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王品牛排(台中文心店)

時間:2014年2月22日
這天前半的行程往中部跑,老媽思索著晚餐要吃什麼,一時興起就打電話訂了王品文心店(其實是想訂新竹店,剛好是順路回家的中間,可惜滿位)至少四年前,媽對王品的印象從極好落到差,本來要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不過幾個月前朋友聚會吃了一次發現改善許多,印象又變好了,所以極力推我們來吃吃。



文心店的特約停車場很小,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停滿了,店員就叫我們停到對面的文華高中裡面(也太厲害!這算是做好敦親睦鄰嗎?)

這時候遇上了第一件我要為他們加分的事情!老媽把老花眼鏡忘在車上,沒眼鏡就沒辦法看菜單,我正要打電話叫老爺拿下車,服務生說:「我們備有老花眼鏡喔!請問要什麼度數呢?」

這也太貼心了啦!






點餐後送上的麵包完全不敢吃,因為兩小時前才吃完下午茶+蛋糕,怕吃太多麵包,肚子裝不下真正重點的料理。

不過氣泡香檳就沒在跟他客氣了~擔心待會老爺要開車,問服務生這玩意會不會害我們吃罰單,得到的答案是「這杯香檳是零酒精的,請安心飲用。」










老媽的前菜:松露鮮筍佐海鮮烏魚子
我的前菜:法式杏鮑菇沙拉
水煮過隨即冰鎮的菇清涼爽脆,搭配左上方有點類似淡日式醬油的醬汁堪稱一絕,真的很喜歡這道菜的組合!

老爺的:燻鮭魚焗牛肉洋菇



  




這時端上一杯酸甜的玫瑰梅子飲,有香檳又有梅子飲,到底要喝哪一杯好猶豫,肚子就這麼點空間啊!



老媽點的酥皮海鮮清湯,由服務生幫忙把酥皮卸下、折疊好切成塊狀,搭配清湯食用。










老爺點的法式玉米濃湯,端上來的時候是湯跟料分開,放到客人面前後服務生才把湯淋上去,左邊是搭配的麵包。
我點的法式牛尾清湯,端來的時候也只有料放在底下,湯由服務生當場注入。
這道真的太美味了!!細心把牛尾的骨頭挑掉,剩下燉得軟嫩、筋肉參半的肉,紅蘿蔔也是燉到沒有蘿蔔味,配上口感清爽的湯,大推!






老媽點的帶骨牛小排








老爺的牛小排佐犢牛肋排,犢牛的肉是白肉,口味很不錯,只可惜我們肚子都很撐......

我的菲力松露醬佐龍鱈干貝,這道對於牛肉需求量不高的我是最完美的,因為總共有三種肉類可以換口感。鱈魚肉質細膩有甜香,干貝稍微腥了一點,菲力不會太乾澀,搭配的松露醬超級香!香到我還推薦老爺來沾看看。







吃了許多重口味的肉,所以又端上漱口用梅子味冰沙改變口味,越來越像法式料理的感覺了啊!



飯後水果。







媽點的杏仁芙蓉芝麻冰淇淋
我的法式烤布蕾,端上一個大貝殼讓我有點驚訝,雖然肚子已經很飽脹了,我還是硬把表層的美味焦糖給吃完 XDDD

老爺點的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我偷吃一口,巧克力超濃郁的。


今天整體吃下來是非常滿意的,不僅服務態度很好,準備的老花眼鏡也很貼心,洗手間內甚至還備有護墊供Lady們使用。

因為老媽的生日是下周,服務生知道之後還是比照當天生日的壽星辦理,幫我們拍了紀念照還贈送一塊小蛋糕,我們實在是太飽了,小蛋糕跟飯後飲料就外帶。

我點的蜜桃黑醋栗汁,喝的時候深深覺得應該在現場喝的,我以為飲料底下的果肉頂多就是蜜桃吧~沒想到我咬到貨真價實的黑醋栗!頓時想拿根湯匙來挖......

完食之後,對王品的印象又升回來了,而且個人覺得加服務費1500左右,吃到這樣的品質算是CP質不錯的,以後也還會再回來光顧。

官方網頁:王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