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普拉嬤嬤:來自聖米歇爾山的法式家常菜


時間:2013年11月15日(1st)
   2013年11月21日(2nd)

這是朋友的朋友新開張的店,台灣唯一一間拿到授權的普拉嬤嬤。一聽到法國+聖米歇爾山,那不就是我第一次去法國的時候所到的地方嗎?衝著曾經去法國自由行三次的這份熟悉感(誰跟妳熟啦!?)我們欣然同意去捧場。
這間店,位於東區的小巷子裡,要稍~微找一下。






開幕不滿一週,門口還有祝賀的花籃。

店內的佈置採用紅黑的簡單現代風格,讓我們覺得有點格格不入,因為我是實際去過聖米歇爾山的,那邊最引以為傲的布列塔尼古城風格沒有代入,大概是經費的關係吧!有點可惜。

Menu我拍得很模糊,所以借一下愛吃鬼芸芸拍的圖嚕(點我看放大的menu

以下是店內隨拍。


最靠近門口的吧檯桌竟然比我們的小三人桌還要大,只擺兩個座位,我們竊竊私語著這應該可以完美坐三人,不久店員就從善如流地多擺了一張椅子......

這就是普拉嬤嬤的故鄉:聖米歇爾山~示意圖,我們覺得有點像迪士尼(爆)



本尊在這,是個漲潮時就變成孤島的小山城。

1X年前我們開車前往聖米歇爾的時候,姐姐說著以前人們在退潮的時候到山上禮拜,回家走到一半就漲潮滅頂的悲慘故事,我的心越來越緊張,深怕車速比不過漲潮的速度......

才在擔心呢,我們的車就沿著一條寬敞的水泥橋面開過去......哈哈!現代人真幸福!



菜來嚕!單點的鮮蝦沙拉($180),淋的是油醋醬,說真的吃起來有一點苦苦的。

很台式的、加了奶、軟綿綿的麵包......(人在台灣就不要太計較了,雖然這間是法式家常料理)

友人點的舒芙蕾套餐($420)所附的雞肉沙拉,這倒還不錯吃。

傳統法式捲餅:雞蛋+火腿+起司口味($240),本想點燻鮭魚卻缺貨,比較少吃到這種料理,外層的蛋皮鬆軟,口感還不錯。

單點的鮮魚濃湯($160),小小一盅,魚味頗重喔!我整碗喝到見底。




老爺點的歐姆蛋捲(應該是蛋堡吧!)牛肉起司口味($280)。除了漢堡的麵包體由蛋取代之外,就跟一般漢堡差不多。

剖面圖是這樣,裡面夾了誠意十足的蘑菇。








友人點的舒芙蕾套餐:傳統烘蛋

為何要叫舒芙蕾呢?因為烘蛋中有蛋汁打成的泡沫,據說這就是舒芙蕾。我偷吃了一口~~恩......就,蛋的味道。

套餐附的:

(1)義大利麵,別看照片這樣,真的是小小一碗,味道倒是不錯,麵體煮得稍硬,辣度是會讓我吃完馬上灌水的那種。愛吃辣的友人覺得很不錯,可惜真的分量太少,兩口就沒了。

(2)當日燉鍋,裡面有馬鈴薯、火腿、起司、香草等,這幾種料混一起是很難出錯的,基本上就是半個火腿蛋盅,味道濃郁,早就餓翻的我們拼命吃,然後還是覺得分量太少,這張照片不是吃一半拍的,端來的時候真的只有半碗。

我單點的蘑菇蛋盅($180),這道真的超!好!吃!!



這次就裝滿整碗了!做法類似剛才的燉鍋,裡面的料多了蘑菇(也是份量十足),完成後打個蛋,用燉鍋的餘溫慢慢加熱。把蛋黃戳破,蛋汁跟底下的料攪拌均勻,又是另一種口感,完全命中我喜歡蘑菇+半熟蛋的偏好!

不過,真的是小小一盅,好吃卻填不了肚子。

正餐吃完之後,追加了甜點跟一壺玫瑰花茶($120),花茶的香味很棒,附檸檬片可自由調味。


還在試賣期間,只有少數幾種甜點提供,我們想嘗試的甜捲餅就還沒開賣,所以點了:

(1)傳統糕點的鮮果糖霜烤餅($180),底下白色的部分都是烤蛋白糖霜,硬硬脆脆的,我是覺得還可接受,不過友人覺得蛋白+甜這樣的組合他無法。

(2)泡芙,任選三種口味plus香蒂莉鮮奶油($180),這道我個人蠻推薦的!



