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櫻桃鴨


時間:2014年2月28日(1st)
   2014年6月28日(2nd)

喜愛片鴨的老媽,對於晶英的櫻桃鴨可是垂涎三尺,訂到好幾個月後也一定要吃,終於被我們盼到訂位那天了。

1:30的位置,以為已經錯過用餐時間,人會減少~錯了!人超多的!而且我是第一次看到有訂位的人必須要排隊check-in(一桌派一個代表去排,還是大排長龍),可想而知這間的鴨子有多麼令人趨之若鶩。

門口,這是吃完飯後補拍的,已經沒有排隊人潮,可是裡面還是滿的


帶位入座,每一桌都坐滿人。

剛好四人所以點了 $3888 四人精選特餐,大多由有怨念的老媽決定菜色:
蘭陽美味集:梅汁番茄、鹹蛋杏鮑菇、避風塘皮蛋
櫻桃霸王鴨四吃:片皮鴨捲三星蔥餅、三杯鴨骨煲、櫻桃鴨握壽司、慢火白菜煲鴨湯(粥)
宜蘭特色菜:三星蔥爆牛肉
主廚私房菜:鴨油麻婆豆腐
鴨蔥油拌高纖蔬菜:水蓮
蘭城美點:八寶甜芋泥

雖然人山人海,不過上菜速度挺快,大概因為所有的菜色都是固定四選三之類的,多半都是已經備好的,但端上桌絕對是熱騰騰的喔!





首先是梅汁番茄,梅子的酸甜隱藏了番茄的生澀味,這種可口的開胃菜真想多吃幾口

(可是滿桌佳餚都在跟我招手......)




看起來像炸蚵仔,但其實是避風塘皮蛋喔!第一次吃炸皮蛋,口感還不錯,其他人也很喜歡這道。



薯條?錯了!是鹹蛋杏鮑菇!外層酥炸過的鹹蛋黃提供了不需要沾調味粉的鹹味,比薯條還紮實的菇口感,這道對我而言很新鮮的餐點拿下不錯的分數。





終於盼到主角出現嚕!大廚把餐車推到桌旁,現場片給我們吃。

今天出門的時候太匆忙,別說相機了,連手機都忘記帶,用的是老爺的Ipod touch,畫素有點糊啊......




片好的鴨肉片,鴨油散發誘人香氣,肉多汁鮮嫩,好吃!

(又糊掉了,悲劇)






鴨腿也好美味啊!








服務生幫我們捲好了片皮鴨捲三星蔥餅,兩大美味完美結合,蔥的香把鴨肉的新鮮襯得更突出了。





櫻桃鴨握壽司,簡單的說就是用鴨皮當握壽司的上層,之前在君品頤宮有提到我嫉油如仇,雖然比起吃皮我寧可吃肉,不過這道握壽司還算是我喜歡的口味。






三杯鴨骨煲,都是骨頭所以印象中沒啥亮點,畢竟一整桌的美食太多可選擇了。




鴨油麻婆豆腐,吃不出鴨油味,不過這道頗下飯,因為對我而言真的好辣(猛扒白飯),喜愛重口味的應該會覺得好吃。




三星蔥爆牛肉,蔥香牛肉嫩,這盤非常受歡迎,吃到見底。



水蓮+鴨蔥油,水蓮是我的心頭好,配上鴨蔥油有一種更高雅的香氣。





慢火白菜煲鴨粥,原本是湯,老媽補差價弄成粥,因為鴨湯頭很甜的關係,整碗粥非常香甜,鴨肉也放得很多,畢竟那隻鴨其他的部位統統丟進來了。只是真的太飽了,米飯類這種有飽足感的沒辦法吃太多。






甜點是八寶甜粥,芋泥紮實軟甜,為今日的飽食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4個月後的6月28日,一大群人又浩浩蕩蕩地回來這裡。這次因為人多,被帶到可以辦桌的大廳。

一桌坐滿10人,可是還是只有NT.7288的8人套餐可以選,原本8選3讓你8選4這樣,以下是我們點的菜

蘭陽美味集:梅汁番茄、鹹蛋杏鮑菇、麻辣牛筋、紅露醉雞
櫻桃霸王鴨五吃:片皮鴨捲三星蔥餅、生菜包鴨絲、櫻桃鴨握壽司、慢火白菜煲鴨湯、鴨油麻婆豆腐
宜蘭特色菜:三星蔥爆牛肉
主廚私房菜:油爆鮮蝦
鴨蔥油拌高纖蔬菜:水蓮、空心菜
蘭城美點:八寶甜芋泥

比上次多了四盤菜(後面還有一隻魚)但總共有10個人,能不能飽呢?(有些與上次重複的菜就不放照片嚕)


前三道菜很快就上桌了~梅汁番茄如同上回一樣美味;紅露醉雞皮Q肉嫩,讓不是很愛吃白斬雞的我很想再多夾一塊(可是小小一盤還得顧慮有9個人要吃);麻辣牛筋小小的辣,是我能接受的口感,切得很薄有點像豬耳朵的感覺,偏好辣的老爸也覺得不錯。


重頭戲~現場片鴨來了!








師傅片好之後交由服務生包成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橫切面長這樣,新鮮的蔥跟鴨肉配起來可以中和油膩的味道。






兩盤青菜:水蓮空心菜。剛開始吃都很美味,放久了空心菜就被鴨油浸到老了、黑了,口感就變"潤"了,水蓮的口感則始終如一。

生菜包鴨絲,這是料的部分,鴨肉絲混合著豆芽菜。






用新鮮的生菜包住料,大口咬下,爽脆的口感夾雜著鴨肉香襲來,讓這道菜成為搶手貨,生菜還包不夠呢!







看起來跟鴨毫無關係的油爆鮮蝦,看來是用鴨油爆的吧!殼炸得酥軟可直接吃(我是剝掉,因為不喜歡直接咬殼的感覺)帶點微甜的調味還蠻新奇的。






剛才那隻鴨的精華全在這道慢火白菜煲鴨湯,上次弄成粥不明顯,這次的湯白花花的,熬半小時絕對不可能熬成這樣~~別說半小時,鳥禽類的肉骨應該熬再久都熬不出乳白,所以我猜1.用了事先熬製的豬大骨高湯;2.用了奶類。

這道湯評價兩極,有人覺得好喝一直舀(就是我),老爺是覺得微妙,雖然如此這道湯還是見底了。
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魚......可能是老媽追加的吧?只要淋上鴨油又可以聲稱跟鴨有關了(大誤)肉是很鮮嫩啦!可惜這道魚上來的時候。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

補一張甜點舀到碗裡的近拍,質地是不是很綿密呢?老媽可是很中意這道的,即使飽了還多挖了一兩次。

上次跟這次的人數不太一樣,可以做一下比較:首先他們不管是4人還是8人,每一盤菜的份量都一模一樣,東西都一樣多,鴨皮握壽司都固定做8塊,所以今天有兩個人沒吃到鴨皮握壽司(我自願,因為我嫉油如仇)

第二,套餐不提供白飯,如果要白飯,一碗30元~~雖然是小錢可是在新北可以吃一碗滷肉飯了......

除此之外,我覺得這間店非常好吃,菜色可圈可點,料也用得很紮實,會想再回來吃(宜蘭阿......真的好遠)

官方網頁: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