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波黑】11/12 尼姆 (Neum) / 【克】史東 (Ston)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把這兩個點放在一篇寫,因為接觸的時間真的太短,都是爲了解決民生問題:一個for shopping、一個for eatting,所以就變成一個很奇怪的標題了~跨兩國的標題。

離開斯普利特之後,我們直接驅車沿著海岸線往南,來到海岸城市尼姆稍做休息。

以前這裡因為政治因素俗俗賣給土耳其,導致克國八百多公里的海岸線活生生中斷這21km,目前這裡屬於波士尼亞-黑塞哥維亞共合國,簡稱波黑,尼姆則是波黑唯一的沿海城市。

車子開到這附近還得準備護照作出入境備查,有點瞎。雖說是備查,我們卻沒有蓋到波黑的出入境章,想蒐集各國海關章的要失望了。

我們在這裡的一個咖啡廳兼超市上廁所順便採買,咖啡廳老闆是這裡警局的有力人士,給遊客很大的便利。波黑所使用的錢是克朗(KM),不過這裡很佛心也收歐元跟庫納,價格也因為稅率的關係,相同的商品硬是比克國便宜一個檔次,所以想買零食當伴手禮的、想買克國冷壓橄欖油的、想買著名櫻桃酒的、或單純只想耗掉庫納的,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因為價格實在太實惠,而且這裡是通往杜布洛尼克的必經上廁所之地,許多亞洲團紛相走告,讓老闆賺了不少摳摳,為了歡迎我們這些大戶,還在超商外懸掛國旗,在遙遠的亞德里亞海岸能見到中華民國國旗,真的是很感動呀!

我們12跟13日都經過尼姆上廁所採買物品,因為停留時間太短、想買的物品太多,回家發現只有拍到這張尼姆的照片......我真是個不盡責的部落客~





離開尼姆一個半鐘頭後,抵達吃午餐的地點:史東,陰雨綿綿中。





史東位於沛萊沙治半島上,千年前因產鹽而成經濟重鎮,現在則是生蠔跟淡菜的養殖地,這裡的生蠔稍小顆但品質優秀,常外銷到法國去。

來這邊純粹就是爲了吃生蠔餐,所以一下車就直奔餐廳了。






這就是餐廳的門口




開吃嚕~

(這道清湯已經沒啥印象了)


來這裡就是要吃生蠔的~導遊在車上說明的時候,我還在擔心孕婦不能吃生食這件事,還想問能不能把我的餐點換別的~結果一個閃神就忘記這件事情......

沒關係啦~現在小孩生出來健康得很!

第一次嘗試滴檸檬汁的吃法,可以提升生蠔的鮮味!原味有天然的海水風味也很不錯。


主菜是魚。克國的料裡幾乎只用鹽巴調味,鮮少放什麼香草等香料,味素更是不可能。所以這條魚的賣點就只有新鮮了。

我這懶人很討厭要挑魚刺的魚,所以這條魚對我而言沒啥感覺,馬鈴薯比較有感覺哈哈!




飯後的甜點布丁,很真材實料的感覺。








吃飽後,撐著傘在史東街頭散個步。這城鎮雖小但街景蠻雅緻的。

來這裡就真的只是吃生蠔餐而已,無緣/沒時間攀上著名的歐洲萬里長城(Walls of Ston)。話說我這孕婦應該也沒辦法爬上去吧!雖然才5個月手腳俐落得很,相信大家還是會阻止我攀爬的。

就只能在主要道路旁邊遠照城牆,證明曾經來過這裡。
離開史東前往杜布洛尼克,途中看到海灣中佈滿了養殖生蠔的海田(此為車拍)

沒爬到歐洲的萬里長城會不會遺憾呢?我覺得不會,首先我這個帶球的身體本來就不方便攀爬(看其他人的blog那坡度還蠻陡峭的),另外我也是決定來克國之後,查資料才發現有這個地方。所以~沒爬到,就算了。

不過看我寫這幾篇克國遊記,大概可以窺探出我參加的團是如何的趕行程了。要不是我很認真的抄筆記,以我拖稿+健忘的功力,連遊記都生不出來吧!而且最誇張的是連拍照的時間都很少,真的是很趕時間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