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美食與人文的雙重饗宴:掌上明珠無菜單料理


時間:2017年5月29日,晚上5:30
趁著端午連假,全家大小到宜蘭踏青,雖然下雨天掃了一點興致,但出門還是開心的,尤其小孩簡直就是玩瘋了。快樂的一天最後由小叔提議這間無菜單料理作為完美句點。

我對這間店完全沒有概念,車子開到才發現天啊!這是世外桃源嗎?占地大、好停車、建築風雅有古風、還養了雞跟孔雀!(孔雀有點吵) 小孩可開心了,趴趴造。
鄰近馬路的綠地養著雞,還為他們蓋了可愛的小屋避雨。
占地大,有小橋流水也是很稀鬆平常的(在台北並沒有好嗎)
步道旁的欄杆都饒富趣味。









我們太早來了,餐廳還沒開門,就在這個園區內走走散心,真的有很多可以看的東西,還有孔雀!(是真的有點吵,妹妹怕怕的)

這邊真的很多古色古香的東西,包括匾額、餐廳的門(還以為是推門,結果竟是左右開的自動滑門),還有這個轎子也太可愛!

妹妹非常好奇,還坐進去體驗了大姑娘上花轎的滋味!









終於等到餐廳開門,進門時店員還切了綠豆糕給我們試吃,好吃!
餐廳內的布置走質樸自然低調風格,也很注重各桌客人的隱私,我開始擔心妹妹的大嗓門了。
餐墊、杯子、放筷子的小物都饒具巧思。

特別的是這個手寫Menu,雖是無菜單餐廳,還是會按照這些菜式上菜。




注意:餐廳內其實貼著請勿拍照的字樣,我詢問過店員,是擔心閃光燈影響其他客人跟整體氣氛,我跟店員報備是用手機絕不會使用閃光燈,也得到允許才拍的喔!





珍味:海膽山藥凍佐魚子醬。海膽產自北海道,魚子醬則是法國的,配上紫蘇葉與梅汁更添另一層次味覺感受。




店家特地為小孩準備的寶寶粥,是排骨湯底+胡蘿蔔熬成,滋味溫潤香甜,小喬非常買帳。




刺身:生魚片來啦~~是每個人一盤都弄得這麼美喔!有紅甘、鮪魚、鮮蝦、比目魚、海鱺、白帶魚。

新鮮度當然是沒話說了~還搭配清酒呢!






最特殊的就是這比目魚刺身了,薄如蟬翼都隱約透光了,貼在透明的盤子上直立起來更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忘記是什麼了,不過蠻好喝的,不會太酸,有股自然的甜味。












烤物:烤鱸魚佐醬搭配綠竹筍與鮭魚卵,搭配白松露醬,魚肉非常鮮甜,小喬吃了還要,幾乎包辦半隻魚。綠竹筍是來自陽明山,我們已經吃過觀音山的綠竹筍,就是那媲美水梨的脆度與甜度。





蒸物:鮑魚茄子與銀杏,鮑魚彈性十足,切成小塊也很好入口。







特品:法式牛膝,我愛牛膝啊!半筋半肉的軟嫩感、醃料的馨香、靠近骨頭處的筋肉尤其美味,燉到骨肉輕易分離是基本,這支我很快速地掃光,小喬也搶著吃喔!
食事:酪梨手卷,特殊之處是師傅親自到桌邊現做。





手卷本人,對酪梨其實沒有特殊喜好,不過吃下去發現他口感配搭很棒:軟嫩的酪梨搭配高麗菜絲的翠,苜蓿芽補充纖維質,健康滿點。





小孩不會吃手卷,也貼心地給她海苔,正是投其所好,看她開心的哩!



碗盛:蟹肉南瓜湯,上面那兩塊應該是小塊麵包,蟹肉不太多但南瓜的甜味非常吸引人。




甜品:芭樂烏梅凍,對我而言是創意十足的一道,上面的烏梅凍還會抖動呢!可能是從芭樂配甘草粉的概念去做發想的吧?味覺上的效果很棒喔!








櫃檯的旁邊,擺著得獎的獎牌與伴手禮。
在某張桌子上發現這個,老闆好風雅的興趣,原來餐桌上的大方向MENU都是親手寫的呢!

我要為這裡的廁所大書特書一番!女廁門口寫著娘子,很有古風吧!

這個特殊設計(或是一點也不特殊,是我太與世隔絕?) 我要打100分!一般台灣公廁的馬桶真的很髒,業主會提供酒精+衛生紙或馬桶紙坐墊給大家使用,但會用的就是會用,不會用的依舊像小狗灑尿一樣亂撒。但這個設計讓你轉個手把就跟剛掃好的廁所一樣!

小喬已經習慣坐小馬桶便便,今天整天出門她只能屈就尿布,但大方便還是想要脫尿布解決,早上就已經說要坐小馬桶了,到晚上還是忍住沒便下去,沒辦法!一路走來都是一般的公廁。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當小喬又說了一次要坐馬桶時,我忐忑不安地先自己一探究竟,發現是這麼衛生的廁所我安心了。

我選了靠門口空間稍大的,從寬衣解帶、脫鞋子、解放、到包尿布穿回衣服,都很安心地進行中。能讓戒尿布兒安心坐馬桶如廁的地方,扣掉時下流行的親子餐廳(還不見得這麼乾淨),就只有君品頤宮的無障礙廁所了。

所以能讓小喬不再ㄍㄧㄥ下去殘害括約肌,我超感動!大推一個!







晚上的庭院有燈光點綴,有另一番情趣。




宜蘭真是好山好水好多好餐廳,上次才被宜蘭市內的芭樂狗收服,念念不忘的希望還能再吃一次,這次又遇上這麼物超所值的餐廳(我們的料理是1500/人),已經想要再來光顧了!


官網:掌上明珠會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