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決定挺著大肚子去克羅埃西亞了!

這個決定真的非常倉促!自從得知懷孕之後,就處心積慮地想要出國,因為~此時不出更待何時?卸貨之後想出國大概是N年後恍如隔世了吧!

因為有帶球的考量,我們捨棄了自由行,想說讓旅行團幫我們打點一切吧!第一個考慮的是距離不遠的日本,想去大阪的USJ參觀哈利波特阿!不過這次的旅行,婆婆也要跟,就變成我們想去的景點她老早就去過了(婆婆可是去過無數次日本的精明旅客阿!)她想去的景點我們又覺得興趣不大,就這樣一直沒有交集的僵持著,直到某日婆婆收到一封旅行社寄來的行程:克羅埃西亞10日遊。

我對克羅埃西亞的印象是一片空白,完全不曉得這個國家有什麼值得一去的地方,這套行程第一個吸引我的點就是直飛維也納。自小就在音樂世家長大的我,對於這個音樂之都有著無可救藥的嚮往,進跟出都是從維也納,一定有很多機會可以逛逛這個美麗的古城!

第二個點是嚇死人的價格,到歐洲玩10天要多少銀彈?10萬跑不掉吧?老爸老媽九月底自己報名的克羅埃西亞團也要九萬多的團費,然而這間旅行社開出的價格竟然只有6~7萬!為什麼!?因為這個導遊是婆婆認識幾十年,一起出國無數次的老友,他們公司有什麼好康一定第一個跟我們講,這次他們開發克羅埃西亞這條新路線,又有搭到克國政府的補助,只限兩團,團費硬是比別人少掉一兩萬,之後就沒有了喔!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上哪找?七萬去歐洲玩10天你找給我看阿!

可是真的好遠!飛行時間過長加上我對克國的醫療不是那麼放心,算一算出發的時候我大約22週,還在安全的第二孕期範圍,但周遭的朋友們不贊同的表情讓我猶豫到底行不行。上網孤狗了一下,發現帶球跑超遠的孕婦也是有的,而且是24週跑去英國,在那邊待個十幾天,都已經跨到7個月去啦!所以接下來的問題就是醫師願不願意放行了,好不容易熬到產檢日,我已經做好抱醫師大腿的覺悟啦!

我:醫師,我可以出國嗎?
醫:可以阿(頭都沒抬秒答)
公:(狐疑貌)可是去很遠耶!去到歐洲可以嗎?
醫:可以阿(頭還是沒抬)
我:喔耶!!!(旁邊的護士們跟著我大笑)
醫:(終於抬頭,對著腦公)你以為我們有串通好嗎?(笑)

終於拿到許可了!!!醫師配合出國的時間,在出發前安排了羊膜穿刺跟高層次超音波,還有行前兩天的產檢。我一定會乖乖的,準備很多該準備的東西,舒舒服服地享受這最後一次沒有小孩牽掛的旅遊!

回家詳細查了一下行程,越查,越覺得克羅埃西亞是個蠻值得去的地方呢!(照片皆源自網路)


第一天:台灣時間23:35,睡眼惺忪地搭上直飛維也納的飛機(華航),飛行時間約13~14小時

第二天:維也納=>格拉茲(199k)=>布雷得湖(220k)
抵達維也納(當地時間 早上6:15),下機後立刻拉車去
格拉茲(Graz):奧地利第三大城,被評為2003年的歐洲文化首都,重點行程:中間那個黑色蟲蟲樣的美術館。

布雷得湖(Bled Lake):又稱藍湖,位於斯洛維尼亞西北,阿爾卑斯山南方,重點行程是參觀布雷得城堡,還有坐船去湖心小島的聖母教堂。晚上夜宿布雷得。


第三天:布雷得=>盧比安納(57k)=>波斯托伊那(5k)=>里耶卡(66k)
盧比安納(Ljubjana):斯洛維尼亞首都,重點行程:三重橋、聖尼古拉斯大教堂。

