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史特拉斯堡]11/9 歐洲議會之都/ Au Renard Prêchant (狐狸)食記



  一大早就來到巴黎東站,準備搭乘TGV前往亞爾薩斯省的史特拉斯堡



  我們規畫了6天的行程,前兩天以史特拉斯堡為根據地遊玩,順便造訪鄰近的科瑪;第三天就前往德國了~~羅騰堡是個很不好到達的地方,接下來的兩天都會待在這個據說美到翻的古老小城;最後兩天則是往德國南方的大城:慕尼黑前進,排定的行程有新天鵝堡跟BMW博物館(這可是老爺最想去的地方呢!),啤酒節已經結束,不過慕尼黑一定還有可逛可看的地方。

  期待這趟旅程已經很久了!!GoGoGo!!

  這車站算是新建的,從外面看還是頗有歷史氣息。在車站門口我們又見識到法國人「特殊的服務態度」(有這東西存在嗎?)要搭計程車的人大排長龍。

另一頭,排班的計程車司機打混中不想載客......真的是過太爽吧!










  巴黎東站的內部,用挑高設計,大量採用天然光源,既省暖氣又覺得空間寬敞。


















壁畫~~
感覺像是19世紀的人趕車的樣子。









  車站內部再一張,Office 365的廣告打很兇。



















上車了!我們是買到
頭。等。車。箱。呦!(得意啥)
坐位比較寬敞,是兩人座。靠近車箱牆壁的腳邊,有插頭可以充電,方便使用筆電的商務人士。前面的桌子可收可放,我答應友人要寄明信片,所以把桌子攤開振筆疾書中。






  開車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往餐車移動~~買早餐啦!!

(其實是老爺想要見識一下所謂的法國高鐵餐車車箱)

  來買東西的客人不多,我們也只是想買點喝的在車程當中解解渴。

















價目表弄得超可愛







  櫃檯前面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飲料零嘴任君挑選,也有現沖的熱飲可以點喔!

  讓我覺得驚訝的是,還可以租DVD!押證件就可以拿走DVD跟播放的小液晶,回坐位慢慢欣賞。

















再一張櫃台照~~


中午1:30左右,終於抵達史特拉斯堡。陰陰的天氣讓拍照出來的感覺也灰灰的。




我們往車站的地下走去,搭乘地上鐵往市區~~光線很差拍得不好。


抵達市區,接著要拉著行李箱去下塌的旅館Check-in,先把厚重的行李箱給解決掉。



  這間旅館隱身在小巷中不起眼的入口,策劃旅行的時候姊就找了一大堆旅館,重視旅館氣氛的她精挑細選便宜又美麗的民宿。這間商務小旅館就是以樓層為分隔主題,一樓是元素,二樓是大自然,三樓是太陽系行星。該樓層的房間會依循該主題做出不一樣的裝潢。早在三個月前就先把喜歡的房間給訂下來,還特地避開歐洲議會召開的時期,往後挪了兩天左右,不然旅館超貴的。

  Check-in櫃台,小姐人美又友善,提供不少資訊給我們。

接待Lobby,既現代又帶點慵懶的家的感覺。








  Lobby旁邊的桌子上,擺放了滿滿的當地旅遊資訊,非常的貼心。






















我跟老爺的房間。
這個房間的主題是「銅」,土褐色的溫暖感覺。










  浴室。既然是商務旅館,必要的設施都有,簡單夠用就ok了。



























  姊姊住單人房,跟我們不同樓層,安頓好行李箱之後我就跑去串門子了。

  這間民宿連樓梯的空間都不忘布置,但是又不會讓人感覺過度裝飾。


















畫跟裝飾讓人會心一笑。









  很可愛的指路牌裝飾,很可惜看不懂,搞不好文字裡也藏著幽默成分。




















住三樓的姊姊
選擇了海王星房,很有感覺吧!

