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大黑家的超好吃炸蝦飯/ 淺草寺只是順便


時間:2013年6月18日 過中午

從晴空塔坐車回淺草車站,有人說要帶我們去吃超好吃的炸蝦飯,不過要先走到淺草寺。

來日本第二次,總算看到超有名的雷門燈籠啦!近看真的很大顆說。

走進雷門燈龍,是一整區的店家,看起來超好逛的!

友人熟門熟路的在某個十字路口拐個彎,走進人煙比較稀少的巷弄內,赫然跳出大黑家的扛棒。

即使已經超過1:30用餐時間,還是有人在店外坐著排隊,可見這間的人氣之高!

幸好排沒多久,我們就排到門前,終於可以進去吃了,肚子超餓的。


據常跑日本的友人說,只要有來淺草,他一定、絕對、必須來吃這間炸蝦飯,而他的嘴巴其實蠻挑的,我們就拭目以待了。

這間算是老店,據說1887年就存在了,而且味道沒變過。

我們當然很豪氣地點了招牌炸蝦飯啦!一份約日幣2000円有找(菜單的價格是未稅價),大約合台幣660元。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的官網:
東京 淺草 大黑家天麩羅












我們被安排在一進店內的右邊角落,裡面的位置看不太到。








啤酒配炸蝦飯就是讚啦~~只是我怕喝到苦味,黑啤就~~看友人喝嚕。














上菜速度其實算快,不一會三碗炸蝦飯上桌嚕!

蓋子都蓋不住蝦尾是怎麼回事!?

  好幾尾超大隻的蝦子奢華地蓋在飯上,是先炸過再浸醬汁的處理法,第一次吃到這種不是脆皮的炸蝦,非常喜歡!!傳統的脆皮炸蝦,那層皮我都直接剝掉的,但是這道炸蝦,皮吸收了醬汁的鹹甜味,重點是皮有彈性~~不是廉價那種粉粉的皮。


  蝦子大塊又鮮甜,味道完全跟麵皮的甜味混合,再扒個幾口飯,發現飯也淋上了特製醬汁,我猜飯應該是分層淋醬汁的吧!不會覺得分佈不均也不需刻意攪拌,鹹中帶甜的醬汁非常下飯,我整碗吃到朝天!

  另外,搭配的醃漬小菜帶有一股梅子的清香,很特別。我特地詢問友人,他說每間店甚至寺廟都會自製漬物做販賣,每一間調配的口味都有些許不同,有時候友人的媽媽還會特地跑去合她心意的店,一口氣買一堆回家屯著吃。說是這樣說,我還是沒買 ^^


五臟廟得到滿足~~來陪友人去參拜淺草寺。

雷門燈籠走到底就是這個大門。

未進大門前,左邊有好可愛的七福神。

進門了,門的背面有好大的草鞋

賣護身符的地方,問了在台灣的姊,沒要買,所以我也沒買了。

友人倒是為家人買了幾個

也要買線香添點香油錢,燃線香的時候,要把剛剛買的護身符拿到爐上過一下煙才算完成。

寺的正面。

兩邊是供奉的神明金像。

拜完之後,往原路回淺草站,準備要去宅男行程啦!

走回雷門燈籠後的商店區,買了一杯好喝的抹茶~不能帶著走,要站在店前喝喔!清涼又解渴!

  就說淺草寺只是順便了...... XDDDD

  回台灣這麼久了,我們還是對那碗炸蝦飯念念不忘,台灣真的吃不到那種烹調方式的美味,有機會再來淺草的話,一定會再去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