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動森]豐收季2013+2014


節慶的時間是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要幫助雞廚師富蘭克林完成豐收料裡4道,既然是料裡當然就是要傳好各種食材,有一些平時拿不到的還得跟村民交換喔!



比方說醋、麵粉、奶油、牛奶、砂糖這五樣,就必須要跟村民交換。

有些蠻有質感的,所以換了之後不拿給雞做料理,直接A起來當廚房擺飾,是不錯的選擇!



成功做出第一道完美料裡,會拿到可愛的水果籃,如果四道菜都完全答對,就會拿到富饒角,這些都是別緻的非賣品喔!




在欣賞村民們穿上廚師裝的同時,我也來補充一下攻略心得吧!





以下是我的事前準備:

1.整個11月地上都撿得到蘑菇,建議一種屯1~2個就夠了,不要堆滿倉。



2.先釣一些魚屯著備用,料理會用到的魚至少一種一隻:アジ(鰺魚)、スズキ(日本真鱸)、カレイ(鰈魚)、ヒラメ(比目魚)、タイ(鯛魚)、イシダイ(石鯛)



3.用來跟村民交換的魚,一種大概屯個2~3尾,豐收季的前幾天就要開始備貨。




4.把倉庫的潛水衣丟在地上(五顆星重點!)因為我一點都不想要抽到需要潛水衣才能拿到食材的料理。





上述動作都做完之後,就可以期待豐收季的來到,入手上面那兩種非賣品的可愛家具嚕。




到廣場找富蘭克林,他就會直接跟你要第一道料理的食材,每道料理都需要三種食材+一種秘密調味,四道都完全答對才拿得到富饒角喔!




萬一抽到不滿意的料理可以S&L嗎?有人說第二道料理在第一料理完成前S&L可以改變,第一道料理完成後Save就無法改變。




通常一道料理都會有1~2種食材是必須跟村民交換的,有些交換的心得可以分享給各位:








1.先把該料理其他的食材放在口袋中!這樣動物就會優先給你該料理缺乏的那種食材。



2.開始走訪村民的家,如果他要的魚你沒有,直接去下一家問,問到有你屯貨的魚,直奔倉庫拿魚去交換。



3.萬一運氣很背,走遍了當時在家的所有動物,大家都要你沒有的魚怎麼辦?別急著拿釣竿去河裡碰運氣,先存檔登出角色再進入,動物就會重新跟你要不一樣的魚了。


如果想要A走這些瓶瓶罐罐可愛的食材,放在自家廚房擺設,要在第四道菜完成之前,按照上述三個原則多A一些你想要的東西,就OK了。



麵粉上面還有金牌獎整個很高級,粉紅色瓶子的牛奶也不錯,我最喜歡的就是醋,有高級洋酒的感覺呢!




這是2013年第一次玩豐收季的照片,做了哪些料理我忘了。下圖是2014年的照片,讓我不禁懷疑到底是不是完全相同的菜單了。

這是2014年抽到的菜單:

前菜:フィッシュサラダ(鮮魚沙拉)
湯:フルーツスープ(水果湯)
主菜:カレイのムニエル(法式煎魚)
甜點:たっぷりフルーツパイ(水果派)

想要知道更多攻略請加入Facebook的動物之森同好會,有些資料是來自這裡,而且大家都非常親切的幫你解惑&交換可愛動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