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螺絲瑪莉義麵坊


時間:2014年6月24日

這間是出了名的難訂,我三天前上網預訂的時候就沒有我們想要的時段,也不想排現場,不確定性太高了,只好又再多延一個禮拜。

當天下午,店家打電話跟我確認訂位,電話那頭吵得要命,我幾乎聽不到店員的聲音,感覺生意應該超好的。

螺絲瑪莉位於中山捷運站附近的死巷內,真的是小巷子喔!隱密度100%。
走進門口,是露天的小庭院兼做waiting區。
時間是晚上6:00,用餐時間兩小時,店裡的位置坐了9成左右,可以想像待會應該會人山人海。
我們被帶到靠落地窗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的小庭院。



Menu,他們的點餐方式是這樣的:
沒有套餐,只要點主餐就會贈送手工麵包跟甜點,想要湯或飲料的就自己單點,另收10%服務費。



今天總共有5個人,點了5份主餐、兩碗湯、兩杯飲料,甜點的部分服務生說飯後會送menu讓我們挑選。





這是洋蔥清湯(牛高湯)NT.40,朋友說很爽口,搭配重口味的義大利麵蠻合的。





我的奶油蘑菇濃湯 NT.40,蘑菇切成超級薄的薄片,也咬得到若有似無的蘑菇小碎屑,菇的香氣很重。


手工麵包,形狀很像餅乾~咬下去才確認他是貨真價實的麵包,口感綿密紮實!

友人對麵包很驚豔,還說下次會為了麵包點濃湯來配(然後就拿著麵包偷沾大家的湯來吃,哈哈!)

用麵包去沾湯跟義大利麵醬是王道阿!



我點的南瓜鮮蝦雞肉筆管麵 NT.195,醬因為奶油跟南瓜份量多而濃稠,南瓜味是吃得出來的喔!鮮蝦幫你剝到只剩尾巴很貼心,只是吃久了易膩,奶油跟南瓜都是很有飽足感的東西。

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 NT.230,雖然Menu註記有辣,還是可以要求不要辣喔!

友人說醬汁酸甜酸甜是她愛的口味,蝦子給的很大方也不錯新鮮,雞肉沒醃過就普普了。配菜偏少小可惜,已經習慣義大利麵就要有些菇或者綠色配料。醬汁的濃度可以巴在麵條上,大加分。




番茄雞肉義大利麵 NT.185,友人覺得口感清爽,番茄味明顯但不會太酸,份量也算夠。


龍蝦醬鮮蝦干貝義大利麵 NT.270, 友人說蝦醬味很重有泰式風,干貝好吃(但只有一顆!)

我拿著麵包偷沾了醬吃一口,真的像泰式料裡的蝦醬耶(蝦醬跟龍蝦是不一樣的東西吧......)不過很香,下次我會想點這道。




海鮮燉飯 NT.270,友人覺得用料很豐富,微辣的剛剛好,燉飯口感偏硬,份量對女生而言適中,整體而言覺得還不錯。





飲料覺得普普,就不特地寫了。

因為甜點剛好5種,有人就強硬幫大家決定一種一個(笑),然後開始先搶先贏的競賽。

雖說先搶先贏,大家都還是有交換著吃啦!

這道杏仁霜派,杏仁味不重,比較有花生味,所以怕杏仁味的也可以放心吃,不死甜,好吃~



我點的芒果雪霜,吃下去就覺得好讚喔!!冰淇淋的本體,融合了濃濃芒果味,還隱約能咬到芒果纖維,很真材實料的一道,大家吃過之後也對這道評價很高。




南瓜起司蛋糕,南瓜味淡淡的,整體口感綿密,還不錯。




焦糖布丁,中規中矩的一道,味道跟其他比起來就沒那麼亮眼。



熔岩巧克力,要現烤10分鐘,這是唯一有寫花字的甜點呢!熱熱的蛋糕體流出濃稠的巧克力,也是好吃的一道。

其中一個友人說,她最愛我那盤芒果雪霜,第二名就是這盤熔岩巧克力。




完食走人大約7:20,門口已經擠滿waiting的人潮。





這是今天5人份的帳單,平均一人300有找,整體表現算是CP值不錯的一間店,只是用餐環境真的太吵,店方為了掩蓋客人高談闊論的聲音,背景音樂調得有點大聲,兩方加成起來就更吵,有時候還沒辦法聽到朋友講話。

所以,我們5人在意見調查表寫了相同的意見:吵。

雖然不是店家的錯,不過,或許可以從裝潢或是隔間部分做一些調整吧!有時後背景音樂小聲一點,反而會讓客人有警覺心不要太大聲,如果整體環境很吵,為了讓朋友聽到聲音當然只能大聲講話,然後就吵上加吵了,如果這方面能改善就更棒了。

官網:RoseMary螺絲瑪莉義麵坊(可網路訂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