些雕像或多或少都跟拿破崙有關
DSC02521

DSC02527

IMG_4106

DSC02531

這尊雕像我已經懶得吐槽了,司馬昭之心人盡皆知
DSC02550

站在凱旋門的中間區域,怎麼拍都沒辦法好好的把整個門從頭拍到腳,就這樣吧......
DSC02555

  其實有一張照片是幾乎趴在地上的角度往上拍,有順利的跟美美的門合照,可是仰角角度太過,反而變成在拍鼻孔,就省略吧(拍鼻孔就算了,我跟老爺還特地擺出戳鼻孔的姿勢,這麼恥的照片還是不要放上來讓大家傷眼)

寫在後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遊記真的要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寫,不然就會像這篇一樣只有圖而內容超乾......

  這是我第二次登上凱旋門,第一次的時候還是使用傳統底片的相機,它很乾脆地罷工了,那次的法國行留下的相片少得可憐。這次跟老爺一起來,他覺得這個建築物還能爬上去真是太酷了,而且上面還有他最愛的紀念品店,這種跟團絕對不可能的遭遇讓他對凱旋門的印象極佳!我們還在香榭大道的正中央拍了照~~後面就是車水馬龍的馬路,這可是凱旋門底下才拍得到的珍貴景象呢!

  同事參加的法國旅行團,所謂的「參觀巴黎鐵塔」,是開著遊覽車,把整團的人載到鐵塔兩條街外,剛好可以讓整個鐵塔入鏡的位置,讓大家下車拍照然後走人。所以能夠爬上這些建築物,遠眺巴黎市,即使無法把整扇凱旋門拍入相機中,但真的~~很值得!爬再多階梯都值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