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Chicco、NUK、貝親寬口徑奶瓶比較 & BeBe Amico蒸氣消毒鍋(新增小獅王)


卸貨前我這個懶媽媽沒在做關於奶瓶奶嘴的功課,直到跑去催生、住了6天院回到家才發現貼心的婆婆已經統統把奶粉奶瓶消毒鍋等物都傳好了(沒錯我又在曬婆婆了!我的婆婆真好!)從癡心妄想純親餵,到面對現實跟瓶瓶罐罐相處,菜逼巴媽媽跟奶嘴跌跌撞撞的磨合之中,很幸運的沒花到太多冤枉錢,就找到妹妹喜歡的那款奶嘴。

以下是我用過這三牌奶瓶的分享:請注意!純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Chicco

出院回到家就發現婆婆已經買了這個牌子,也是我第一個接觸的奶瓶。這不是「寶寶的第一個朋友」那個奇哥(人家英文是Chick),這個Chicco是義大利有名的嬰兒用品品牌。婆婆是買兩大一小的三瓶組合(其中一個長瓶放婆婆那)。

要寫這篇文的時候才發現這款奶嘴也是標榜口感仿如親餵。

(這點可能要問寶寶或爸爸才知道了)
(有哪一款奶嘴沒標榜仿造媽媽的乳頭嗎?)

使用起來嘛......就是我印象中奶嘴該有的樣子,造型大致上相當的傳統阿!但傳統中有新變化,纖細的瓶身配上兩個小平面處的設計,讓奶瓶拿起來很穩很順手,是婆婆愛用的奶瓶。
Chicco的瓶子刻度是我喜歡的,100ml以下是5ml一刻,對於我這少奶奶非常的方便!


Chicco的奶嘴,前面有環狀設計,底下針狀的構造是透氣孔。

它的奶嘴是矽膠,很堅韌有彈性,乳首處有環狀設計可以在寶寶吸吮的時候拉長,就像媽媽的乳頭一樣。
奶瓶環上有個缺口,似乎透氣孔是要對這個位置的。

不過我覺得不管有沒有對準那個缺口,排氣孔的效率都一樣,妹妹吸到奶嘴都變形了才聽到那一點點的嘶嘶聲,還是必須鬆開吸吮的動作,從洞口補回空氣。

清洗時中間的環狀塑膠不容易清到乳首處,需要用輔助小刷才行。

整體而言算是好用的奶瓶,質感方面都不錯,玻璃也有點厚度,雖然這讓溫母乳時花了點時間,也是瑕不掩瑜。
NUK

媽媽手冊兌換到一個小的NUK塑膠奶瓶,還有朋友隨口一句NUK的奶瓶是母乳實感。當時還在坐月子擔心這擔心那,覺得妹妹不愛親餵應該跟Chicco的奶嘴洞太大有關(很愛亂想又不上網做功課,其實根本不是那回事)晚上拆了那個送的奶瓶一餵,覺得妹妹好像喜歡(現在覺得應該是新東西的新鮮感吧?)

我還在月子中足不出戶,只能叫腦爺去買,所以就多了這兩個成員,但是媽馬沒跟著去買就是有這種狀況~買到M的奶嘴,要小孩吸吮應該要買S或SS的!(後來去店面發現店家根本只進M的,算了)

蠻喜歡NUK奶瓶的淡雅圖案,左邊是0-6個月使用,右邊是6-12個月使用,奶瓶都一樣大,差別在於奶嘴形狀。

NUK的奶嘴是三款裡面最薄的,而且是整體一樣薄沒有部位方面的差異。



下圖就可看出右邊的奶嘴大一個size,所以目前6-12M的收著不用。透氣孔是三種奶嘴中最大的,若慢慢的喝的確是有通氣效果,不需從奶嘴洞回氣。可是!奶嘴洞跟通氣孔實在是太過直接,直接到我沖配方奶旋轉奶瓶時,奶有時會從這兩個洞噴個一兩滴到瓶蓋內層。
側面,奶嘴採用拇指形狀,也就是說餵奶時,前端無可避免的會有一小包空氣,偏偏出奶孔又在上方,這包空氣是一定會隨著第一口奶吞下肚的。妹妹有時喝得很順有時又不順,這款喝起來比另外兩牌容易噴奶到小人跟媽媽身上,可是我搜尋網路又是一面倒的好評價,不禁懷疑我是不是傳說中不合群的奧咖 囧

來自我最推崇的德國工藝,不知為何用得很不順手,有可能是它過胖的瓶身不好拿又重、玻璃有厚度讓溫奶時間拉長、10ml一個刻度而且很不顯眼(瓶子太胖更難抓準容量),最致命的就是它的固定環很淺,常常覺得已經栓好了,然後一轉奶瓶就發生噴奶悲劇,尤其小人在哭的緊要關頭舞這齣讓我罵了好幾次髒話。

目前把6-12M的奶瓶,配上貝親的奶嘴使用。NUK的環蠻機車的,不太能與其他奶嘴配對。貝親的裝起來也是這樣不平順,不過這樣的不平整反而比較容易栓緊......

