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香港】添好運砲台山店:震驚到法國朋友的一餐



時間:2016年1月21日,中午1:30

雖然預定10:05就在香港落地,但飛機起飛延誤(說是載客的運輸車不足,爛理由!)再加上拿行李、等車、坐公車的時間,等到放好行李,出去吃飯時已經超過1:30了,肚子好餓!來香港的第一餐,就決定是台灣已經開了分店而且隨時人滿為患的添好運!



帶著三個法國人吃這種餐廳,是很新奇的體驗,究竟法國人對於這種餐廳會不會有好印象呢?進餐廳前先告訴他們~香港這邊是只要有座位就安插,跟陌生人併桌吃飯是很正常的。

運氣不錯,一到餐廳就有位置了,這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台灣可是人多到我直接放棄啊!








人多、座位小、桌子擦不乾淨有油光、碗碟有殘存油氣,姐妹們默默地抽了紙巾開始擦拭餐具。

花了點時間翻譯菜色給外國朋友們,決定菜單後就等上菜了,上菜速度算快。

這時外國朋友們問我:桌上的茶真的是拿來喝的嗎?我懷疑是拿來洗手的耶!因為旁邊的人都拿來洗餐具跟碗。



我想了想,用破英文回答:中式的餐廳碗盤通常不會洗得太乾淨,所以我們一進來就用餐巾紙擦拭餐具,也有人直接用茶去洗。

哎!竟然要跟外國朋友解釋中式餐廳碗不乾淨這件事,真有點不好意思......





黃沙豬潤腸(HK$.21)/3捲,我只吃一點點,沒什麼印象了。
酥皮焗叉燒包(HK$.19),一份三個。



這可以說是必點的港點了,波羅皮配鹹甜內餡,好吃!

肥?減肥的事情回國再說吧!











晶瑩鮮蝦餃(HK$.26)/4顆。



原本不愛水晶皮的,吃了才發現原來是之前沒吃到好吃的水晶皮!Q彈雖薄卻有韌性的皮,顛覆我之前認為水晶皮=軟爛的印象,內餡是整隻蝦仁很有料,吃完還意猶未竟。










鮮蝦菜苗餃(HK$23)/3顆。





一樣是水晶皮,內餡是兩隻蝦仁,上層鋪著不曉得是什麼的苗。總覺得那些菜苗跟內餡沒有很搭,鮮蝦餃我比較喜愛。



古法糯米雞(HK$.26),這道我也只吃一口,印象中糯米不會太鹹,雞肉醃過自帶鹹味,不過整體而言還是有一點兒油。

(我是個嫉油如仇的人,我的太油僅供參考)





打開荷葉的樣子。










陳皮牛肉球(NK$.17)/3顆,底下盛著薄薄一層腐皮,牛肉球夠味,我個人非常喜歡!


鮑汁鳳爪(HK$26),這是點來嚇外國人的吧!?完全不吃這種東西的他們,驚嚇地咬了一口,發現味道好像還不賴,不過就僅止於一口了,鳳爪歸我們,花生歸他們。

鳳爪燉到一咬就骨肉分離是基本,甘醇的滷汁也是成功要素。我不常吃雞腳,但姐姐們吃得津津有味。





鮮蝦燒賣皇(HK$.26)/4顆。





本身就喜歡吃燒賣,港點的燒賣自然不會難吃到哪去,而且又是一整顆蝦仁,皮薄且用料實在。




甜點:香滑馬拉糕(HK$17),不滑但蠻鬆軟的,就是黑糖糕吧!有淡淡黑糖香,不死甜。

杞子桂花糕(HK$12)/3塊,這個我吃起來就驚為天人了,滿口桂花香味,晶瑩的茶凍還會搖晃顫動,不像一般粉加多的茶凍有不自然的彈力,這個桂花凍插下去會碎的。

不過外國人對於這種透明會顫抖的物品有著莫名恐懼,放膽嘗一口雖然稱讚很香,但不敢再多吃了。


請問你們有聽過雞腳凍嗎?(超壞心!)

6人一共吃了這些,粗略換算台幣大約1866,平均一人400台幣有找,我們可是飽到快翻了阿!

(用1/18我換港幣的匯率來算,是1:4.36)

法國朋友們覺得這個價位(他們竟然用麥當勞來比),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真是太讚了。

不過服務態度真的是......吃飯時我以為紙巾沒了,請店員來加,店員一看發現紙巾還有,只是抽取時沒有露個頭在上面讓我誤以為沒了,此時店員很大聲的講粵語(也聽不懂是啥)然後匡噹一聲把紙巾盒蓋甩在桌上,也沒蓋好。

這種服務態度在台灣是會被客訴的,哎!發現紙巾還有,提醒客人一下就好了幹嘛用甩的?

我是不知道台灣添好運的價位跟口味如何,如果服務態度好一些,即使比香港貴我也會願意去吃,我真的蠻Care服務態度這件事情。幸好來港三天只有遇到這次態度不佳,其他的用餐經驗都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