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In Between之間牛排館@誠品行旅 (換主廚)


一訪:2015年11月12日 P.M.7:00
二訪:2015年11月21日 P.M.7:30

老爺生日是一定要吃牛排的,這間位於松菸誠品行旅的In Between是朋友介紹,名字就是很文青、很難翻成中文,誠品翻成「之間」,乍看之下是直譯,細細品味發現這兩字個別看都有in between的意思,間又有房間的意思,總之是個很別出心裁的雙關譯名。

從電梯到二樓,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面用磚頭堆砌的隔間,正好呼應其店名。
進了門口的桌上,隨意的擺了幾本書,妝點出書香氣息。
內部
從門口往左看,左邊是藏酒區,右邊有一整排座位,都能欣賞窗外美麗的夜景。








藏酒間蠻別出心裁使用玻璃,讓外面的客人都能看進裡面所珍藏的佳釀,另一方面也是絕佳的室內擺設。













高位吧檯區,很適合10人左右的聚餐使用,我幾乎能想象我們部門的小尾牙,同事們坐在一起熱絡聊天的樣子。
甜點區,點完set之後,餐後甜點是來這邊自由取用的喔!
從我們的座位往前方拍的樣子,平常日的晚上人不多,氣氛也好。
這個方向的深處是小包廂。








桌上的立牌強打台灣牛乾式熟成,他們有自己的靜電乾式熟成設備,不過今天是想嚐嚐別的,哈哈!

台灣牛乾式熟成介紹可以看旅遊雲的專訪介紹











等待餐點來的時候,欣賞一下夜景,可以看到101感覺很棒,真的看不出來這是2樓望出去的景色。
貼著玻璃照的,101又更加清楚。前方的公園若是白天來,可以去裡面的步道走走喔!







餐點打頭陣的就是圓形小餐包,偏硬有點像法國麵包的感覺。




熱呼呼的麵包跟奶油是絕配,松露香氣濃厚,吃了才覺得該拍一張~哈哈!




應該是招待的小前菜:甜菜根漬核桃。遺憾我對甜菜根沒好感,不過它漬得頗入味,應該蠻對女孩兒的胃口。


服務生說有今天現到的生蠔,就點了一份來~這size不小喔!完全沒有腥味,散發著淡淡優雅的香氣呢!

(有腥味跟沒腥味,就像鵝肝vs鴨肝的對比感,這顆生蠔是鵝肝式的香氣)







搭配的醬有:雞尾酒醬/酸醋醬,個人比較喜歡雞尾酒醬,有一點莎莎醬的感覺。

香煎大溪地干貝襯鴨肝佐松露醬(+350)
我的帕馬火腿襯無花果沙拉,菜量不多,調味的醬汁應該是酒醋等口味較重的醬,火腿本身也比較夠味,讓偏好清爽口味的我吃得稍微慢了些。但吃完後,火腿的餘味還盤旋在口中喔!就是這股餘味讓我對這道沙拉觀感改變的。
老爺的經典凱薩沙拉襯熟成帕馬森起士及香料麵包,菜脆、醬香,讓我偷吃好幾口根本停不下來。





芝加哥風味洋蔥湯,從旁邊看,底下都是滿滿煮到即將融化的洋蔥,造訪這裡好幾次的友人點這道,讓我下次來也想嘗試。







我跟老爺的地中海岩龍蝦海鮮湯(+450),端上來就覺得這450很值,根本就超量了吧!總共有2顆淡菜、3-4顆文蛤,五六片不知是干貝還是魚肉的白色切片。




蝦殼不是裝飾喔~是半隻小龍蝦!雖是清湯也濃縮了好多海鮮精華進去,直接把它乾了!




