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克羅埃西亞】11/12.13 杜布洛尼克(Dubrovnik) / Importanne Resort


杜布洛尼克是達爾馬其亞沿海的第四大城,有亞得里亞海之珠&斯拉夫的雅典之美稱。它的名稱Dubrovnik是源自斯拉夫語的森林。這城市早在古羅馬時代就已存在,中世紀的時候已經是很先進的城市,包括引進了醫療、成立第一所藥房(底下有照片,仍營業中)、開設老人收容所、傳染病隔離醫院、廢除奴隸貿易、設立孤兒院、建立供水系統等等,以上項目在中世紀都是很先鋒式的嚐試呢!

這裡的城牆因為保留完整,冰與火之歌就選在這裡取景,劇中的君臨城(King's Landing)以及一些南方景色皆在此拍攝。

抵達時約5點但已經天黑
從城牆區進去
每一塊石頭都刻畫著歷史
城市地圖,標示著1991年被砲轟的區域。除了講解當時的歷史外,也說明一下待會要走的路徑:我們從西側的批拉門(Pile Gate)進去,沿著斯特拉敦大道(Stradun)往東邊走向鐘樓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其實也沒多少時間可隨意走,因為要吃晚餐)

歐諾佛利歐水池(Velika onofrijeva Fontana),抵達時是淡季又是晚上,難得看到空無一人的池子~其實還可以再清空,但我這人秉持著有照到就好,也不強求人到底有沒有淨空,同團幾個拿單眼的團員很認真的照阿照,一個景點照個三五分鐘還在照,我幾秒就解決,還要聽導遊的歷史講解呢!






猜猜這是什麼?表面大約是大人的鞋面大小,這是小朋友在玩跳上跳下的一個石階。查其他的blog發現這個傳說:若能在這個石階站5分鐘就能得到幸運,果然幸運不是隨便能得到的~





夜晚的古城,剛下過一場雨,水氣把白色石頭路面襯得潤澤閃亮。







這種半門設計是威尼斯統治時期建造的,多雨的地區又常淹水,只要把半門另一邊拉起來,水就不會淹入店內了。蔚為杜布洛尼克的特色景觀。
邊聽著導遊講古,邊朝著鐘樓前進。



來到燈塔前,有一個大教堂。







此地的地標鐘樓,到此講解告一段落,接下來是自由活動時間。

鐘樓右邊是一間蠻有特色的設計師店。













鐘樓邊的建築,覺得很有感覺就拍了。
接著就是往小巷弄鑽的自由時間嚕~




這裡就是最早的藥店,在搜尋克羅埃西亞必買品時有人推薦這間百年藥店的玫瑰水,趁自由活動時間趕快詢問導遊,原來它就在城牆入口的不遠處巷內。





內部,從門口偷拍的。我買了兩瓶玫瑰水,把它當化妝水擦,超香的根本可以當淡香水了吧!不過香味持續時間不長,天然的東西才會這樣。其他團員則買了薰衣草跟玫瑰面霜,評價不錯喔!

自由時間不長,因為要去吃飯。餐廳正好在港邊,讓我補捉到這美麗的夜景。




13日早上又前往城牆區,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要爬上城牆登高飽覽這個古城。
白天的歐諾佛利歐水池,我沒耐心等到所有的人淨空了。







城牆區的入口,開放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3點,克國人很準時,時間還沒到是不會放人進去的。

我們今天也不會有地陪,因為昨天那位old lady覺得昨天有陪到就好,今天不用陪我們爬城牆(導遊開始碎念這種錢也太好賺)









白天的街道,從照片就可看出天氣不太好,飄著毛毛細雨,希望待會上城牆不會有所影響。
上來嚕!噴水池的頭頂原來長這樣~








昨晚走的斯特拉敦大道跟盡頭的鐘樓,一覽無遺。

接下來有許多風景連拍,我就不一張一張講解嚕。








沿著城牆走,還要與前面的導遊保持著導覽機能收音的距離,對我這活力十足的孕婦而言不成問題。

團裡的人分成長青組(興趣是登山的老人家,健步如飛都走在最前面)、以及攝影組(扛著大砲,唯恐拍下的鏡頭不美拼命按快門,這種人通常都是墊底),不管是哪一組人,都覺得我綁顆球還能這樣走也太神奇。

而我只是隨手拍拍,不求取景構圖完美,邊聽著導遊講解某段城牆是哪個諸侯捐錢建造(最好我能記得這麼多)中世紀就在峭壁建造這樣的城牆真是不容易~
這張是最接近杜布洛尼克招牌景的角度~我猜攝影團隊應該是搭直升機才能把那個港灣拍在正中央。





大砲,說明了城牆真正的軍事功用。這附近剛好有店家&免費廁所,就在這裡停留了一下,讓攝影組有時間跟我們拉近距離。






這張比較能看清楚城牆上是什麼樣子,大概只能容納一人的寬度,而且扶手只到腰部,讓我把相機伸出城牆取景時都怕怕的。
拍到這個景我有點shock,施工的難度也太高了~
纜車所在部位的明雀塔,是公認景色最美的地方,我真的很希望能走到那裡,畢竟人都來了!
拱門狀的地方就是昨晚吃飯的餐廳了。

城牆高度慢慢的往下降,已經降到大約三層樓的高度,我們就走在民宅的中間。

就在此時天公不做美,下起傾盆大雨,媲美颱風的那種風雨交加,我連傘都吹花了,此時導遊問我們要繼續前往明雀塔走完城牆?還是乾脆從這附近的出口下去躲雨?全部的人都支持躲雨,我的最美城牆就這樣成了泡影。

雖然遺憾,但導遊畢竟也有安全方面的考量。這種鬼天氣就算到那邊也看不到什麼,而且下過雨的大理石路面超滑,我就險些滑倒了,只能喟嘆我的旅遊運不佳。

好不容易走下城牆,我的牛仔褲膝蓋以下全濕,布鞋也整個濕到襪子裡面,超狼狽的!剩下的遊覽時間就在老城區逛(此時雨竟然停了,可惡!)婆婆趁機去昨晚打烊沒吃到的冰淇淋店打牙祭,也算是了結她的心事~哈哈!
還不到中午,就坐上車離開杜布洛尼克,車拍這座通往城市的大橋,是我對這城市的最後印象,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再來呢?


介紹我們在杜布洛尼克的旅館:Importanne Resort






Importanne Resort是一個系列旅館,由好幾間旅館所組成,夏日旅遊旺季可是一床難求,現在淡季只開放一兩棟供住宿,我們分配到Hotel Neptun,用餐則集中在另一間hotel,算是節省人力跟資源的經營方式。







這飯店也是五星級的。










Neptun的Lobby,感覺還蠻舒適的,我們抵達時已經快天黑(也才4:00左右)所以外面看起來暗暗藍藍的。
從大廳往下看就是泳池,現在11月大家都沒那興致。
這棟的房間超多而且有點難找,感覺可以辦個畢業旅行把全年級的學生塞進來。找個房間還得經過一個酒吧一個電梯這時分兩條路還不能走錯。總算是抵達房間了,有點小也有點楊春,不像五星級的裝潢,畢竟這個飯店的賣點在於地點跟風景。
浴室。
一定要拍一下,這兩個面對面很像馬桶但另一個其實是洗手台,還蠻神奇的。

早餐在另一棟旅館,離Neptun不遠,走3分鐘就到。這是Lobby。
飯廳,採自助式,餐點還算不錯吃。

飯廳的外面,直接就能看到海了喔!
以下四張都是在飯店外的陽台/後面小徑拍的,這才是它五星級的賣點。拍照時已經下雨了,所以有點陰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