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慕尼黑]11/14 福森、新/舊天鵝堡

一大早就趕往慕尼黑車站,拿著車站前買的早餐,搭乘已經買好的8:52的車前往福森。




掰了位,今早的天氣是這樣的......

再怎麼看都是個會下雪的天氣阿!(抖抖)

慕尼黑的天氣是陰天(預報上寫起霧),的確是陰沉沉的一天,去到福森搞不好會下雪吧......




車程大約是兩個鐘頭左右,10:55抵達福森車站。

幸好火車駛離慕尼黑沒多久,就出大太陽了,城鄉差距真的好明顯阿(笑),多虧了好天氣,今天拍到的照片都有美美的藍天喔!

不管是自助或是跟團,想去新天鵝堡,是一定要從福森搭車過去的,可說是距離新天鵝堡最近的城鎮。










小鎮的風光很可愛,可惜我們急著趕去新天鵝堡(還沒買票,怕怕!)也許參觀完城堡之後,再回來好好地逛一下這個小鎮吧!






這就是往新天鵝堡的巴士,票價忘記了,一兩歐吧~不是很確定。

大約二十分鐘內到達新天鵝堡。







下車往前走一點點,就可以看到這棟建築,算是旅客中心的地方。

新舊天鵝堡的票就在這裡買,可以只單買新或舊天鵝堡的參觀行程,兩個都想參觀的話買套票比較划算,買的時候要注意場次的語言,有德文場跟英文場,差別只在導覽員是用英文還是德文,不要買錯了喔!











這裡也有紀念品商店,有著名的德國啤酒杯(太早了都還沒開門)

唯一有開的店就是賣吃的/喝的,小小一個攤位,還發現跨國大品牌小星星 XDDD 我們在這裡草草買了甜甜圈跟熱咖啡,算是早點+提早吃中餐。

是沒下雪,不過都結霜了。




葉子啦、蜘蛛網啦、連車子都無法倖免。

凍成這樣引擎發得動嗎??










我們買到的參觀場次,是舊天鵝堡先,稍微填飽肚子之後就要往山上出發了~~你可以選擇用走的或是花錢坐馬車!











純粹想拍一下這個可愛的......招牌吧!













買票的時候會給我們一張地圖,按照地圖標示的路往右邊走,爬15分鐘左右的山,就會抵達舊天鵝堡(馬車要好幾歐,而且有馬糞不喜歡!)

先來一張爬到半山腰的美景!

回頭拍剛才下車的小鎮,房子都變成娃娃屋了。










太陽很大,走起來不會太寒冷,不久就看到舊天鵝堡的階梯門口了。

想多了解新舊天鵝堡的可以到Wiki來看看














再回頭看,娃娃屋已經變成火柴盒啦!









蜿蜒的山路通到這裡,就是舊天鵝堡的入口了。

眼前是一個小小的庭院,有椅子供等待的遊客們休息。










往前走一點還有個小泉,我們在這裡拍了一下~~

沒放上去的是兩姐妹聯手攻擊獅子鼻孔的照片 XDDDDD 太恥了還是不要放。












舊天鵝堡的票長這樣,我是157號,12:45要入場。還有上面那個Mandarin只表示我們拿到的是中文的地圖跟說明。







高聳的建築,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右下的小小看板。

那個就是顯示場次跟時間的版子,請按照票上的指定時間入場喔!

(有號碼也就表示:一天的參觀人數是有限制的!所以我們要搭最早班車來搶票阿!)

喔對了!通常出門在外,廁所是要額外付費的,不過新舊天鵝堡裡面就有廁所,只要是買門票的遊客都可以免費使用喔!(所以請不要去用外面商店的付費廁所喔!)

進場嚕!延著樓梯上樓,進門之後就不能拍照嚕~~(我是奉公守法好公民)






其實英文解說我也是聽得一知半解,最主要是介紹古堡的歷史~還有,音樂家華格納曾受邀住在這裡一段時間,路德維希二世藉此溝通了一些城堡的建造靈感。







從這裡可以拍到新天鵝堡,正面整修中!太遺憾了!

要從舊天鵝堡下山嚕,這次選擇跟上山不同的路。











這條路是沿著城堡本體慢慢往下坡走,沿途可以看到城堡的風光。





城門上的立體浮雕,應該是皇室家徽之類的吧!







