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巴黎]Astrance無菜單米其林三星餐廳


時間:2011年11月17日

還在台灣的時候就計劃著要來吃一頓米其林三星大餐,但為了兼顧美味與荷包,我們選擇中午時段來這個無菜單餐廳,午餐時段是70歐/人,如果是晚餐時段是210歐/人,還要開酒的話就是330歐/人(搶銀行比較快吧!!)

店的整體裝潢採取自然簡約風格,是我會喜歡的Style。

入桌,waiter把我們帶到二樓的樓中樓。桌上的擺盤超美,我還以為要用這麼美的盤子裝菜,結果......開胃菜一來,就把這裝飾用的琉璃盤收走了 XDDD


無菜單還是要給個菜單,裡面是半條菜名都沒有,大致上就是跟你說~本餐廳沒有既定菜單,一切由大廚使用每日的新鮮食材製作創意料理。

今天的餐點主要由魚、鴨肉、海鮮所組成,再搭配其他配菜。

點餐時,waiter會先問有沒有不吃的東西,基本上我們是百無禁忌,不過有特別提到老爺食量較大怕吃不飽這個問題 XDDD

從二樓眺望下去的樣子。
很快就先送上了前菜中的前菜(充其量只能是點心吧?)一口就沒了。




Amuse geule : purée de potimarron et de châtaigne, mousse café / noix de coco
開胃菜:南瓜栗子泥+咖啡椰子幕斯

麵包就不多做介紹了,這杯看似簡單的飲品(看起來是~但其實是固狀的),舀了一湯匙才發現根本就不是想的那麼一回事。
泥狀的南瓜跟栗子,配上咖啡跟椰子的味道,迸出意想不到的新鮮感!







鵝肝+巴黎磨菇所做的千層派:厚的部分是鵝肝,薄薄的千層派部份則是切超薄的蘑菇,你原本預想著吃到麵皮味,結果入口後大吃一驚!
(鵝肝味道不會太重)


Coquilles et légumes sauvages, bouillon de crustacés
扇貝蔬菜+海鮮高湯,waiter說這海鮮高湯特地加了薑下去燉煮,喝一口有好多不同層次的味道!
魚肉,鮮甜自然是不在話下。
烘烤過的貝類切成小塊......香是香可是總覺得不夠塞牙縫的感覺。


Magret et foie de canard, aubergine au miso, curry noir et piment de brésil

鴨胸(中)、鴨肝(下)、味增茄子(左)、黑咖哩(右)、巴西甜椒(紅色)

鴨胸肉常吃還好,令我驚豔的是味增茄子跟黑咖哩,尤其黑咖哩搭配鴨胸的感覺真的很棒!

這時也可以看到餐廳對於老爺的體貼了,相同的菜,老爺硬是多了幾塊肉。


Trou normand : sorbet de piment au gingembre et citronnelle

檸檬草薑汁辣椒冰:推推推!大推!
這是我第二次吃到辣椒做的冰,你以為是鹹的嗎?No~No~No~(搖手指)檸檬草清爽的味道讓人連想起真的檸檬,辣椒跟薑汁的辛辣味變成冰之後竟然轉換成另一種清新的口感,帶一點點甜味,它真的是如假包換的甜品阿!








結束方才用來漱口(轉換味覺)的冰之後,端來一式三份的甜點。





冰淇淋again,時隔多年已經忘記口味了,但可以確定旁邊有撒醃過的檸檬皮。




這道就記得很清楚是米餅慕斯,薄如紙張的米餅,蓋著底下的慕斯,一綿一脆的組合既矛盾又互補。


檸檬派+檸檬魚子醬Combava
檸檬派大家常吃,不過旁邊粉紫色晶瑩剔透的顆粒,不只是裝飾用的喔!waiter說那是「檸檬魚子醬」,真的有這種水果呢!果肉就是那個樣子,搭配著甜品吃,酸酸的味道讓甜品整個清爽起來。





Lait de poule, petites madeleines et fruits
接著是另一波甜點:母雞蛋蜜、小瑪德蓮蛋糕、水果
小瑪德蓮蛋糕:口感比較紮實。
母雞蛋蜜(這是waiter說的名字喔!)
真的是拿著蛋殼就喝,原本有點不敢嘗試(法國沒有禽流感請放心啦!)味道溫潤舒服。



看起來量不多,不過整個吃完也是肚子飽飽的。走到店外發現已經下午3點,我們花了將近4小時吃一頓飯啊!

姐說這就是正港法國料理~~必須按順序一盤盤上的繁複菜色,也值得花時間慢慢品嘗。

以上菜色僅供參考,畢竟是無菜單餐廳,每次去都是大廚依據當日的食材所發揮的創意喔!

銀彈不夠的可以像我們一樣吃中午,不過聽說晚餐又會多個一兩道菜,還有酒可以喝喔!畢竟是兩三百歐的餐點嘛~

(中午70歐的餐點就可以吃飽了,真的。)

官方網頁:
Astrance | Pascal Barbot & Christophe Rohat
交通:位於6號線的Passy站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