由左至右分別是覆盆子、焦糖、提拉米蘇。我選的覆盆子,內餡不是隨隨便便的奶油,而是對應口味的濃郁水果內餡喔!

說老實話,15號吃完這頓飯,我原本是不打算寫食記的,可能是我們三人餓了很久(平均一人吃了六百多),東西都吃完了卻還沒飽,加上味道跟我印象中的法國家常菜有些出入。

不過21號都已經訂了,所以我們又再去吃了一次。幸好,這次讓我們上述的印象完全翻盤。










時間拉到21日,我們跟乾姐前來,有了幾天前的經驗,我們避掉幾道不甚喜愛的料理,單點了以下幾種:(我們也想點套餐阿!可是這兩次來,套餐搭到的都不是我們喜愛的,就......)

第一次點的烤長棍麵包跟上次印象極好的蛋盅x2
(左)蘑菇蛋盅、(右)火腿蛋盅(各$180),跟記憶中一樣的美味可口。
番茄+馬芝拉乳酪(mozzarella)口味的烤長棍麵包($240),這種乳酪我們曾在法國吃過,奶味比較淡一些。做法是長棍麵包現烤之後剖半,底下墊番茄切片再放上馬芝拉乳酪。
終於點到燻鮭魚起司捲餅了,果然比火腿的好吃!($240)
我點的海鮮義大利麵。我必須說~~奶味真的太~~重了!重到我麵吃不完,想把海鮮料吃掉就好,可是也因為沾到奶油醬,味道濃到塞不下去。這不是我個人的意見,三人吃了之後都對這種超重奶味沒辦法。(有反映上去了,不曉得有沒有改善)
乾姐的松露蘑菇蛋包燉飯($280),松露給得超大方的,三陀!一端上來就有撲鼻的香味,松露多到我還拿去配義大利麵,燉飯帶一點濕氣,又香又爽口,很快就被分光了。
老爺依然點了蘑菇牛肉蛋堡,他覺得這次吃比上次好吃,所以這間餐廳是一直有在精進、進步的!
剛剛那些都下肚之後其實有飽足感了,但是憑著上次對甜點的好印象,還是點了一壺花草茶+三樣甜點:
老爺選了熔岩巧克力蛋糕......我們三人都是$180的點心,這個端出來的size是最小的!大概是一個可麗露的小size,跟menu上拍的不一樣!兩口就沒了,是很好吃沒錯啦,可是這樣要180還真的頗心痛。
我點的奶油酥粒水果盅,份量很令我滿意喔!上面的奶油酥粒入口即化,底下塞了滿~滿的水果,用李子糖漿烘培調味。酥粒的甜味剛好可以中和掉水果的酸味,很難得可以在台灣吃到這樣的外國風味甜點,大推!



乾姐選擇的中規中矩焦糖烤布蕾。

這次價格跟上次差不多,不過三人的肚子都撐飽飽,而且對這間店印象極好。

能持續在餐點上做改良的店家,真的很值得鼓勵支持~~這兩次來,我們有體會到店家的用心了。

如果還懷念法式家常料理的話,我還會再過來吃的!

普拉嬤嬤的FB點此去:
La Mère Poulard 普拉嬤嬤















2014年8月11日,補充幾張有趣的照片,旅居法國的大姐剛好最近去聖米歇爾山,路過了當地的普拉嬤嬤,拍下這些照片。






老姐沒點餐,這間店因為太觀光化了,門口有設觀光廚房&火爐示範做煎蛋的過程,讓大家拍個高興。




店內一角。

大姐表示:其實聖米榭爾山的普拉嬤嬤價錢非常驚人。一客煎蛋套餐要臺幣2000起跳,而且服務態度風評很差。大家都說那是騙遊客的。

這個價格可以去吃米其林星級餐廳的中餐說!

幸好身在台灣的大家可以享受比較正常的服務(記得我曾說過法國人毫無服務品質可言嗎 XDDD)






正港炭火煎蛋。

用古法炭火不斷翻煎,煎出鬆軟的蛋,普拉嬤嬤標榜的就是蛋會鬆、使用獨家打蛋跟煎蛋技巧。





普拉嬤嬤附設Cafe,台灣跟日本應該是代理這個,連Menu都幾乎一毛一樣。







順便送上聖米歇爾山的景緻。

La Poste就是郵局的意思。








遊客如織,很熱鬧阿!




法國鄉村著名的可愛招牌!這是旅舍的招牌,店名是白綿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