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偶像劇拍攝地:聖荷緹住後心得



時間:2013年10月13~14日
會找到這間純粹是因為2012年一時衝動,買了Group-On的民宿券,想說結婚紀念日來個小旅遊,沒想到太晚訂全部客滿,只好延到2013年嚕(老闆聽到我的住宿券號碼,還說真的是很久之前賣出的。這種已經付款的有價票券依法是不可以限時使用的,所以隔了一年還是得讓我用!)

不過這間民宿還真不好找阿!是說在五結國中後面的巷子,我們開過一大片農田還找不到,終於在來回第三次的時候,很狐疑地看著這個路邊的、疑似私人豪宅的建築......沒錯就是這裡,不過......沒有照片上看起來那麼大那麼雄偉喔!
門口看起來是很漂亮啦......
越過噴水池,民宿的正門就在眼前,進門要脫鞋。

算是迎賓的人偶,門口的鞋櫃依據房間的名稱有專屬鞋格。

客廳往後方看的view,有撞球桌喔!

客廳,看了就很想窩入沙發內好好的休息。
一旁的書架有一些書籍還有可愛的擺飾。
客廳另一個角度,電視是一定要的。
窗台邊可愛的擺飾。

從用餐區往另一邊拍。

這裡是擺放餐具的地方,右邊那道牆貼著的是來這邊拍片的明星合照。
我還真孤陋寡聞阿!來住了才發現這裡是偶像劇的拍攝地......


我訂的安東尼歐套房在二樓,走樓梯上去吧!

之所以選這間沒別的原因,只因為他是綠色系列(要老爺住在粉紅色的房間會不適應吧!)








電視的正前方就擺著舒適的沙發,想坐在上面或躺在床上看電視都沒有問題,迎賓的毛巾天鵝也很可愛。













另一區還有迎賓小物:宜蘭牛舌餅。
浴室有讓我驚艷,超大的三角型浴池(附百葉窗別擔心曝光)、乾溼分離的淋浴間,附的沐浴用品也很香很喜歡。
尼坎坎還有電視阿!這下不用擔心洗澡的時候錯過精彩的節目了,這天洗澡洗得特別愉快。

有雅興的話,還可以到陽台喝杯茶看風景,只不過看到的是農田啦!

這邊是民宿的後院,他們還有腳踏車提供給住戶租借使用,這附近的確很適合騎腳踏車享受田園風光。
人工湖。
從後面拍民宿的房子,其實這裡也可以從廚房後面的門走過來。
饒富趣味的搖椅。







雖然不是重點,不過住進來還是會提供的餐點,也拍一下,這是13號下午Check-in的時候,所準備的下午茶,還有一杯紅茶就不拍了。

味道嘛,就一般般。



14號的早餐,有番茄義大利麵、烤番薯、(我最愛的)秋葵、自製莎莎醬配土司、沙拉跟玉米濃湯(湯可續)、水果、還有一杯飲品,我選了熱奶茶。

玉米濃湯的味道不錯,自製莎莎醬也很美味我吃到見底,重點是我沒點到的咖啡,聽隔壁續杯的房客跟老闆的對話,他們是直接買星巴克使用的豆子來煮的,言談中對自己煮的咖啡頗有信心。
宜蘭的民宿如雨後春筍般越蓋越多間,裝潢誇張到不像所謂的「民宿」,價格也直逼傳統的飯店。

當然這間我住得很舒服,也蠻推薦的,不過下次花一樣的錢,我跟老爺可能還是會選擇飯店,因為住過幾間民宿後(包括國外),覺得台灣民宿的老闆,可能還抓不到與顧客之間的最適距離。

飯店人員當然無疑問是做為一個提供服務的角色,而民宿老闆似乎想要跟顧客交朋友,但又難以脫離提供服務者的角色,混搭的結果就是裝熟裝得有點過火,讓比較內向的顧客(我們)有點無所適從。讓我想起在德國羅騰堡所住過的民宿Hotel Hornburg,老闆娘專業的服務跟親切的態度,就是那恰到好處的與房客之間的距離。

官方網頁:宜蘭民宿聖荷緹渡假城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