(妹妹6個月之後再補上大奶嘴的使用心得)

貝親Pigeon

這牌是正港的網友們一面倒的好評價,而且就是打著母乳實感的Slogan。會想要買它是在妹妹滿2個月開始厭奶&長大了覺得小時候的奶嘴洞太小不夠她暢飲,上網一找看到這個羊年紀念款奶瓶,完全命中老爺的喜好,說我們家羊年牡羊座的妹妹跟這奶瓶超搭一定要入手,於是它跟一個M號奶嘴就出現在我們家了。

一個玻璃奶瓶要價五百多真的很噴錢,是另外兩牌的兩倍價格,然而大家還是前仆後繼的買帳,這其中一定有它的道理。

首先這種好握的瘦子瓶就加分了,即使它的刻度是10ml一刻還是很好抓份量;第二它玻璃似乎比較薄,讓溫奶的速度變快,而且是三款中最輕的一支,甚至比Chicco的150ml短瓶還輕,讓已經得了媽媽手的我,在餵奶時不需長時間拿那麼重的東西。

(或許各位覺得餵個奶差那一點重量有差嗎?3分鐘秒殺掉一瓶奶的小孩當然沒差,但我家厭奶的小孩餵一餐要餵30min~1hr,差那一點重量可以讓我的手輕鬆很多!)





雖然德國工藝是有口皆碑,但日本人的巧思與人體工學是別國比不上的貼心。看似正圓形的瓶子,翻到瓶底才發現是很圓的類四方型,這種非圓形的設計即使沒有Chicco的小圓形平面設計,還是能輕易的握牢。





貝親的奶嘴也是矽膠材質,特別的是頭與底部的厚度是不一樣的,頭部既薄又柔軟,往底部漸進的變厚,厚實程度是三款之中最厚的。

有別於另外兩牌,奶嘴前段跟奶嘴環的交接處中間設計了一條縫隙,這讓前段奶嘴在某種範圍內能跟奶瓶分開動作,更服貼寶寶餵食的角度。


透氣孔,透氣效率比NUK稍差,但很棒的一點是防水措施設計得很好,絕~對不會有一滴奶從這個洞跑出來。

妹妹喝起來如何呢?本以為她不買帳的,沒想到一喝就咕嚕乾掉一整瓶,媽媽餵起來也順手,我好想放鞭炮!

這款奶嘴也是三款中,唯一用手指頭就能清洗到乳首的奶嘴,真的是太神奇了。



來個奶瓶蓋合照,三款都不會在桌上亂滾。

這是我手邊三款奶瓶與奶嘴配對的狀況,紅色圈表示不那麼密合但還是可使用,不會漏奶。

日後?應該會繼續買貝親的奶嘴做替換,等到妹妹會自己拿奶瓶時,再添購較便宜MIT的小獅王PPSU奶瓶吧!貝親的奶瓶太高貴了,塑膠奶瓶6個月要換一次用便宜的就好。

2015-9-4 Update:買了小獅王的PPSU奶瓶,它的奶瓶口徑=貝親=Chicco,所以都可互用。至於小獅王本身的奶嘴~明明感覺跟貝親的差不多,但妹妹不愛,會漏出來,不然它的確是省錢的好選擇。

2016-3-7 Update:貝親的奶瓶環太淺,好幾次以為蓋妥了,結果漏得到處都是。反而是chicco的好轉又牢靠。


關於奶瓶奶嘴,想叮嚀新手媽媽的三點(雖然我也沒資深到哪):
1.不管哪牌的奶瓶,寬口徑一定是首選,泡奶時奶粉不容易灑出來。
2.200ml以上的奶瓶可以用比較久。
3.買蒸氣消毒鍋!紫外線消毒鍋很多東西都不適用。

不過我家的蒸氣消毒鍋讓我很不素喜,真的是一款很有情緒波動的產品:BeBe Amico消毒鍋,是婆婆買Chicco奶瓶時一併買的,老人家也不會上網做功課(連我都沒做功課了還要求別人!?)

為何我說它很有情緒?因為房間調奶的桌子附近沒有三孔插頭,老爺拿了一個電腦用的延長線,這鍋子不知是跟延長線有仇還是怎樣,心情好就運作,心情不好就罷工,我完全捉摸不到它罷工的點在哪,而且按鈕很沒有回饋感,每次罷工我都懷疑按鈕是不是也壞了。

外觀長這樣,就是塑膠~鍋子分成三層:寫字那層放瓶瓶罐罐、深藍色層放奶嘴或擠奶器小零件、最上層是鍋蓋。

高溫消毒的東西,用塑膠來做真的放心嗎?產品說明書只有薄薄一張黑白紙,也沒註明產品本身的材料為何。



打開鍋蓋的樣子,深藍色的塑膠籃只是卡在上面,是可以旋轉或拿開的。底下有8支架子,可以蒸8個瓶子。

光是放在上面就能密封著蒸讓我覺得好神奇。





把鍋子整個拿走,就是放水的地方。根據說明書上說,底下的金屬盤是不鏽鋼,老爺存疑,因為超容易卡鏽的!(或許跟我家使用地下水也有關)
這個鍋子第一次當機時,我曾上網搜尋其他相同使用者的文章竟然搜尋不到!可見這牌子多冷門~~不過它是婆婆的愛心~還是繼續用,等它永久罷工時我一定要光速衝去買別台!

2015-9-4 Update:說明書沒寫,因為寫在紙箱上:所有的塑膠都使用食品級PP(聚丙烯),可耐高溫120度。至於所謂的當機,在我回娘家時,姐姐買了一個三轉二的插頭之後就解決了。所以~這個鍋子會繼續服役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