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克羅埃西亞】11/13 斯賓尼克(Sibenik) / Hotel Olympia

當我們抵達斯賓尼克時,已經四點多接近落日時分了。公車站一出來就是海邊,晚霞與地平線很美。









這尊雕像是斯賓尼克的地標:克羅埃西亞國王彼得大帝四世(Peter Krešimir IV)的雕像

Juraj Šižgorić紀念圖書館(Gradska knjižnica “Juraj Šižgorić” Šibenik),Juraj Šižgorić是克羅埃西亞中世紀著名的詩人,他就是斯賓尼克人,該圖書館2005年才完工,一半是玻璃,完美融和大理石舊建築的概念,使得這棟建築物變成城市新地標。









這應該就是Juraj Šižgorić。














老城區。












廣場前是建造聖雅各教堂的雕刻家:朱拉伊.達馬提那(Juraj Dalmatinac)。











穿過老城區,就到了我們今天的目的:聖雅各大教堂(Katedrala Sv. Jakova)。建於西元100年,完全使用岩石,是世界最大的石製教堂,在2000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外牆邊裝飾的各種表情人像。







小天使與捲軸。







獅子門,左側亞當右側夏娃,獅子在底下。







教堂內部,不巧在整修,都是鷹架。


















這是告解室,神父傾聽人民內心事的小地方。








聖母聖子像




河流的守護神聖克里斯多福,導遊講了他的小故事:

克里斯多福是個擺渡人,某個下大雨的夜晚,本想早早收攤,卻遇上一個小男孩急著要過河,而且男孩出奇的重。他想說讓小孩早早回家別淋雨,咬牙還是將男孩送過河,回家後覺得做了好事,筋疲力盡但安心的睡了。

隔天同行發現他時間到了還沒上工,去他家敲門發現他已經安詳的離世,原來昨晚他遇到的是主耶穌(有困難的人),而主耶穌親自接他回天家了。

(為何聽完有一種毛毛的感覺!?)







耶穌像。












後面的受洗室,石製臉盆非常有歷史。














天花板也是講究的浮雕跟壁雕。










受洗盆是由三位努力的小天使合力扛起,這是小天使1號。









努力小天使2號,超重的都蹲下了。








努力......錯了是偷懶小天使,兩隻手都沒在扛,上揚的嘴角彷彿在笑另外兩位,設計的人真是幽默。








外觀。



















世界文化遺產的證明石碑。
參觀完聖雅各教堂後,天已經完全黑了,港邊夜景別有一番味道。



 
 






這是我們下塌於斯賓尼克的旅館:Hotel Olympia,評定為四星。位於斯賓尼克的城郊,與其說是旅館,倒不如說像渡假村之類的,佔地頗廣,房間也分區,很適合團體來居住。

當天的晚餐是吃旅館內的把費,我們不僅被分到固定的桌子,還一人發一張水券,憑這張券才能拿到一瓶礦泉水(導遊嘀咕:共產國家就是這樣......雖然已經自由了還是有些舊習)

這是我跟老爺住的房間,簡單乾淨。





浴室稍微窄了一點,但該有的備品都有。

在這邊又發生電視自己打開的靈異事件,應該是前一位房客利用電視設定鬧鐘,而系統沒有在退房時清除。









就說這裡適合團體來吧!隔天早餐就遇到球員們,青春的肉體~啊斯!

不敢拍得太明目張膽,遠觀就好!
這飯店的設施多的,一整片的游泳池,天氣太冷沒人想下水。
飯店本體。
再遠一點還有海景可看,我帶球懶得走那麼遠,就借用團員們拍的照片給大家看看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