波斯托伊那(Postojna):歐洲最大的天然鐘乳石洞,重點:石筍石柱、人色魚。

夜宿里耶卡(Rijeka)

第四天:里耶卡=>扎達爾(135km)=>斯普利特(157km)
里耶卡(Rijeka):古奧匈帝國的統治區,城市混雜這兩國的感覺,早上在此觀光。

扎達爾(Zadar):眾神應許之地,希區考克評為最美麗日落之地。重點行程:落日,海管風琴,可惜來這裡的時間是上午,看不到阿!有點瞎。

斯普利特(Split):克羅埃西亞第二大城,重點行程:戴奧克里先宮殿


第五天:斯布利特=>尼姆(165k)=>史東(21k)=>杜布羅威尼克(55k),一整天都在海岸線奔跑。
尼姆(Neum):不是法國南部的尼姆!這裡是另一國~波士尼亞唯一伸出去臨海的領地,我們又多跨了一國,有沒有覺得很超值阿(並沒有)
史東(Ston):有著歐洲的萬里長城,上面刻劃著克羅埃西亞脫離南斯拉夫的奮戰痕跡。

杜布羅威尼克(Dubrovnik):孤狗資料,發現這個城市有一點尼斯的感覺,登上舊城牆望去,整個城市的屋頂都是橘色,相當的美麗!夜宿此城。



第六天:杜布羅威尼克=>斯賓尼克(277k)
早上應該是在杜布羅威尼克觀光?
斯賓尼克(Sibenic):這裡的聖雅各大教堂,建造時純用岩石沒有使用任何磚與木頭,有著完美比例的圓頂與拱頂,2000年時被聯合國列為人類珍貴遺產。去過歐洲好幾趟,美麗的教堂也看過不少,但這間教堂看到照片就整個被吸引,與法國古教堂的尖塔屋頂完全不同的風格,難以想像以前的建築技術就能如此精美!夜宿此城。


第七天:斯賓尼克=>普萊維斯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205k)=>扎格雷布(138k)
十六湖:重點中的重點行程!這裡有歐洲九寨溝之稱,還有世界自然遺產喔!前南斯拉夫最美麗的國家公園。據說秋天是最美的季節,幸好我們是11月去,而且是傳說中最美的下湖!

夜宿札格雷布。

第八天:札格雷布->馬利博(116k)->維也納(257k)
札格雷布(Zagreb):克羅埃西亞首都,早上在此觀光

馬利博(Maribor):斯洛維尼亞的第二大城,重點行程:400年古葡萄藤、猶太教堂

夜宿維也納機場飯店


第九天:沒時間觀光,直接上11:40的飛機揮別維也納,於隔天早上6:30抵達台灣。


整個都查完資料之後,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失落感,因為完~全~沒有提到維也納市區的景點,都已經千里迢迢地跑來這裡了!我知道這是克斯10日遊(話說晚出早歸根本只能算8日吧),不是維也納音樂知性之旅。而且與其在近的城市搭機,然後還要飛去別的都市等待轉機,還不如直接拉車到可以直飛的都市,這些我都了解。可是!太接近夢想中的城市,卻只能過門不入,真的很!遺!憾!!

察覺我失落心情的腦公,知道我被幾次的自由行給慣壞了,提醒我即使真的擠入維也納市區觀光,對我而言在質與量上一定是遠遠不及我心中的標準,他覺得還不如卸貨、寶包大一點之後,再跟大姊策劃維也納這邊的自由行行程,歐洲是左駕,到時候可以租車更加方便自由。

我聽了之後才緩了緩心中的失望感,嘟著嘴說:「到時候誰都別想攔我!」沒辦法,誰叫我現在是帶球之身,沒辦法自由行呢?偶爾享受一下腦袋放空、一切交給別人的旅遊也不錯。雖然看起來這個行程拉車距離很長,不過去的景點都還蠻美的,就期待一下吧!我會準備舒適的腰靠跟ㄇ型枕在車上好好睡覺滴!

2 則留言: