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君品酒店 頤宮


時間:2013年9月8日(1st)
   2014年4月12日(2nd)

  我自己對於什麼北平烤鴨、一鴨N吃的感覺是平平,不過老媽超~~級喜歡吃這類的餐點,加上前陣子君品請來香港的師傅來坐鎮交流,更堅定了她一定要吃到的決心。







  位於火車站附近,京站的隔壁,17樓的高度可以飽覽台北市中心的街景(雖然都是水泥叢林沒啥好看的)

  擺設非常的古色古香,隨意擺放的花瓶跟書,我都要懷疑那是不是骨董了。

侍者帶位之後,送上一杯開胃的洛神花醋。







點餐的事情全權交給老媽處理~點完後就等著好菜上桌了。









酥皮焗叉燒包,這道是最先端上來的,一口咬下去我就給100個讚了,外皮的波羅酥香又脆,溫熱的叉燒餡鹹甜適中,跟外皮的波羅恰好呼應,真不愧是網友們一致推薦的必點料理!






接著是今天的重頭戲:先知鴨。




要吃到這嬌貴的鴨,可得事先預訂呢!只可惜幫我們預定位置的搞錯了,老媽想要吃的其實是明爐脆皮鴨,這......沒預定就是吃不到,所以今天就吃這先知鴨了。

撇開老媽失望的情緒,師傅現場肢解的鴨真的很美味!皮脆肉嫩、香氣四溢呢!

其他的鴨骨也毫不浪費地被做成鴨粥了。



推測應該是京都排骨之類的~









白灼有機蔬,有蘆筍、甜椒、百合、甜豆,均衡一下肉量偏多的這一頓飯。

肥腸茄子煲,這道是老媽的心頭好,肥腸與茄子本身都是沒啥味道的,所以調味就是決勝負的關鍵,偏好重口味的老媽就是愛這種,頗下飯喔!






鮮蚧肉蘆筍,勾芡的滑嫩口感搭配蟹肉的甜,讓我一口接一口。
(剛好放在我正前方,幾乎半盤都被我吃掉)






忘記這道是啥......





最後的甜點是友人推薦的炸豆腐奶,從上桌的第一印象就驚豔了,可麗餅的look,裡面包著熱騰騰的起司,不死甜,吃完還想再喀第二個~~

如果要我推薦甜點,這道一定上榜!























時間推移到2014年4月12日,時隔半年多,老媽心血來潮的一通電話,竟然訂到了最想吃的明爐脆皮鴨!當然一家子就跟著去了。

大廚推著餐車走來桌邊現場片給我們吃!(光線好暗喔請見諒)
旁邊的服務生就直接幫我們包好了,平均一人可以分到2~3塊。
鴨皮的脆度獲得全家人的一致好評,搭配大蔥更是美味,不過真的是油啊~滿手都是油,哈哈!
(抱歉我就是嫉油如仇)
與上次重複的餐點(肥腸茄子煲、酥皮焗叉燒包),我就不放照片了。

港式風格濃厚的蘿蔔絲餅。



橫切是這樣的,酥皮一層層又酥又軟,內餡中和掉酥皮可能會有的乾澀口感,蘿蔔絲還保留一點脆度,整體而言是很不錯的單品。

(但怕肥的我只想著~酥皮要做到這種程度,得放多少油啊??)





海鮮絲瓜捲~魚漿包著嫩軟的絲瓜,雖然一口就沒了,還是覺得很不錯。








蘿蔔糕,這一道沒有引起太多亮點,大概光芒都被脆皮鴨給吸走了。
脆皮鴨其餘的部分被做成鴨粥跟鴨鬆了。
(原本搭配的是鴨湯,做成鴨粥要補差價,鴨子每多一吃也是要補差價)




一樣由服務生幫大家分好一碗一碗的,鴨粥的肉超多!

可以依個人喜好搭配著油條、蔥花、高麗菜絲一起吃,基本上吃到這邊,我的肚子已經差不多了。



接著又端出一大盤超美味鴨鬆,送到我前面的時候,已經是包好生菜的樣子,真的要為這間的服務按個讚阿!

鴨鬆也可以丟到鴨粥裡面一起吃喔!
最後是甜點,老媽沒點上次的炸豆腐奶,選擇了新奇的燕窩蛋塔,口感溫熱不死甜,還可以。

拍一下店內古色古香的裝潢








喜歡吃片鴨的人,這間店還算不錯,尤其服務非常的貼心,只是要提早預定,通常臨時過去都吃不到招牌的片鴨。

除了片鴨之外,其他的港點都頗精緻美味,雖然價格不太親民~

沒有menu的官網:
君品酒店-頤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