這條路是靠湖邊的,轉個彎看到的景色變得超美。

走到一個類似斷崖的地方,臨湖面有個長凳可以欣賞風景。






在森林走了半天路,真的很喜歡這裡古木參天、半原始半人工的感覺,也難怪路德維希二世這麼醉心於這裡,想要建造夢幻的城堡了。

尤其這座湖真的超美!湖水的顏色非常清澈。

不過這裡似乎也是路德維希二世神秘死亡的那座湖......有興趣的可以到Wiki看一下路德維希二世的傳奇一生






在這裡砍死不少記憶體之後,依依不捨地走下山。




要走回最底下的小市鎮,搭公車上去新天鵝堡參觀。要走也是可以啦,路程是舊天鵝堡的倍數......







這張地圖可以明顯地看出相關位置跟距離。左中的黃色城堡是舊天鵝堡,我們上山是走上面標示i的白色路線,下山則是走底下靠湖邊的紅色路線。

至於往新天鵝堡(正中間的白色城堡),不管哪條路都是搭車比較省事嚕!

著名的、可以拍到新天鵝堡全景的瑪莉安橋在右中,我們是從新天鵝堡後面的小路走過去的。

從山路下拍巴伐利亞平原。

舊天鵝堡從這個角度看,圍牆好像蜿蜒盤旋的蛇,很美!

半圓環景(點我看稍大的圖

可以看到頂端的新天鵝堡了,該死的整修!!

公車在巴士站放我們下車,剩一小段路程要自己走上去。







抵達城堡門口了!有人當比例尺,更顯得這扇門有多雄偉,到底有幾層樓高阿!?

城門上方的旗桿,應該是用來懸掛國旗或皇室旗的,現在則是空空的。











跟舊天鵝堡一樣,這裡也是要按照門票上的時間與號碼牌入場,還貼心地在顯示板旁邊擺個時鐘。













然後~裡面依舊不能拍照,所以請欣賞外面的美景吧~~有讓大家聯想到迪士尼的城堡嗎?這可是Disney城堡的原型阿!











門口人潮逐漸湧現,感覺新天鵝堡的人氣還是比舊天鵝堡高一些。














參觀到半途,從城堡內部走出來,剛好看到遙遠另一頭的瑪莉安橋,反正都走到城堡外頭了,拍照就OK了。

待會要實際走過去拍喔!
 從新天鵝堡這頭拍舊天鵝堡,好小好遙遠。

聽完解說&逛完紀念品店(這是一定要的!)我們沿著後面的小山路走去瑪莉安橋。
 大約走十幾分鐘就到了,據說從這裡可以盡收新天鵝堡的風光。






雖然冷,不過很慶幸橋還開放著,聽說一個多月後(12月)來這裡旅遊的某人就慘遭橋被冰封的命運,沒得拍!


從橋拍過去的新天鵝堡,真的就是全景入鏡!正面整修實在是太遺憾了。









不過走在橋中央也是怕怕的,因為~~往下看是這個樣子!!

不小心摔下去就掰了吧!
















從瑪莉安橋走回公車站之後,我們循著來時的路線,搭最後一班車回到福森,已經傍晚了。





不同的相機拍起來差很多......

請注意右下那位牽著腳踏車的老伯,有個小小的故事。他其實一跛一跛的(我個人覺得應該是中風),但還是堅持要騎上他的腳踏車。

我們三人幫了他一次忙之後,逛了一陣子發現他又下了腳踏車,然後到處請人幫忙(想要騎上腳踏車)

路邊的店員怕他跌倒去扶了一把,這時我看到他似乎有尿失禁的感覺......這件事情引起我們對於獨居老人的討論,放這樣的老年人自己走在馬路正中央真的危險。







福森這個小鎮很美,只可惜從新天鵝堡回來之後,已經是傍晚了,到處走走逛逛也只是為了找餐廳。








後來在一個類似圓環的地方找到想吃的餐廳了,好像是連鎖的企業。

在外面走跳一整天,而且只吃了早餐跟早點(咖啡+甜甜圈之類的東西),這頓晚餐格外珍貴阿!
福森地區特有的香料湯。
當然又點了牛排......


在這間餐廳,我又再一次體會到德國人服務的用心!

我們點的牛排是5分熟,我這盤還好,姐那盤她一吃,發現這根本就已經七八分熟了吧!?於是跟服務生反映了一下,也沒有要他們再換一塊(吃不完的!)服務生再三道歉之後,說他個人要請姊姊喝咖啡以示補償。

然後我們拿到了三杯咖啡(買尬!連我們都一併請了,好貼心喔!)心情超好~~吃飽了就開始想吃甜點,我走到甜點櫃點了一塊蛋糕要打包,店員表示不跟我多收錢、不切,這一整塊就給我了,一方面是不久就要打烊,一方面也是覺得牛排這件事情很對不起我們。


三人搭著倒數第二班車從福森回慕尼黑,回旅館之後還有好吃的甜點,邊談心邊吃著服務生的愛心,明天,就是在德國的最後一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