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Danny & Company 牛排教父的廚房


時間:2013年11月12日

  今天是老爺的生日,友人特地為嗜吃牛排的他,推薦這間號稱是牛排教父開的店。既然都稱為教父了,一定要來品嘗一下!

位於東區的小巷弄內,低調倒不行的黑色店面,這是店門口。

門口的玻璃,店名都這麼的低調......對不起拍起來很糊。










一進門的架子,白金級美國牛肉呢!

燈光實在是太暗了,可憐的相機已經到了極限。















這裡是鐵板區,
店內內斂的黑色系襯托出這間店的品味與質感。



半開放式的廚房,烹調什麼的,客人走過去想看都看得到。

我們點了兩份2800套餐、兩份3500套餐。


本來還在考慮點個不一樣的鮮魚,立馬被服務生勸退 XDDD 說來這裡一定要吃一下他們的招牌。好吧~~既然都這麼說了,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我再點鮮魚吧!

(不過我懷疑~不管來再多次,應該都還是選擇招牌吧!)



如果想單點的話,就看這一張吧!不過還是推薦套餐啦~~真的會比較划算。

若套餐寫的冷盤或湯不合心意,在相同價目內可做更換,想要點稍微高價的補差價就好。






在我們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就開始擺放餐具、幫我們解餐巾等等,還送上這一盤。

應該是牛肝菌奶油吧!抹在麵包上吃,香氣四溢,很特殊!他們家的麵包是小圓形,口感類似法國麵包,硬硬的、不油,著重口感。

我的冷盤:生紅甘魽薄片。完全顛覆生魚片必配哇沙米的吃法,淋了酒醋並灑上吉士丁跟紫蘇,清新爽口。

老爺跟友人的煙燻鮭魚,左邊紅色的是甜菜。

這杯牛肝菌瑪琪朵一定要大肆介紹一下!原本期待看到湯碗/盤,竟然端上一杯咖啡?






其實是濃湯啦!用綿密的泡泡蓋住濃湯表面,上面再灑上松露跟金箔。

香味撲鼻的哩!

喔!請不要誤會,這杯是貨真價實的濃湯,上面的泡泡絕對不是奶泡也不是甜的,應該也是濃湯之類的東西去打的。




把泡沫撥開,內部的濃湯長這樣,牛肝菌的味道非常濃郁。

終於能理解為何友人要將Set中的湯換成這道了,真的是既有創意又美味的一道料理!






接著是2800 Set中的西班牙風煎明蝦

底下那抹醬料我猜應該是蝦膏調製,帶一點點若有似無的辣。

(其實Waiter上菜都會說明這道菜的詳細食材,但是實在是太多道菜,就忘了)

蝦肉新鮮有彈性,原本以為只有眼前看到的那尾蝦,沒想到翻開來還有一段蝦肉。

老爺的鐵板煎鴨肝......恩,沒有掛羊頭賣狗肉,鴨肝就是鴨肝,我還是比較喜歡鵝肝的細膩香氣。底下那塊是偏硬的麵包,與鴨肝一起吃會變軟。

羊肚菇鮮干貝,白色是花椰菜醬,棕色一抹是菇菇醬(我真的忘記是哪種菇了),干貝熟度恰好鮮甜,花椰菜醬也意外的有清淡香味,跟想像中的無味道花椰菜不一樣 XDDD

前菜都撤掉之後,先端上牛排的調味品:由左至右是芥末子、鹽之花、稍帶辣味的......不曉得是啥,三種都吃過之後,我比較推薦最右邊那個微辣的,牛肉沾過之後很香。

終於來到主餐了!美國Cedar牧場老饕牛排3分熟~~各位,真的是入口即化!雖然是三分熟卻完全不見血水。牛肉軟嫩好切(抱歉喔我不只牙齒像老人,連切牛排的手勁也像老人,所以好切的肉對我而言很貼心),分量的話,雖不算多不過對我而言也夠了(這兩片底下還藏了一塊牛肉)


老爺點的澳洲7+和牛紐約客牛排3分熟,比起老饕牛排是比較有厚度的,肉質很有嚼勁,讓吃過無數牛排的老爺豎大拇指說讚!烤蒜頭也是非常推薦的喔!配牛排就可變化出更多樣的味道。

兩塊一起照。

友人的美國頂級菲力牛排,她平時只吃5-7分熟的,還沒挑戰過3分熟。在服務生的大力推薦下,這是她第一次嘗試,是能夠接受的~~切開沒有想像中那麼紅,口感軟嫩,跟老饕的入口即化不同,汁多且甜,她跟我一樣特別喜歡右邊的微辣沾醬。


吃到一半,服務生送來甜點的Menu,有些是要現做,為了不讓客人等太久就提前點。這種另外送上的甜點Menu感覺頗高級 XDDD

大家都點了現烤巧克力舒芙蕾(附焦糖培根冰淇淋)。

其實我也想吃舒芙蕾的,但是不想跟大家都吃一樣,就點了甜蘿勒草莓湯(內含馬斯卡邦冰淇淋、甜蘿勒果凍),反正我還可以打劫老爺!



主餐吃完、撤掉後,Waiter送上驚喜~點餐時他聽到老爺生日這個訊息後,就準備了這個小甜點向壽星致意,還一直道歉說「要訂位時事先講才有像隔壁桌的壽星那種3吋的蛋糕,所以這是臨時趕工的。」

說真的這整餐吃下來超飽的,我們哪會介意少那一塊蛋糕呢!?但是店家的準備讓我們得很用心!

說真的我們也怕多吃那一塊蛋糕,會沒肚子吃正牌甜點。這才是我們想吃的現烤巧克力舒芙蕾!我偷吃了一口~~恩,麵體帶有稍許苦味,正是使用純度稍高的巧克力的證明,我喜歡!

我點的甜蘿勒草莓湯,上面的黑色物體是竹炭薄餅。

底下有冰淇淋跟綠色軟糖狀的甜蘿勒果凍,再配上一塊白色的烤蛋白,紅色液狀物則是草莓冷湯,點綴幾塊新鮮草莓。

冰淇淋有點像香草口味,果凍的口感也不錯,不過這些味道統統被草莓冷湯的強烈味道給蓋過,除非小心地分開食用。







服務生也端來搭配飲料的法式小茶點,左邊的黃色軟糖好吃!中間的抹茶迷你馬卡龍也不錯,右邊的~恩,類似堅果酥糖的東西,蠻甜的,整體而言還ok。

以清爽的洋甘菊茶,做為這次豪華美食的結尾。

吃完之後還意猶未竟,覺得美食的視野又開闊了一些。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D&C官網看到更多內容喔:
Danny & Company

今晚的帳單破萬,方才的價碼還得加10%服務費,順便來點自由心證的小費。墊墊錢包,下次還是選擇午餐比較經濟實惠。即使價格不親民,這間店還是被我們列入再度來訪名單中!

最後一定要講的~~老爺,生日快樂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