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孕婦用品記錄:吃/擦/洗/用

我保證這絕對不是葉佩雯,我還沒有名到廠商拿錢來order我寫廣告文阿~~

吃的

營養補給品們:
未滿三個月時,吃的是葉酸B群,沒有特殊廠商,純粹跟認識的藥師買員工優惠價。

三個月後要吃孕婦維他命,看網路評價說新寶X多有很重的鐵味,吃過的朋友也說那款鐵味是會想吐出來那種,所以我選了盼納補,改款成新美力之後又買一罐沒吃完,原本想哺乳的時候吃,沒想到就爆出原料有問題......可能會轉送給需要的朋友吧~

:吃過兩個牌子的軟膠囊,感覺都差不多,我的產檢醫師不prefer這種軟膠囊的油類製品,說製造的油來源實在不放心(所以也不推薦我吃補充DHA的藻油),加上軟膠囊很難吞,我就買了好立善Heilusan的鈣發泡錠

據說是橘子口味~我是覺得不明顯(大概我都泡很大一杯所以味道很淡~哈哈!)建議泡了趕快喝完,放久了會有白色沉澱物覺得不那麼喜歡。

人家說不要所有的蘋果都放同一個籃子,所以我就看劑量,一天鈣膠囊、一天發泡錠,換換口味也不錯,至少用喝的不用擔心吞不順嗆到。



滴雞精們:總共喝過兩款

首先是這款~公公向熟人訂購的滴雞精。要冷凍,喝之前放電鍋蒸就好。

(曾經有一次放室溫2天再蒸,就壞掉嚕~不要以為密封的鋁箔包裝就能室溫,照樣壞給妳看)

味道就像平時喝到的雞湯一樣甘醇,而且他很大方,一次給100ml,我查過其他牌子大多都是80ml,給到100還蠻稀有的。

喝得還蠻順的,不過11月要出國,為了持續補充出國時寶寶的營養,婆婆幫我買了下面這款:



華齊堂黃金滴雞精(濃縮)

這款是濃縮的,一罐25ml很好攜帶,可以室溫儲存。原本以為所謂的濃縮款味道會跟白X氏雞精一樣,沒想到還OK,味道介於雞湯跟傳統雞精之間。

一天一小罐超方便,帶了10天份也才250ml,讓我出國也沒讓寶寶餓著。

有趣的是公公笑婆婆這款才25ml好小氣、婆婆笑公公買的是個沒見過的牌子,這也能爭還蠻可愛的,寶寶喝了都很健康才是重點。


自從確定懷女生之後,婆婆就堅持一定要我吃珍珠粉,大概是我的黑肉底讓她想要用食補去扭轉乾坤吧!她買的是元氣堂女兒紅珍珠粉

這款是小包裝,一次吞一包,烏梅口味香香的,但還是不要含在嘴裡太久,會反苦。

網路上說珍珠粉要滿7個月後吃,最佳食用時間是夜晚11點,我就遵照這樣的吃法,至於寶寶生出來如何?後面有照片。

(我還是覺得皮膚只攸關遺傳無關食物)

(這篇真的是曬婆婆來著!懷孕時我只顧著吃,沒看吃下肚的東西值多少,寫這篇的時候才發現我已經吞好幾個萬了......)






擦的:雖然長不長妊娠紋是個人體質,我還是抱持著有擦有保佑的心態勤勞的擦。以下介紹我用過的四款妊娠霜/油。

蕾莉歐:美體緊緻彈力霜(本瓶不適合擦胸部)
看網路評價買的,也因為用過蕾莉歐的其他精油覺得不錯才買。網拍上很多直接從義大利掃貨回台賣的,價格直逼官方售價的一半。

這款質地是接近牛油的霜狀,擠在手上放倒也不會掉下來或變形的那種,所以要花長一點的時間推勻,個人覺得頗滋潤,比較適合後期使用。香味很天然我蠻喜歡的,蕾莉歐是精油起家,用的香氛當然要天然,否則就砸自己招牌了。

這款從我得知懷孕時就開封很豪邁的用,大約4個月初的時候用完。原本留一罐想後期使用,因為懷孕的朋友擦帕瑪氏會癢,我就用蕾莉歐跟她交換,所以無從得知是不是真的適合後期。



帕瑪氏:用了兩款,首先接觸的是這款~可可亞油妊娠紋按摩霜,是朋友慶賀我懷孕送的小禮物。管狀包裝攜帶頗方便,所以我帶著它出國,平時放小袋子出門方便補擦。

這款跟底下的按摩乳有何不同呢?朋友轉述店員的解釋:底下的按摩乳是全身都可擦,這款按摩霜比較針對妊娠紋好發的部位做加強。雖然說是局部加強款,但質地比底下那款要稀一點,味道像巧克力牛奶~

