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屬於我的小資美食:漾食堂


時間:2013年10月19日 中午

  這間店因為地緣關係,常跟同事來吃,大概是因為太常吃了反而懶得拍照懶得寫。這天帶著裝備大砲的友人來吃,看他拿著大砲拍拍拍,心想~那我就借他的照片來介紹這間店吧!

最近才剛擴建完,變成有一二樓的小店。這是新簇簇的門口。

吧檯區,看得到師傅在裡面忙碌。

  我們要了二樓的桌位。

  真的是太常來了,我連菜單都沒拍(失格失格!)平時跟同事中午來吃,都是各自點個丼飯或蓋飯吃完就走,今天我們決定多點兩三道好料來吃看看,順便評比一下其他菜色的水準。

  友人點的海鮮丼,NT.120,這個價位有沒有很親民!?(已於11/8漲為NT.150)


  平時來我還蠻常點海鮮丼的,生魚片給的份量完全不像120元會有的樣子~~魚肉的厚度頗有誠意,而且新鮮。Menu上還有一道是熟食海鮮丼,就是把生魚片這類的食材換成熟食,相同價格,適合不敢吃生魚片的朋友。不管是生的熟的,底下都是醋飯~~醋飯搭配海鮮才對味嘛!

  我點的雞肉蓋飯,NT.80,友人一拍看起來價值就翻了兩倍的感覺。這道菜的雞肉非常軟嫩,搭配煮得入味的洋蔥與滑蛋,讓我這個牙齒年齡超成熟(?)的偽老人吃得很開心。


這是用我的手機拍的......附餐的味噌湯。

今天多叫的三道菜之一:野菜:涼拌過貓,NT.50,稍微澀了一點,應該是過貓本身的關係。

  鱈魚肝,NT.150,個人覺得吃過最好吃的鱈魚肝是在魚伙吃到的,個人覺得除了鱈魚肝要新鮮之外,醃漬過的洋蔥也是不可少。這道洋蔥是現切的新鮮洋蔥,搭配起來的口感就有差別了。ま~~NT.150可以吃到鱈魚肝,是該偷笑了。(魚伙的鱈魚肝似乎要NT.300~400)


  友人特愛干貝,所以點了這道明太子焗干貝NT,220(價格待確認)。基本上新鮮就好吃,調味方面是還可以。


  也許是我們點太多道,最後店員送上了甜點:黑糖凍,平時如果只點丼飯的話,是沒有甜點滴~~黑糖凍口感還可以。


這個燈造型很有味道,讓友人又多拍了一兩張。

  走出店門口,我們都一致同意這間店的CP值頗高。

  當然不可否認的,某些高級的店,東西會比這裡好吃,但我相信好吃也是有其範圍的。如果這幾張鈔票花下去,吃到的東西質跟量超過這幾張鈔票的價值,我相信那就是好吃了。

  我說的例子,可能是幾十塊一盤的蚵仔煎,也可能是200元有找的平價牛排。畢竟我們沒辦法天天吃最頂級的料理,不是嗎?

  上班的平日,偶爾想吃點小奢侈的東西,我就會來這裡簡單吃個午餐,新鮮好吃又顧及荷包君,充電後下午又能用愉快的心情上班了,這~~就是我的小資美食。




  以上照片,除了味噌湯之外,都是出自友人許毓宏之手,那天跟他出去,發現他拍照好快阿~~原來他也有接一些婚攝,捕捉人物表情的瞬間,當然按快門要夠快才行 XDDD

  漾食堂的FB點我去





11月8日又去吃的補拍Menu











我們付帳的時候才發現海鮮丼已經調漲到NT.150,一問老闆才發現今天是新菜單過來的第一天,我就剛好吃到漲價的第一餐。














補拍一下海鮮丼正面,
有熟的蝦子、蟹肉棒、章魚,生魚片有鮪魚跟紅矸(埋在底下)。
搭配的蔬菜有牛蒡跟海蘊,值得一提的是~山葵是新鮮現磨的。


2 則留言:

  1. 很超值的料理,找機會去品嚐一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阿~雖然在竹圍是遠了點 XDD
      海鮮丼漲到150我覺得CP值就不高了,不過其他沒漲價的還是不錯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