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香港】Felix:如夢似幻的餐前酒與豪華夜景@半島酒店


到香港的第一晚,還在考慮晚餐要吃什麼,同行的法國友人提議來個餐前酒~他們不習慣太早吃飯,8:00才是他們的晚餐時間 囧。









喝杯酒而已,竟然就來到名字如雷貫耳的半島酒店!來到著名地標當然就是猛拍了!

站在正下方的噴水池,很勉強才能拍到頂層。











酒店內部燈光昏黃,拍得不太清楚,但添花板跟梁柱都有講究的雕刻。


我們的目標是這間位於28樓的酒吧,Felix





這是頗負盛名的法籍設計師Philippe Starck所設計,有興趣的可以點連結去觀賞他的作品。

據大姐的說法,這位設計師紅到~每間他設計的餐廳都爆滿,他的設計就是有一種特殊的氛圍,甚至有粉絲在踏點的。

從這個角落搭專用電梯上去。









連電梯內部都是他所設計,我只拍到一側,事實上連電梯的天花板都是這個樣子。












28樓也標記Felix的刻印。







電梯門開,就是這很有Fu的長廊,這個角度是從店門口往電梯方向拍,盡頭是男女廁。







只是喝酒沒有要用餐,服務生就帶我們上樓中樓,這是從樓梯往下拍的樣子。











樓中樓往下拍。
















往外拍就是豪華夜景,如果沒有百葉窗就完美了。





不愧是夜店(誤),大理石桌挖到薄透,燈光從桌內透出,非常有現代感氛圍但很不利拍照。這是餐巾紙。

部分的飲料menu,幾個女生不喝酒,就點了這三樣:

蔚藍海洋:沛綠雅、哈密瓜汁、鳳梨汁
處女荔枝Mojito:新鮮薄荷葉、荔枝汁、新鮮荔枝、蘇打水
Felix可可:芒果汁、椰奶、香草糖漿

男生則點了威士忌。



下酒菜:爆米花、花生、橄欖,花生非常辣又夠味。





等待餐點來之前,旁邊也有歪果人入座,直接打破我覺得外國人就不會喧嘩的刻板印象~超吵的!






大姐點的蔚藍海岸,用整支芹菜搭配吸管還蠻特別的,喝起來比較有蔬果汁的感覺。





Felix可可,是法國友人點的,我不好意思偷喝。






我點的處女荔枝Mojito,就是荔枝口味的蘇打,上面還有一顆新鮮荔枝,哈哈!









離開前男生提議一定要去一次廁所,果然~這裡沒有礙事的百葉窗,香港的夜景一覽無遺!男生可以對著夜景解放,女生就只能在補妝鏡前猛自拍了。

廁所頗大,正中間是很大的大理石洗手台,有專人為你開水龍頭遞毛巾,我很想拍但旁邊的標語寫著為了其他客人的隱私請勿拍照,所以只能在簾幕外面拍夜景嚕。
美麗的夜景三連發。










臨走之前到一樓隨便拍拍,不敢打擾到其他客人,我拍得很低調。


這時發生一件小插曲,我們想買半島酒店的巧克力但不確定店名&位置,在門口詢問服務生,姐姐是用普通話問,但waiter似乎聽不懂,於是改用英文問。waiter說在B1,兩人在確定位置時,我試探性的用中文問了一句,waiter就突然聽懂普通話了~

這讓姐姐有點不開心,既然聽得懂普通話,為何一開始她說的時候沒回應~後來跟香港友人聊到這個,才確認香港人對於中國的情結,自然對普通話印象差了。但,如果他們知道是台灣人的話,可能就會突然聽得懂普通話了喔(笑)

很少走入夜店的我,淺嘗一下香港的夜都會生活,再繼續我的美食旅程。

官網:Felex | The Peninsula Hong K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