如果抹得多一點,要推勻的時候就會抹出白色的屑,這點是我擦到後期的小發現,而後期的肚皮很敏感,不容許任何不平整的東西出現,所以這瓶就此停擦。


接著是跟朋友交換來的妊娠紋除紋按摩乳,這款質地比較稠一點,味道像巧克力豆,所以在味道上帕瑪氏都有得到我的心。

不過跟上款相同,抹多一點要推勻就會抹出黑色的屑。這瓶我大約在7個月左右用完,大約就是在後期不容許有任何異物存於肚皮上的時候。

我這人皮膚很粗勇,抹什麼東西都不會有問題,不過已經有兩個朋友表示抹帕牌的產品會癢,建議先拿試用包抹看看,沒問題再購買會比較妥當。


抹帕牌會癢的朋友推薦她的心頭好:百洛專業護膚油,在我大腹便便的後期逛小康,看到特價入手,一抹就灑小花了。

後期真的要擦油狀製品!

味道是清新的類草香調,我都倒得很大方。卸貨完也拿來擦鬆垮垮的肚子,原本黑漆媽烏的肚皮,就從肚臍的地方開始變回原本的膚色。

當然也有可能是時間到了就恢復原色,但它廣告是狂打淡化色素,我想或許是有效的吧!?

最後是託住在原產國的姐帶回的慕之恬廊:妊娠孕膚油,這款沒在懷孕的時後擦,而是卸貨後第2個月,用完百洛的時候擦的。

味道像溫和的嬰兒油or柔軟精的味道,很舒緩的感覺,跟百洛是不同的味道,我兩款都很喜歡。

按壓式的噴頭讓我沒辦法很豪邁的用,其他人是直接滴在肚皮上擦,我習慣擠在手上抹勻後再擦,所以一次至少要壓個4-5滴。

至於這瓶用完後,會想買哪一瓶?我覺得~還是百洛我用得比較豪邁比較爽快,但這款味道我真的很喜歡喔!






洗的
為何要特地介紹洗的?因為懷孕時分泌物很多,私密處的保養就格外重要,除了勤換內褲/護墊、吃優格改善體質、洗完澡用吹風機吹乾之外,私密處的洗劑也關係著咩咩舒不舒服喔!

舒摩兒浴潔露:懷孕前就在使用了,第一次用的時候覺得咩咩真的好清爽!大概是用久了覺得清新感不如第一次使用時那麼明顯。

香味屬於比較粉味的那種。



賽吉兒菁萃潔浴凝露【日用型】:這款也是朋友介紹的,當時正覺得分泌物多到一個煩,平時用的舒摩兒好像也無法舒緩。

標榜含乳酸,應該也是適合乳酸菌吧!淡淡的香味,比起前款更有天然的感覺。我比較喜歡這款洗起來的感覺,舒摩兒洗完就沒再回購(話說我的舒摩兒都是買東西送的,也沒花到錢)






用的


托腹帶:歐歐咪妮防電磁波托腹帶(全腹式),衝著防電磁波功能買的,防電磁的效果沒辦法評估,但就托腹帶而言算是不錯的!包覆整個肚子,支撐性頗優。唯一遺憾的是我腦波弱,聽信店員說要換洗所以買了兩條,基本上一條就夠穿了,妳不會想每天24小時穿著這東西的,總是會想脫下休息。

孕婦枕:Doomoo Buddy好孕月亮枕,是這篇所有物品中CP值最高的好物!比較過德國的月亮枕之後,我選了這個比較短但很飽的孕婦枕,看準目標後在婦嬰展以26XX購入。

內層填充的是顆粒狀我喜歡的那種東西,孕期除了晚上讓我一夜好眠之外,也變成看電視的腰靠、甚至腦爺也搶去打電動時使用。

卸貨後因為這款超澎的,變成我橄欖式親餵不可或缺的擺位輔助、抱小孩時支撐腰部的重要利器。另外針對孩子還有以下幾點功能:

1.滿足小孩趴著的安全感:這是妹妹第一次趴,有這東西墊著就不怕臉貼床有窒息風險,她還舒服地睡著了呢!





2.折一折就變成小孩的沙發椅,對於無法自己坐起身的軟綿綿小孩,每天只能躺著看天花板多無趣!坐起來就能看到更多東西,最重要的是能看到大人,這也提供她一些安全感。

照片中那坨白色的就是~枕套我拆下來洗了,真可惜它沒有額外的替代枕套可以買。







可以對折、可以三折靠著牆角更穩固,隨妳怎麼折都好用。







3.側躺時防止小孩翻成正躺的靠背,環繞式提供安全感+擋冷氣的風+棉被蓋上面就不會被踢被了,每天妹妹都是這樣睡的。(再大一點會翻身就不能這樣睡!有窒息的風險)

用途這麼百變的東西,真的可以從孕前用到生產後,超好用的我極力大推!

(我家妹妹像到老爺,沒遺傳到我的黑肉底,要不是從我肚子蹦出來,我都懷疑她不是我生的了 XDDD 婆婆歸功於珍珠粉,老人家開心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