房間雖小,裝潢得卻很不錯。


若有人對旅館有興趣,可參考以下資訊:
Hotel ETC
地址:7, rue de la chaîne
67000 Strasbourg
France
電話:002 33 (0)3 88 75 68 76
網站:http://www.etc-hotel.com





  統統都安頓好之後,時間已經推進到2點多!還沒吃中餐的我們連忙衝出門,深怕過了用餐時間就沒得吃了。

  史特拉斯堡的街道很美,眼睛常常被路邊的櫥窗吸引過去,要時常提醒自己「目前吃飯是第一任務」,不然逛下去就沒完沒了。




尤其這個可愛的東西
立馬吸引我跟老爺的目光~~是烤栗子的攤位喔!

好不容易在2:30找到一間大廚3:00才下班的咖啡廳,吃了史特拉斯堡的第一餐!
這是老爺點的袋鼠肉(大驚!)超好吃!!!!

我點的肉丸子炒麵

吃完飯,終於可以放心的逛街,這街景真是犯規的美。









再一張直的,怎麼拍都美。




















抵達一個圓形廣場
聽說聖誕節的時候,廣場正中央會有一株超高的聖誕樹。現在才11月,可惜。







  烤栗子車發現!我跟老爺買了一包分著吃。

  有點像台灣的糖炒栗子,不過糖沒有放那麼多。


















同事託我帶的衣服品牌(已經事先把款式跟Size寫給我了),這是個很麻煩的故事,容後再續。











往另外一個廣場走,史特拉斯堡的地標:聖母院越來越清晰。

話說取名為聖母院的建築多到數不清阿!

(其實這張是想要拍出房屋外牆的質感......)




















  本座聖母院是亞爾薩斯最重要的地標,從1176年開始歷經將近4個世紀,直到1439年才完工。

  因為其間遭域幾次大火不斷改建,所以隨著占領者不同而混合了羅馬式與哥德式的建築風格。

  尤其高達142公尺的高塔,在1647到1874年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1890年才被德國Ulm大教堂Münster的162公尺超越。









  比起剛取代101成為全球第一高樓的杜拜塔508公尺,142公尺雖然是小意思。

  不過想想這是好幾百年前蓋的還是令人肅然起敬,至今史特拉斯堡聖母院仍然是全球現存教堂中第四高的,也是法國第一高的教堂。

(本來有很多教堂比它高,但是都在16,17世紀左右毀損)

紫色字體的資料,源自winnie@lonely planet


















終於走到廣場上,聖母院的前面,塔樓實在是太高了,沒辦法把全景拍下來。

光是仰著頭看塔頂,脖子就痠了。



























外牆近拍,這個微妙的色澤顯示真的是歷史悠久。



















進去裡面參觀
非常古色古香的建築












  整個建築物蠻深的,挑高屋頂層層結構,拍起來很有感覺。

(又沒辦法全景入鏡了)
















教堂是實際有在運作的

教堂裡面的梁柱都充斥著精緻的雕刻



參觀完聖母院,走回廣場上。這裡比巴黎還冷個5度左右,有點想鑽進溫暖的咖啡廳。

  姐姐提議趁天還沒黑,去小法國區拍拍照,開出Google地圖找路去。史特拉斯堡位於法德交界處,房屋的建築風格算是兩國混血,當然美食也是(流口水),超期待今晚的晚餐呀!

  迷了幾次路之後,還是請不黯歪果文的老爺帶路(恩.......姐姐跟我都是不折不扣的路癡)終於找到了通往小法國的那座橋~~有水就有橋,水會為風景加分~~還沒入小法國區就已經狂殺相片記憶體了。(接下來是風景連拍)









老爺拍得好有文青氣息

迷很久的路,終於來到小法國區,可是天色已晚,大部分的商店也都關門了。











如果是白天來,應該會很美的。

不過沉浸在夜色中的樣子也別有一番風味。

明天白天有時間的話,再來一趟這裡吧!





















沿著巷弄慢慢的走,只剩下零星的幾間餐廳還開著。




















餐廳前的裝飾讓人忍不住想走進去吃......







即使店休息了,櫥窗還是非常的吸睛,讓人逛到不想走


隨便拍一個大家就知道了。

11月中旬,正是要準備聖誕節的時候,櫥窗的展示品已經慢慢調整成聖誕節的氣氛了。

每一個裝飾品都讓人駐足不想走人(拜託千萬要走人,我們還有晚餐&正事要辦)










櫥窗另一發
看看底下那精美的標價:79歐......

超可愛的房子模型!!但是價格跟可愛程度是呈正比的。

走回史特拉斯堡市區,已經燈火通明。這個城市真的很迷人,古典與現代兼容並蓄。

連鎖的拉法葉(我們都戲稱是老佛爺)百貨公司。














亞爾薩斯的特有點心~~

特殊的外型,不過味道就沒什麼特別的。

或許外國人喜歡的味道跟我們不同吧?















  在市區找到郵局,
把答應朋友要寄的明信片寄出了。特別去拍這張的原因是~~這張郵票,是2011年歐洲議會的紀念郵票!寄出去之後就不屬於我了,所以先拍起來留個紀念嚕。



真~~的該去找晚上的餐廳了,跟著姊姊的Google地圖,想說要抄捷徑走,竟然走到了疑似死路的河堤邊。迷路也不見得是不好的事情,看這夜景多美!

顧不得餓到快發慌的肚子,我們三人在這裡殺了不少記憶體。










再次慶幸,能夠迷路真是太好了。

路癡也算是一種天賜的恩惠!(夠了沒)















幸好過了這條河不遠
就到了今晚的餐廳:Au Renard Prêchant (狐狸)





另一面的招牌長這樣。

精美的金屬製招牌,已經是亞爾薩斯地區的代表物了,還有紀念品店專門在賣各式不同的招牌裝飾品,當然都要價不斐。

(去科瑪鎮拍了不少招牌,就放在那篇介紹吧!)

這個餐廳早在兩三個月前就已經搜尋好,評價很不錯的餐廳,是一定要來吃的!





門口在這,準備大快朵頤嚕!

店內色系以紅色為主,已經有一些客人在用餐了。










店內的擺設既樸實又古拙。

























先來杯甜酒慶祝這趟往德國的外省行程吧!

亞爾薩斯的冰甜酒,超甜~~超好喝!完全滿足我這隻螞蟻的味蕾!

平時不愛喝酒的我,一個人就包辦了右邊那杯酒,超開心~~

(小餅乾又出現了)













第一道菜是紅酒鵝肝餃。
紅酒醬掩蓋住鵝肝可能會有的腥味,不過餅皮似乎沒熟透?

豪邁的煙燻肉片沙拉,對於生菜無好感的我,純粹只把它當補充纖維素的來源。

姊姊選的蕈菇拌炒內臟,有菇就有加分了。內臟的腥味被蕈菇香遮掩掉,這道菜我們都給予高度評價!

老爺垂涎三尺的豬腳!!德式的料理,搭配法國亞爾薩斯的醃酸菜,混搭得不錯喔~~

我選的魴魚。肉嫩鮮美,搭配奶味醬汁,就是濃郁又清爽的口感。

除了這些菜,侍者還送上這盤小菜(主食?),有米飯、類似蝴蝶麵的麵點、沾醬、還有一盤深色的小菜。

彷彿怕我們吃不夠,還有這盤馬鈴薯,撐死我吧!



這餐的結尾,就是這杯愛爾蘭咖啡。

老爺是痞子蔡忠實讀者,自從看過那本「愛爾蘭咖啡」之後,就一直想嚐嚐這傳說中很有故事的飲品。

這麼剛好,Menu裡面有,那就叫來喝喝看嚕~~

果然,非常的道地!從酒杯到上面的奶泡,都跟書中所描述的一模一樣!

