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慕尼黑]11/15 德意志博物館


待在慕尼黑的最後一天,在晚上6:30的ICE發車之前,我們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逛逛慕尼黑,查了一下資料,就決定來這個包山包海的博物館了。

身為工藝之國的德國,博物館內的展品是很令人期待的,我、老爺、姐都算是有求知慾望的type,這裡應該可以讓我們逛很久。

德意志博物館還蠻好找的,搭乘地鐵到Isator站,出站之後往河邊走,過橋一半就登上博物館島。

(底下是博物館附近的街景連拍)












到著!博物館本身由好幾棟建築物組成,花了一點點時間找售票的門口。

這棟建築物外牆的鐘好精緻,似乎是12星座,很有中古世紀的Fu。












從門口的廣場往上拍主建築。
碰巧遇到學校的戶外教學,好多德國的小朋友呀!(我猜應該是國中生吧?)







票價是還可接受的8.5歐元。




走進去第一個館就是船的展區,好多實體大小的船,彷彿走入中世紀的港邊~

各種模型跟剖面模組讓人大開眼界!真不愧是實事求是的德國,什麼東西都剖給你看!


當然有船的模型跟圖解。
台灣蘭嶼的獨木舟!看到台灣的產物在德國知名博物館出現,感覺真的很驕傲!

迷你鐵達尼號。










貨艙船的剖面圖,有好幾層樓呢!












底下是潛水艇的縱切面(覺得雖不是實際大小亦不遠矣),搭乘潛水艇的海軍生活空間大公開!

小咖水兵的臥舖。

單人房+床墊+桌子,這應該是艦長的房間吧!

水中砲彈藏在潛艇的後段。







人生大事就在這裡解決......整個好羞恥的感覺阿!而且這應該是引擎室吧?








其他跟船相關的東西:
1.鐵板上面的數字應該是顯示砲彈的直徑/重量/時速
2.(左)推測應該是老式帆船放在船首的吉祥物(?)
3.(中)類似軍隊徽章或是家徽之類的
港邊的小模型,後面的風景是畫布 XDDDD


博物館建了一區模擬實際登上船內的感覺,Here we go!

恐怖蠟像館(大誤!)

體驗一下掌舵當船長的感覺吧!

一般的客房,比剛才的潛水艇高級一些,不過還是很窄。








這個小圓球體是做深海研究使用的。球體以鐵索跟母船做連繫,緩慢垂降到水底,裡面的研究員就能安全的執行各種採樣跟實驗。

很假掰的假裝正要進球體的氣質研究員(請省略無意義的形容詞!)

不過這個球真的好小顆喔!窩在裡面大概要盤腿吧~~哪有位置??







接著是車車區,不過我拍得不多。
透明的老爺車~好讚!
車車區在往前是壯觀的飛機區......都是實際大小喔,超過癮的!從二樓空拍拍不完!
這台飛機可以實際登上去喔!可是老爺上機的時候耍白癡,白癡照還是別放上來得好。


德航的客機很帥氣的直接剖面給你看!

儀錶板,感覺很復古。

從駕駛座望出去的View就是降子啦!








這......應該是火箭沒錯吧?!館方很聰明地用這個龐然大物,巧妙串聯起飛機區跟太空區。

往上走就是太空區,也是老爺最感興趣的一區,所有男生們童年的夢想!




天文區的門口,是這幅很有趣的畫,果然是中古世紀對於天文學的奇妙觀感吧!









進來太空區之前一定要有的,招牌九大行星圖。







一進展區,就有太空人迎接我們。









類似太空站之類的東西......吧......













人造衛星or信號發射器,不太確定。

登陸月球的車車示意模型。






車子各處裝置的圖解,每個部位都有功能呢!







阿波羅17號登陸月球所取回的月球岩石,這趟旅程有德國的太空人參與。



太空衣展示,左邊是舊型,右邊是近幾年的新型。


其實還有很多沒拍到的,比方說兩種不同形狀的帆船誰比較快的自動實驗區(真的弄了一個10公尺長的大水池讓大家去比較)、3D影片介紹、各種不同的實驗區等等,要不是因為語言隔閡,我應該會在這裡玩瘋了~~連學校都載一整車的小朋友來這邊戶外教學,表示這裡真的是老少咸宜的一個博物館,有機會來慕尼黑的朋友們不妨來走走。


德意志博物館官網:
Deutsches Muse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