我的主菜:香煎海明蝦V.S.爐烤圓鱈襯海鮮穀類燉飯佐龍蝦汁(NT.2880),海鮮類最重要的就是新鮮,吃到這裡他們絕對是合格的,前面的生蠔與海鮮湯不提,這道明蝦的肉質緊實、鱈魚細緻軟嫩,適合不愛大口吃牛肉的女生。燉飯以蕃茄為底味,飯裡吃得到魚肉而且不小塊,這一份下來蠻飽的!
老爺的爐烤美國頂級21天乾式熟成切片肋眼牛排 8oz (NT.2880),三分熟,肉質紅卻無血水,是乾式熟成的特色。奉上三種調味料:海鹽、玫瑰鹽、辣根醬。我吃了一口,軟嫩又充滿汁液,配一點玫瑰鹽就能帶出牛肉本身的甜。友人認識的內部人員,推薦四分熟+玫瑰鹽的組合。
配菜:香料風味杏鮑菇芽(NT.250),本以為它跟大根的杏鮑菇沒有不同,吃一口就覺得驚艷,因為它沒有大杏鮑菇的粗曠纖維,口感很細緻,身為菇控的我超愛的!
嫩炒奶油蘆筍,這樣一餐吃下來,有肉有菜算是均衡,即使是大食量的老爺也覺得enough。





餐後甜點(圖文不符~哈哈!因為我沒吃這個)服務生提醒我們可至甜點bar自由取用,愛吃多少拿多少,還有水果喔!




眾多甜點中我選了右上方的蒙布朗,不死甜喔!



茶包在這,但服務生已經在桌邊詢問想喝的飲品,直接幫你調配好端上桌。



我們在甜點吧挑選時,服務生說正好趕上蘋果派出爐,那就來一塊吧!還以為就直接夾入我們的餐盤,不是耶!還要擺盤幫我們送上桌。

底下那一抹應該是香草牛奶醬,有香草籽,搭配蘋果派又有另一番滋味。


切面,這跟我們平時吃的蘋果派不同喔!底下的餅皮質地像偏硬的海綿蛋糕,也就是說不是硬到要咬出一堆屑的那種,頂端的肉桂糖霜粒讓我聯想到曾在法國吃過的李子沙餅,用糖霜做出有點沙沙的口感讓人一吃就難忘。

(翻開法國遊記才發現這道蘋果派很法式!點此去普羅旺斯小酒館的蘋果派配英國牛奶醬,這兩篇的圖片都有點糊請見諒)




服務生端來蛋糕祝老爺生日快樂,這塊蛋糕介於乳酪跟慕斯之間的質感,好吃喔!

他們的服務真的很棒,會詢問餐點是否合心意、牛肉會不會太熟太老、有現到的非菜單料理也會主動推薦(真的好吃)

用美美藏酒間中的西班牙金星啤酒cheers!恭喜老爺又老一歲~(這杯啤酒也讓我有點驚訝,入口完全沒苦味,不過要快點喝完,剛開瓶的味道是最好的)







走前造訪一下廁所,In Between是旅館附屬,當然衛生設備也是講究的。
對向鏡營造出空間寬敞的感覺,至於馬桶~不方便拍,免治是基本,而且是感應式的,門開了馬桶蓋自動上掀,離開自動沖水+蓋蓋子,想沖屁屁可以用牆上的面板調整,非常舒適喔!
用餐完畢,餐廳副理帶著我們四處參觀,首先是1樓大廳書坊The Lounge,我好喜歡後面一大面的書牆,點一杯咖啡在這裡閒坐、慢慢翻閱感興趣的書,真的很愜意!之所以設計這樣的空間,應該也是誠品行旅的中心思想吧?希望來此投宿的旅人能方便、放鬆,看本書充實心靈,連書都幫你準備好了。
聽到朋友說這張沙發要價200W,害我已經走出門了又回頭拍!
大廳書坊的旁邊是咖啡廳The Chapter,可以在這裡用早午餐或漢堡、薯條、披薩之類的料理。

很意外,副理竟然帶我們參觀16樓會議室(WOW~),出電梯的左邊就是京華城夜景。
16樓會議室可供公司團體上課開會用,也曾舉辦過記者會,從這邊看下去的101又更加清楚了~



今天真的很開心:完美的一餐、無價的夜景,生日就是該這樣過~日後絕對會再帶朋友造訪!



In Between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98號,位於二樓
(02)6626-2882

官網:誠品行旅






















二訪時間:2015年11月21日




上次來的印象極好,此次老姐生日也決定帶來這裡了!

服務生竟然馬上認出我們來過,熟撚地跟我們打招呼。

(特地拍一下他們的椅子,是牛皮滴~也貼心的幫女士們準備置放包包的小籃子喔!)






生日是一定要用酒來慶生的,上次的金星啤酒,能獲得品酒無數的姐的青睞嗎?

第一口下喉,她馬上說:「好順喔!」看來這瓶不僅適合不常喝酒的我,連姐這種平時會小酌的人也喜愛喔!

(有些餐點上次點過,就不再放重覆的照片)





開胃前菜,應該是每天來都不同,今天是鮮蝦馬鈴薯沙拉,蝦子半隻,剛好一口的分量。







姐選的手工風乾番茄沙拉佐堅果襯檸香風味果醋,我夾了一片葉子試吃~喔!有酸,但馬上散發出檸檬的清爽味,姐說這道沙拉酸得剛剛好。




我選的南非鮑魚襯松露風味蕃茄沙沙,鮑魚已經斜斜的片好了,Q彈鮮香,配上底下的蕃茄沙沙,酸中多了一點隱藏後勁的辣,明明可以一口一片,我偏要用刀子再切個兩刀,這樣就可以多吃幾口~哈哈!




三人都選了芝加哥風味洋蔥湯,隱藏在焗烤麵包底下的,就是把膠質都熬出來的滿滿洋蔥,這已經是濃湯等級了,一點都不水,也不是加了奶去弄稠的,洋蔥份量好滿,我舀到盤底朝天了。





我跟老爺點了服務生推薦的美國極上自然和牛乾式熟成帶骨紐約客16 oz (NT.6600),配菜也是雙人份喔!另一份用小鑄鐵鍋盛著。
牛肉外皮烤得有點酥焦,裡面則是反差的三分熟嫩肉,兩種口感融在一起是互補的絕配。烤的時候已灑上些許的鹽,我這個清淡口味的不沾鹽就很ok,換換口味沾個辣根醬,又是別種風味。

跟姐點的8 oz 21天乾式熟成一拍,就知size大小~





配菜:香濃馬鈴薯泥,原本不把這道當一回事,吃了才覺得很特別~我吃過那麼多間牛排館的馬鈴薯泥,還沒吃過這樣的質地!完全找不到殘存的小塊狀馬鈴薯,還多了黏稠感~
這會被人誤會是慕斯還是鮮奶油吧!?嘗一口,口感綿密滑順,奶味不是很重,馬鈴薯本身的香味才是主角。雖然弄成這種質地,我猜應該用了不少油類,但我肥得心甘情願!


16 oz的牛肉吃到剩骨頭,服務生說骨邊還有一些殘存的肉,再為我們製做一道份量不多的小菜,就是這個~把骨邊多筋充滿嚼勁的肉片成薄片,搭配生蒜片跟醃漬烤番茄。我必須說這主廚真是環保又創意!生蒜片跟牛肉已經不是新搭配,蒜片剛好一掃前面那些菜的油膩感,醃漬烤番茄也是一絕,這是逼我以後來都只能點帶骨的牛排嗎~哈哈!

餐後點了簡單的綠茶,今天才發現他們是用茶包泡一壺茶端上來,上次以為只有那一杯~可惜了!茶包多泡一陣子也沒有澀味喔!

甜點~上次吃到的生巧克力覺得好讚,推薦給姐吃也是豎大拇指,讓飽到不想吃甜點的老爺也破功去拿了兩塊~三人一致稱讚,我覺得不輸一些巧克力專門店的生巧克力喔!

也幸運的吃到上次的蘋果派,牛排館的甜點也這麼講究,太用心了。
最後服務生端出生日蛋糕慶賀姐生日(還俏皮的說這蛋糕不是我個人要送妳的,哈哈!)友人幫我們訂位時有特別交代,端出的蛋糕讓大家都嚇到了!聽說是特地開模做的size,甜點區的同種蛋糕我之前拍了,比較高。

真的要褒獎一下他們的服務,這種價位的牛排館大家都服務好,但服務到認出你之前來過、推薦真的好吃的東西給你(他們都有試菜,還提供私人心得供妳參考)、盡心把事情做到最好。以前每次服務生來到桌邊服務時,我都會覺得有一點尷尬,但在這裡竟然不會,我也才來第二次阿!

因為真的飽到塞不下這個蛋糕,我們厚臉皮的請問能否把這個送的蛋糕打包,他們還因為甜點部的已經下班,只能切小塊用外帶碗裝回而稍微道了歉,我們根本不在意好嗎?

老爺覺得今天的餐點比起上次又更好吃,沒有意外的話,這篇應該會有三訪、四訪、繼續寫下去,而且我已經鎖定下次要吃他的海鮮set了~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