三人共享一杯,深深覺得它能被寫成小說,絕對是有它美味的實力在。

只可惜,之後不管在德國還是法國,都點不到這麼道地的愛爾蘭咖啡了,大部分都是端出一杯普通的咖啡杯,一看到杯子就知道錯了。

所以,這杯絕美的調酒(是的!愛爾蘭咖啡屬於調酒),只能留在記憶中的亞爾薩斯了。



夜色中,挺著酒足飯飽的肚子,緩緩散步回到旅館。

明天要去鄰近的小鎮:科瑪,這趟往德國的行程才剛揭開序幕。
期待~~看到更多更多的美景。

11 則留言:

  1. 史特拉斯堡真的是美翻了!!!
    而且秋季的樹木,將整個街道染成金黃,印上小河的漣漪中,整個就是像童話一樣!!尤其那個沿岸的住宅,讓整個畫面美得好不真實喔~~!
    聖母院的外觀充滿濃濃的歷史感(照片拍得也超好!),精緻的雕刻真的往往會讓人眼花撩亂呢!內部更是肅穆,充滿神聖,讓人心靈沉澱的感覺~
    那個心型的小餅乾和麵包說實在我也不知道他的好吃在哪裡?但是好像德國境內就是非常流行吃那個(很類似的東西但我不知道哪裡不一樣)
    最後愛爾蘭咖啡讓我大開眼界了,原來不是所有叫"咖啡"的都是咖啡豆製品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在史特拉斯堡,真的很慶幸已經進步到數位相機了。如果像以前一樣用傳統底片,不曉得已經換幾捲去了。
      策劃行程的時候,Google史特拉斯堡的相片,就被這座城市的風景給吸引住了,所以拍照時也一定要親自拍到Google相片的場景。
      第一眼看到聖母院的時候,被那個高度嚇到,幾世紀之前的建築,竟然可以高聳&精緻到這種程度,真要佩服古代建築師跟藝術家的巧奪天工。
      一點都不覺得心形小餅乾好吃,不就是麵糊烤一烤嗎......味道也沒有比較特殊,只有外型取勝吧?
      愛爾蘭咖啡裡面是有咖啡成分的,但是因為威士忌成分佔了快要一半,所以還是把他歸類為調酒,我也是看了小說才知道呢,背後有個很棒的故事,有空可以去看看這本書 ^^
      最後,謝謝瑞璧這麼支持我的遊記 ^0^

      刪除
  2. 我怎麼覺得你去的小法國比我看的還美 XD
    好多回憶都慢慢的回來~
    自助跟跟團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好多玩法看的都好心動啊
    也很想試試袋鼠肉說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天應該比晚上美吧~~那是我們迷路迷很久才不得已拍到晚上。
      遊記就是這點有趣,會讓人回想起當時旅遊的心情,所以我最近才這麼認真的趕工,覺得沒寫下來的話,那時的回憶就會慢慢的淡掉。
      自助雖然有許多的麻煩,可是能玩到的東西是獨一無二的,這也是我優先選擇自助的原因。
      第一次聽到袋鼠肉是有點傻眼,我那天偷吃,沒有奇怪的腥味,能吃雞豬牛的應該都能接受。

      刪除
  3.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您住的飯店名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這麼晚才回你,我問了姊姊,尚未回覆
      若有消息我會立刻更新

      刪除
    2. 回應了!
      Hotel ETC
      地址:7, rue de la chaîne
      67000 Strasbourg
      France
      電話:002 33 (0)3 88 75 68 76
      網站:http://www.etc-hotel.com
      同步更新至內文

      刪除
  4. 您好! 請問好好的品味史特拉司斯堡這城市大概需要幾天? (也含可愛的小科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參考我留在這裡的時間:我們待在這裡兩晚,應說三天二夜,第一天白天抵達,第二天去科瑪,第三天離開,第一跟三天要何時抵達何時離開就看你行程安排,白天比較能逛小法國,拍照也漂亮,店舖大約7點就關,希望這些建議能幫到你,有問題都可再問 ^^

      刪除
    2. 資訊很有幫助, 謝謝您的回覆. :))

      刪除
    3. 不用客氣~祝你玩得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