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日文跨某的一蘭拉麵


時間:2013年6月19日 中午

  這是我第一張沒有+標題的封面(大笑)

  其實這天的早上已經在六本木活動了,但是為了吃到有名的一蘭拉麵,我們硬是無視那一堆美食街的東西,往六本木車站的方向走回頭路。









走上二樓,就看到這個可愛的手寫牌,恭喜成為全國第一位拉麵店~~





這邊是沒有收銀員的,吃麵前要先來販賣機這邊選取你要的口味,包括要不要加麵、加蛋之類的,銀貨兩訖。

買完之後,拿著麵券去排隊。

這種方式對我而言很新奇,不過日文白癡的我真的都看不懂,所以跟友人點了一樣的基本東西。











排隊的牆邊有很多名人的簽名喔!滿滿一整排都是。






我的相機離大去之期不遠矣,糊成這樣是怎麼回事!?

勉強可以看出名人的名字......孤陋寡聞的我,沒一位認識的 囧











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一下子就快排到了,拉開簾子就是店內了。






店門口顯眼的電子燈板,顯示店內的座位狀況。目前人不多,只開放兩排,綠燈就是那個位置空下來了,可以進去享用。

也就是說我們三人要坐在一起是有難度的。

排到我們的時候,友人把第二排兩個連在一起的位置讓給我跟老爺,他自己去坐第一排。

那就吃完飯再見面嚕(揮手)








這就是我小小的座位,正前方是店員遞麵的小窗口,桌上跟格子左右都有一堆小文宣之類的。

布簾上寫的應該是他們家拉麵的歷史跟特色介紹吧?






回頭往門口拍一張,是的你沒看錯,店就是這麼小小間的,每個人只有一個小格子的空間可以用餐。

跟隔壁的鄰居中間只有薄薄一層木板,研究了一下,似乎是可以拉開的(比方說我跟老爺一起的,中間那片就可以抽掉)

不過我們決定還是不要亂動別人的東西。







以下有一些日文的文宣,雖然我寫了一些簡單的介紹,但是在那天、當下,是看不懂的......(因為回家可以咕狗可以問強者我朋友)

叫店員前,先把這張單子勾選好,客製化屬於自己的一碗拉麵。

看不太懂,幾乎都勾基本的,因為本人的無腦勾選,造成後面發生1號小插曲 XDDD

圈完就可以叮咚店員把票券跟Order收走嚕。







等待拉麵的同時,開始亂拍位置上的小物跟單張。

請注意底下我買的票券,因為跨某跟著友人買一樣的東西,造成了待會的2號小插曲。






桌上的蛋蛋廣告(無誤!)總之就是好好吃的一顆蛋只要100元,付現給店員ok滴呦!







貼在位置格右邊的木板上,似乎是說也可以把一蘭拉麵帶回家吃,可單買湯跟麵回家煮。









左邊的木板格則是......廣告文宣吧?






介紹各種配料的小本子。







手寫的memo貼在左側板子上,大意是說這位宮田桑以前是客人,現在他站在另一頭為大家服務,希望能把先前感動他的美味也帶給大家。
(感謝Mana的翻譯!)



還有一張小名片,寫著各分店的地點跟地圖,我應該是用不到啦(笑)。




終於,拉麵來啦~~店員把麵送到之後,就把面前的簾子拉下,讓我有私密的用餐空間。

此時插曲1號發生嚕!奇怪,怎麼沒肉片(老爺那邊有四片肉,他給我兩片),當時以為店員搞錯,直到剛剛修圖的時候才發現,勾選單上我的叉燒欄位勾了不要 = = 看不懂日文就是這麼呆阿!

叉燒肉近拍,切得很薄很薄,一口就沒了。

  隔了那麼久,味道真的忘掉了(誰叫妳遊記都拖這麼久),不過我們是有把湯+麵吃光光的。台灣的日式拉麵店都標榜什麼日本道地湯頭都比較濃郁&鹹,台灣的麵湯我鹹到沒辦法喝完,但是一蘭的我可以喝完喔!湯跟麵都可完食,可見味道不會太差也不膩。

  這時候又鬧出不懂日文的2號小插曲了,我們跟友人買了一樣的票券,上面寫著拉麵+替玉。不懂?現在懂了,替玉就是再多一坨麵的意思啦(登愣!)老爺喝到湯快乾了才發現我們點了替玉這個事實......

  拉簾都拉上了,怎麼通知店員我們要加麵呢?老爺研究之後說:桌上有個方型小鐵盤,似乎是要把湯碗放在鐵盤上,感應器就會通知店員收進去加麵......不管是不是正解,總之我們加到麵了,而且是兩坨(無言)。我們忘掉友人的胃沒有極限,跟他點一模一樣的東西,胃會崩嘎啊啊啊啊阿!

  所以老爺總共吃掉三坨麵,自己那碗+他的替玉+我的替玉(幾乎是無湯狀態) XDDDDD 走出店外覺得胃快炸掉了,捧油阿,日文爛真的會有笑死人的插曲,不要步上我們的後塵喔!

  官網: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